🎃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喻黄ABO]标记困难 01

*CP喻黄 副CP双花 
*OOC有 
*我也不知道典型不典型大概不太典型的ABO设定 
*喻A黄O 平A乐O的恋爱标准配置 但是车目前还在工厂装配中 
*其实我是鱼粉写的时候觉得这个鱼大概会跳起来拿尾巴甩我一脸水

————————

喻文州打开门,正看到厨房里两个人挤在一起,锅碗瓢盆摆满流理台。
其中那个撮着腮帮子叼着一截芦笋的正是他家的omega,另一个也不算陌生。
“张佳乐前辈来了?”喻文州微笑,把外套脱了挂在墙上,“在做什么,要帮忙吗?”
房间里开了暖风空调,现在厨房里的两个都只穿着薄薄内搭,黄少天一只脚上只剩了袜子,吸溜吸溜把整条芦笋都嚼进去:“哎呀哎呀别过来添乱你到客厅坐着看电视吧,有个台放阿姨最近看的那个医院电视剧她等着你跟她讨论剧情呢,厨房就这么大地方转身都要撞到鼻子尖了,张佳乐你这小胳膊小腿儿的家伙居然这么占空间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是到G市来遇热膨胀了吗……”
张佳乐头上青筋都要爆出来了:“闭嘴,让你买的喼汁在哪儿?”
“哦鸡汁我没买到,不过超市的导购说鸡精也可以我还买了好几包,有太太乐的厨邦的还有这个全是韩语看不懂的,说到韩国听说韩国没有荔枝诶,那不是很悲剧……”
“喼汁!喼汁!鸡——耶——街!喼汁!!这明明是你们广州人的调味料。”张佳乐看看那堆花花绿绿的袋子,又看看锅里已经煎得微微焦黄成色正好的小排骨,挥舞着手里的锅铲抓狂,“你没听清楚不知道问我吗?”
“我以为你的口音呢,你们K市方言那么难懂。”黄少天咳了两下,自知理亏,“那个东西不能代替吗?话梅排骨用番茄酱调味也可以的吧!要不倒点可乐?酸梅汤?我这里还有上次大眼儿寄来的乌梅山楂汤料包……”
真亏你一个讲粤语的人说我们方言难懂。张佳乐深吸一口气,默念三次杀人是犯法的,抓起一瓶醋:“我谢谢你,你赶紧跟你们家喻文州一样去客厅看电视吧,文字泡挡我锅了。”
“哎你什么意思不是你说我可以跟你学做饭的吗你说了我才把厨房借给你的,怎么能嫌弃我呢,新手任务是那么好做的吗副本忘换装备挂个一两次也是正常的嘛!”黄少天黏得更紧了,一把抓住张佳乐的胳膊。
“卧槽!锅锅锅!!”
“哎哎哎糊了糊了糊了快倒快倒快倒……”
那边,喻文州已经从洗衣机架子的一角发现了可怜巴巴翻着的毛绒拖鞋,拎过来,弯腰放在离厨房门口的地垫旁边:“少天来穿鞋。”
“队长你饿不饿我跟你说别看张佳乐这样他做饭可好吃了,刚才我们还做了咖喱鸡肉他切鸡腿肉刷刷的,堪比我用冰雨啊呸呸呸冰雨又不是菜刀,等一会儿不那么热了我就端出来,话说我们家的隔热手套是不是丢了我怎么找不到……”
“上次热了牛奶你顺手塞微波炉里了。”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顺便帮张佳乐关上了厨房门。

感谢喻文州的助攻,这顿饭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做出来了。
虽然喻文州去厨房端菜的时候,分明看到了满水池的胡萝卜皮儿,乱七八糟码在碗柜里颤巍巍的盘子和洗碗机槽里扯出一截的厨房纸。
张佳乐前辈做饭的风格略微妙,大概就是“我们家碗很多所以有用没有用都要拿出来摆一摆”和“看我这个调料那个调料的华丽调味”的混搭……
不过成品的卖相都很不错,刚端出去那碗咖喱鸡上还放了个胡萝卜雕花,很有点大厨的意思。
客厅的高脚圆桌上,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每个菜挑了好几筷子,张佳乐一脸“乐爷很酷但是乐爷不需要表扬”的表情两指捏着杯口晃悠,两个人不时说着什么,很热闹的样子。
喻文州笑了笑,叫了阿姨来打扫。

张佳乐和黄少天关系不错,大概因为同为Omega,还都是比较率真的性格,两个人闹腾起来花样繁多,一起去染头发打耳洞啦,健身啦,去游戏厅玩儿跳舞毯啦,以吃为目的去旅游啦,今天八成又是少天心血来潮要跟着张佳乐学做饭。说起来张佳乐比黄少天稍微独立那么一点儿,所以会做饭这种黄少天不会的高级技能,把黄少天收得服服帖帖,心甘情愿当了一下午乐吹。
没办法,谁让他们家队长也不下厨呢。一套咖啡机内置烤箱消毒柜一应俱全的整体厨房,他们俩加起来也只会用微波炉一样——甚至房间装修的时候,黄少天大手一挥,把二分之一个厨房都划浴室去了。
“哎我要是有你这手艺就能给队长做饭了。”黄少天大力赞美着青酱芦笋意面,“我们队长吃外卖可挑了,有时候半夜下飞机回来,只能叫烤串了他居然还挑不吃,脸上说不饿心里肯定是觉得不健康,他不吃就算了还不准我吃只准我喝牛奶……”
张佳乐嗤笑:“你先分清楚酱油和料酒吧。厨房里调料都要过期了塑封还没拆。哎,你们俩买这房子多久了?”感觉他们熟悉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是这副老夫老妻的样子了。
“唔,快两年了。”黄少天歪头想了想,“刚开始还是住宿舍,后来发情期不太方便就搬出来了。”
“那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接近五年。”黄少天嘚瑟地说,“依然蜜里调油你侬我侬相敬如宾!是不是很厉害!我跟你说主要是我魅力无边治内有方平时我们家都是听我的少了很多不必要的争端!”
喻文州端着最后一盘菜出来,特意调整了一下餐盘的顺序,巧妙地把甜的肉的几道都朝向两个omega的方向。黄少天嘿嘿了半天,给他递筷子勺子,叽叽喳喳就每道菜的原料做法说了半天,喻文州听着,不时点头,听他讲得太离谱就打断一下。
啧,没眼看。被晾在一边吃狗粮的张佳乐想。
还有啊喻文州,平时在外面穿的像个卖保险的,以为你回家能正常点,结果在家里也一丝不苟地扣着衬衫的袖口啊喂,你现在很像个酒店服务员知道吗!

吃完饭喻文州自觉地匿了,去书房处理战队的一项商业合作,空间都留给两个omega。
张佳乐不常到G市,这房子也就来了两三次,也是第一次有机会在那张夸张的三米宽堪称炕的大床上打滚。
这床张佳乐觊觎半天了,下面厚厚的弹簧床垫露出个边儿,上面铺着短毛绒的被子,搁着一堆形状颜色各异的抱枕,看起来就很软和,等到一个飞扑鼻子撞在那与外表严重不符的硬床垫上才大呼上当。黄少天解释是喻文州觉得睡软床对腰不好,所以在原来的高级橡胶床垫上又加了层棕榈垫儿。
“还真是老干部审美,他平时在家是不是还喝茶看报纸周末早晨遛鸟啊?”张佳乐揉着鼻子吐槽。
“这位同志,注意文明。”黄少天一脸娇羞地正色道。
“……”张佳乐觉得自己已经晕车了。
“你今晚就睡这屋吧,你睡高枕头还是矮枕头,高枕头的话可以两个矮的叠一起,我跟队长都不用枕头,之前颈椎不好队长给我强行戒了……”
“不是有客卧吗?”张佳乐疑惑。
黄少天哼哧哼哧地往里抱毛毯枕头被子:“那屋潮湿会有点凉,你运气也真是好,G室都四年没下过雪了还夹冰雹的,还好机智如我一听你要住这就把被子烘了一下不然就等着冻成狗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哦”了一下,接过那床体积不小却轻飘飘的羽绒被。很柔软。

张佳乐很畏寒。
他体质就是这样。年轻的时候不太显不怎么注意,有段时间压力特别大,就开始有了手脚冰凉的毛病。在霸图,他们都是睡那种棉被子的,厚厚的棉花一层层蓄起来,里面一床外面一床,张佳乐还要把里面一层的一半铺在身下,半夜紧紧把自己裹成个卷儿,再靠着有供暖管的墙皮睡。霸图俱乐部的供暖足够韩文清穿着裤衩挥斥方遒,张佳乐却一如既往的缩着肩膀,整天脖子上都围着一个索克萨尔同款貂毛大领子。
黄少天看着跳脱,其实心思很细。张佳乐也注意到了那崭新的小太阳电暖气下面不慎掉落的半截绿色合格证和室内微循环系统控制器还没关掉的的除湿模式,起码心理上给了他温暖,毕竟他本来想在G市取暖结果被冻成傻逼这种事情想想就觉得心寒。以前在百花住惯了没这么畏湿寒的,可能真适应了现在的处境,或者年纪大了吧。
张佳乐跟黄少天没有正儿八经讲谢谢的传统,裹着被子窜床头那边去,卷了个像模像样的东北揣,就露出一张脸。
“你冷你不早说?”黄少天看他着敏捷的动作,下巴都要掉了,“那你还穿那么薄做饭?”
“不然做饭穿大衣?就你们那个转身都费劲的厨房?”
“吃饭的时候呢?”
“哦,吃饭的时候看着你们俩光想着烧烧烧了,不太冷。”
“……”
黄少天也踢了拖鞋上床,很放松地给自己点了点眼药水,张佳乐回暖,舒服得哼哼唧唧。两人东一句西一句聊着天。
“你们俩还没标记吗?”张佳乐看看舒舒服服大字状趴床上的黄少天。
“没有。”黄少天无辜地说。
恋爱三年同居两年了都没永久标记,对自带春药功能的AO情侣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儿,异常到张佳乐有段时间强烈怀疑喻文州也是个O,毕竟他来找黄少天这么多次一直没闻到过喻文州的信息素,空气里都是黄少天清冽的柠檬草味道,在私人领域没有Alpha的信息素就好像野兽的巢没有标记地盘,喻文州得是多想得开。而且黄少天发情期刚过的时候也是很有精神地咋呼着,从来没有刚滚过两三天床单那种纵欲过度的颓丧脸,也没闻到过他身上有什么特殊的气味。
是他张佳乐鼻子坏了还是喻文州的信息素是空气味儿?
张佳乐疑惑但张佳乐更疑惑的是,黄少天居然能把这事儿稀松平常讲出来,好像他说的是“我跟队长五年没下厨做过饭”。
“你们为什么不标记?”
黄少天翻了个身,侧卧着脚不安分地踢蹬着:“我不行。”
“……”难道他误解了什么?不行?A不行可以理解什么叫O不行?他怎么听不懂呢?
黄少天好像从他一脸槽点太多无法吐槽的懵逼中读出了他的想法,看看书房的方向,确定那边门关着喻文州不在才转跟他解释:“我生殖腔打不开。”
“打不开?”张佳乐更懵了。
“哎呀就是打不开啦。明明我那么喜欢队长又很信任做的时候也很高兴,但是我的生殖腔真的打不开。我们去医院看过好多次啦也没什么办法解决。”黄少天揉揉自己的小肚子,“不过暂时标记也很好呀至少不用担心怀孕,我觉得可能是我不想怀孕的想法太强烈了才这样的,不过队长也没说什么。”
“喻文州真是辛苦了……”怪不得黄少天总是精神抖擞,他这配置明显是O的壳子里装了个B啊。
黄少天挠挠头:“被标记是什么感觉?”
其实他十三四岁的时候,很多小O会聚在一起讨论标记的事儿,很兴奋也很害羞。可他那时候还沉浸在自己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分化成A的沮丧里,根本没参与过那种闺蜜讨论。
后来训练很忙,战队又都是AB,张佳乐反而是第一个他能询问这种问题的朋友。
张佳乐无语地看着黄少天,他那扭捏样就像个十三四岁刚青春期的小孩:“你是凭什么觉得我会知道?”
“你没被标记吗?可我明明没有见过你发情期啊身上也的信息素也很平和就差在脸上写个已婚了!”黄少天眼睛一瞪。
“……你觉得我被谁标记了?”张佳乐瞪得比他还圆。
孙哲平……黄少天没说出来。但是张佳乐八成也知道。毕竟双花是一对,这简直像张佳乐自带的人设。
“我只是因为体质太差了,发情期不规律。”张佳乐叹了口气,“大概一年只有一两次发情期,而且根本不能上床,因为那时候我多半在发烧。”
居然这么惨!黄少天眼神中的惊讶立刻变成了同情。
真是……完全可以从这家伙单纯的脸上读出他在想什么……张佳乐丢了个枕头过去,“还秀恩爱秀性生活秀你们家喻文州,我听到发情两个字怕得全身都哆嗦。”
“……要不你跟王杰希试试看吧。”黄少天耿直地建议道,“他那个人比较注重养生说不定还会什么巫蛊之术,给你扎两针放放血就好了。”
张佳乐抄起一只枕头,黄少天立刻乖巧躺平闭嘴。
那孙哲平呢?黄少天没问出来。
但是那一脸溢于言表的八卦让张佳乐翻了个罕见的白眼,最后本着澄清要上实锤的态度开始解释。
他俩确实是从网吧就孤A寡O地处,这一点粉丝一点没冤枉他们。可惜孙哲平是个钢铁直男的性格,一心拼杀无意恋爱,真的按照同性别好兄弟的规格对待他。那时候他发情期还没现在这么不规律,每次到了时候软绵绵红扑扑诱人可口地在床上躺着,孙哲平都会给他……

倒杯热水。
有时候还说一句“张佳乐该吃药了。”
张佳乐满心AO趁这样就那样最好这样那样的罗曼蒂克就这样被斩了个一干二净。
还好张佳乐也就是最开始的两年别扭了一下,后来就很坦然了。乐爷好歹是个纯爷们儿,事业为重,儿女私情什么的拿了冠军再说也不迟。
再然后……就拖了九年……拖到孙哲平不告而别又突然出现,拖到他们从战友成了不怎么问候的普通朋友,倒不是乐爷小心眼,男人之间哪有那么多天好聊,何况他俩还不住一块,高铁跑一趟得五个钟头,飞机整天晚点,光去B市打比赛都要折腾死他了,休息的时候再自己跑,乐爷又不是受虐狂。
怎么说呢,其实他有段时间曾经催促自己把视野放得宽一些:老林人不错,就是看起来水太深;韩队也不错,不过没来得及处人就有对象了;退一万步说经理脾气也很好……张佳乐已经妥协了,目前属于谁给我介绍个A什么样的我都愿意的状态。
可是偏偏全世界都觉得孙哲平跟他是一对,别说给他介绍相亲,连问他感情生活的都没有,一旦他想开口,对面就会投来“拒绝狗粮踢翻狗碗”的目光。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都以为你们俩是苦情剧男男主角,青梅竹马标记了之后孙哲平为伤远走你苦守空闺,终于惊现神转折破镜重圆啊哈哈哈哈哈哈孙哲平居然是这样的孙哲平你惦记韩文清哈哈哈哈哈哈韩文清知道吗?!!”黄少天非常给面子地笑成一坨。
“不是每对青梅竹马都像你跟喻文州这么好。”张佳乐苦逼兮兮地说,“你看我就是这个命,就算按照你说的套路来也是个虐文好吧?”
黄少天笑够了坐起来拍拍卷着张佳乐的被子:“那就去相亲啊!联盟里也有不少不错的A王杰希你不喜欢还有……唔老叶怎么样?你别瞪我……唐昊?唐昊还是你训练营的后辈呢!肖时钦不也单着么,要不你觉得我们家郑轩怎么样还是个枪系,就是人懒散了点儿其实心地不坏……”
张佳乐听得头疼,蔫儿蔫儿地靠到床头:“黄少天你怎么不是个A呢!”是个A我就不用这么头疼了。
黄少天一听张佳乐这是真的头疼了,按照他们的相处风格,怎么都应该是“乐爷我是个A我就娶了你”的节奏啊。

两个omega就这样嘟囔了一会儿恋爱问题,头靠头睡过去了。喻文州忙完了战队的事儿,轻轻推开门,看到屋里的大床上窝了一个团子还摊了一个“大”字,笑了笑,走到床边,把黄少天下午把拖鞋踢到洗衣机上的左脚袜子脱掉检查了一下,没看到伤才放下心来,把他抱起来塞进被子里才关好灯轻轻出门。
要让阿姨在置物架上贴个减震海绵条啊。喻文州想。

以及,其实我们家少天也很怕冷呢。

这是下一章

评论(22)

热度(104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