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喻黄ABO]标记困难07

*依然OOC 私设如山 前文见tag
*cp喻黄 双花 一句话周江
*感觉自己前面好像真的有点吓人了,挠头
*本章把天天这边顺了顺,下章鱼就要来接媳妇儿了
01】【06
——————
喻文州在机场就接到了张佳乐的短信。大概意思就是人在我这,安全,暂时没打算还给你,我们也不在K城了。
喻文州真没想到黄少天为了不让自己找到居然这么拼,一时间不知道究竟该飞还是不该飞,想到张佳乐陪着情况或许没有那么坏,忍住了没去K城查看。如果是少天不愿意和他见面,少天一定有他的理由吧。
黄少天的气来的快去的也快,这么坚决地躲着他还是第一次,他开始确实地感觉到黄少天不对了。
喻文州回到家里,换了鞋喂了鱼就摔在床上。没开灯,只有鱼缸里的鱼挤在水面一角抢夺刚刚撒下不久的饲料,证明房间里还有人回来。
“少天,身体好点了吗?孕激素效果还有吗?抑制剂不要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少天还在不高兴吗?”
消息石沉大海。

而另一边,B城。
“要不怎么说话痨是联盟一宝呐。”叶修抽着烟,悠悠地吐出两个烟圈来,“夫妻吵个架,全职业圈都地震一遍,你可真不怕给人添麻烦。”
“你就少说两句吧,让他冷静一下。”张佳乐烦躁道。
“没事,黄少天现在可千万不能冷静。”叶修那边倒很轻松,“他一冷静下来就成夜雨声烦了,冷面杀手,兴许一高兴就和文州真人PK了,就得让他闹腾。”
“说的对,感情的事儿不能太冷静,太冷静了没有不分手的。”王杰希丢下一张七万。
“碰!”这是孙哲平。

“我怀疑你们根本不是关心我,只是借口聚众打麻将。”黄少天非常生气,“打麻将就算了还打京麻!有本事我们换梅兰竹菊打广东麻将啊!还有,说好的不泄露我的行踪呢,你们为什么都在这!”
“哪儿能啊,不是为了你,谁小年夜不回家吃饺子在这儿看大小眼啊。”叶修拨拉着牌,“王大眼儿,你那边有五条是不是?劝你别留着了,该扔得扔啊。”
“垃圾话没用。”王杰希翻牌,嗬,西风,没用,丢了,“要喻文州不知道你的行踪恐怕要找特种部队保护你,靠张佳乐有点困难。”
“谁知道会碰到叶修。”孙哲平说。
“讲道理老孙,要不是你们张佳乐那万里挑一的粉大衣,谁都不能一眼就认出来。”叶修乐呵呵地甩锅,“真不知道在霸图那帮运动服里面儿怎么活下来的。”
“滚滚滚。”张佳乐扔下一张,“八饼。”
“胡了。”这又是孙哲平。

“老孙这手气,比不了。”叶修乐呵呵地把牌推倒了放回麻将桌,“说说吧话痨,你的感情问题,你为什么不回去啊?”
“……我不说,我说了你们肯定要告诉文州。”黄少天嘟着嘴。
“那你就说点想让文州知道的呗,喻文州你这个始乱终弃的负心汉什么的,看这儿,大眼儿,多方便。”叶修点点王杰希的方向,“你要是说喻文州一句不好,王杰希能帮你在世界频道喊三十回。”
“不准说我们队长坏话!”黄少天龇牙咧嘴,“队长哪里始乱终弃了!他也很无辜的好不好又不是他想我离家出走的!”
“说起来,文州说你病了,你的病是什么回事?”王杰希实在不想听黄少天的废话。
“你们看看我吧,全联盟最帅的剑圣大大。”黄少天蔫儿了,他的病实在不好说,“看一眼少一眼了,还剩58天,我就要被拖走开膛破肚了。”
“怪恶心的,你要干什么,割阑尾?”王杰希一脸嫌弃,“不会是怕手术才跑出来的吧?”
“简单来说就是,他俩因为某个原因必须解决某个问题,如果解决不了就要进行某种手术。”张佳乐说,“我们刚见面的时候他就是这么告诉我的。”
“总结得好,不愧是联盟的语言大师黄少天。”叶修鼓掌,“比没说还晕。问题解决了吗?”
“没吧。”张佳乐说。
“那他在这干什么呢?”王杰希问。
“给张佳乐和孙哲平打助攻。”叶修点点头,刚知道身边这一对修成正果,怎么也要揶揄他们两句。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被他们一闹,心情也好了点,不再趴沙发不动了。
“问题没解决就抓紧解决啊。”叶修说,“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看医生。”黄少天说。心理医生也算医生吧?
“看了吗?”
“看了,医生拒诊了。”黄少天哼唧了一下。
“G市的医生这么牛?”张佳乐诧异。
“是不是耳鼻喉科的,一定要你闭嘴不说话才能治,后来医生放弃了?”叶修猜测。
“大概只是觉得烦。”王杰希附和。
一人一句像说相声一样,黄少天深觉自己嘴皮子还是不够利索:“不是,他说治不了,让我转诊。”
治不了?
“你这……听起来像绝症啊……”孙哲平说。
“中医行不行啊?”王杰希皱起眉头。
“这不挺活蹦乱跳的么。”叶修说,“对了,为什么不做手术啊?”
“那个手术不做会死做了生不如死。”黄少天嘴比脑子快,一个没留神就说溜了。

不做会死?
在场其他四人都敏锐地抓住了这个关键词,齐齐瞪了过来。
“呃……我是夸张手法……”黄少天还想补救,
张佳乐已经拍桌子站起来了:“黄少天?”
“不是吧?”叶修也严肃起来,“我以为你和文州这是情趣呢,你真绝症?”
王杰希拿起手机:“我给文州打个电话。”
“去去去去去去!”黄少天一把抢下王杰希的手机,“打什么打打什么打,谁准你管他叫文州了带上姓行不行,我就知道你们俩的绯闻不是空穴来风你是不是想和文州搅基我还活着呢不准你勾搭文州。”转过头来,挺抱歉地小声对张佳乐说,“乐乐,我对……”
“对个头!”张佳乐暴怒,直接薅了黄少天一撮毛,“你怎么跟我保证的?到底怎么回事?”
“乐乐你冷静点……”这还是孙哲平。

“说吧,别藏着掖着了。”叶修一挥手,四个人坐沙发上,黄少天蹲地上,会审开始。
任何事情一牵扯到命都成了大事。
黄少天说什么都不肯见喻文州。
“病,怎么回事?”张佳乐卡叭卡叭掰着手指。黄少天十分肯定,如果他现在不是个危在旦夕的病号,张佳乐一定会把他大头朝下塞到抽水马桶里去然后狂按冲水键。
“就,信息素免疫。”黄少天小小声,“信息素和抑制剂没法停止我发情期了,现在有的药就只能维持两个月,两个月内标记不了我就要去做人工标记。”
“那你现在应该24小时和喻文州在一起啊。”王杰希说着又想抓手机。
“慢着!别动!别问文州!”黄少天急了,“你们几个答应我不找文州我才在这里坦白从宽的,你们再逼我我要走了啊!”
张佳乐冷笑着晃晃黄少天的身份证:“大孙,给他掰了。”
“别!普利滋死到铺!”黄少天秒怂,“没了身份证我真的只能等文州来抓我了。”
“为什么不回去见文州啊?”叶修问。
“不知道。”黄少天很郁闷,“生理检查没问题,我们去看了心理医生,心理医生说我不信任他,我也不是不信任他只是觉得我没什么好说的啊我对我们队长的心天地可鉴一片赤诚。文州要给我换心理医生,可是换个心理医生我的回答也是一样的,再换一百八十个心理医生也一样的,文州很着急……”
“停!”叶修说,“说重点。”
“没重点……我不知道为什么离家出走。”黄少天的眼睛里有一丝茫然,“就是不想见他。”
“你对他有意见?”
“怎么可能!”黄少天立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我们队长那么好!”
“……”张佳乐对另外三个人说,“你们看吧,他就是这样,说他和喻文州感情有问题,杀了我我都不信。”
“我觉得你肯定有什么关键信息没说。”叶修整理了一下思路,“你是有性别认同障碍?”
“不,我觉得他是有心理阴影。”张佳乐摊手,“之前他跟我说的事儿都是一个omega怎么给他洗脑让他和喻文州分手。”
“哦,所以你是被……嗯?你是脑子有问题,对所有人都这样还是只对文州这样?”叶修撮了一口烟。
“你才脑子有问题,我猜可能是只对文州……但是这也没法验证。”黄少天说。
“那简单啊,换个人验证一下不就行了吗。”孙哲平非常耿直地说。
“你可闭嘴吧大孙!”张佳乐看了一眼自家的哈士奇,“你们家这么解决心理问题?”
孙哲平一摊手,他们家育儿思路向来简单粗暴,多喝热水,重启试试,喜欢就买,不行就分,孩子有心理问题打一顿就好了,现在的问题只有黄少天不是他家孩子一个了。
叶修那边却很赞同的样子:“说的对,王大眼儿,有对象了没?”
“?”王杰希一愣。
“你和话痨试试吧,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叶修说着就要把黄少天拉起来,“来,哥也挺想亲自上阵,可惜哥刚找了个O。”
“叶修你干什么!你别拉我!”黄少天这边剧烈反抗起来,最后挣扎无果,被叶修卡着手拎进卧室往床上一扔。
“我靠!”黄少天看着叶修转身拉王杰希,吓得都结巴了,“王,叶修,王队,你们冷静点!”
“放心放心,杰希有数。”叶修把还在懵的王杰希往屋里搡,“咱们每年都得体检,杰希身体棒着呢,保证你人到病除。”
张佳乐要开口说话,被孙哲平拉着捂住了嘴低声阻止:“叶修不是来真的。”
还不是来真的?这边王杰希已经被推到了屋里,叶修看了他俩一眼,嘿嘿一笑:“你们先做,好了叫我们一声。放心,我们不告诉文州。”
“等等!叶修!”黄少天急了,“不行!我怎么能和王队这样,不可能!”
“那你想要谁啊?小周肯定不行,别破坏人家家庭。”叶修叹了口气,干脆把外套一脱一甩,“算了,哥的家庭幸福也不要了,舍命陪君子,我睡你。”
“你别过来啊!你这算强暴你懂不懂!”黄少天吓得缩到床角,“文州,文州知道了肯定会生气的!”
“关他什么事儿啊,你这病他说不上话,出局了。”叶修指指王杰希,又拍拍自己胸口,“我看你就凑合一下选一个吧,放心,都是朋友,咱们不会介意你和文州过去的!”
“叶队……”王杰希眉头皱着。
“呦,大眼儿你介意啊?”叶修这边针织坎肩也脱了,“大方点儿,反正你们微草也没少绿。”
叶修真不是闹着玩!
别看叶修平时懒懒散散的没正形还有点虚胖,他是个正经的强A,身上Alpha的信息素嗖地一下就散开了,王杰希皱眉就是因为嗅到压迫性的松香,他本能地也把信息素放出一点反抗,一时间屋里辛辣的薄荷味让黄少天想哭。
外面孙哲平搂着张佳乐把他拖出一段距离,亲上他的额角,用自己的信息素把他包裹起来。张佳乐倒还挣扎着要去救黄少天那个小傻逼,他自己体质和Beta没差多少,这点压迫,他还没受影响。
但黄少天就不一样了。
叶修啪地把门一关,屋里就剩了两个Alpha和他,叶修那边就剩了件敞着领口的衬衣,王杰希一双眼睛像猎鹰一样盯着他。
黄少天从床的另一面滚下来,抓了个台灯防身:“老叶,这不好玩!”
“是不好玩啊,哥才刚谈了Omega。”叶修又把衬衣扣子解开两颗,“这不是为了你好吗?趁你还能说话赶紧挑啊,我,还是杰希,不然一会儿我们只能看谁打架比较厉害了。”
“我都不要!”黄少天厉声道,“你们出去,我不用这样治病,我是有Alpha的人。”
“呦,我和杰希都不要?那你想要谁啊?你的Alpha?标记都没标记,算什么你的Alpha!”叶修敛了笑容,一步一步逼近,“喻文州可救不了你。大眼儿,来帮忙。”
Omega哪里打得过两个Alpha,很快黄少天就被按在床上了,台灯被摔得粉碎,光一下子暗了许多。
黄少天死命挣扎:“你们放开我!文州,文州!”
“怎么,我们不好吗?你非喻文州不可?”叶修冷哼着抓起他的头发。
“对!我非喻文州不可!”
“那你还离家出走,嗯?”
“我就是不想让他给我找其他Alpha !!!!”黄少天吼道,“他到最后肯定要给我找别人!!!!”吼完这一句,他像失去了力气一样,“他肯定……肯定……从一开始就这样……”
黄少天真的非常不想承认。他觉得喻文州不爱他。
在相恋五年以后才开始纠结彼此的相处模式,真的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但是黄少天没法不去想,他就像农夫的妻子,一定要去触碰那条金鱼。
他真不是故意的,但是人有时候很奇怪,越不愿意想就越想得迷茫。
他跟喻文州在一起这么久了,表面上是喻文州宠着他,其实一切都在按照喻文州的安排走。“少天不要把秋葵夹出来”,“少天早点睡不要熬夜”,“少天要有礼貌不能这么怼记者”……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习惯了硬床和低枕头,饮食均衡不熬夜,不乱发火也不任性。
就像当年练习配合的时候,他觉得喻文州操作太烂实在不想保护他打了两三局就撂键盘喊饿,喻文州会笑着安抚他,说“少天想吃什么呢我们叫”,但是吃完了还是会被弄回来放电脑前,把该做的训练一点不差的完成。
喻文州就是这样,怎么看他都是温柔的类型,又很惯着黄少天。可是黄少天知道所谓惯着都是因为自己那些地方顺他的眼,那些喻文州看不惯的微小的他通通都被否定了。O对A最彻底的依附不过如此。他觉得自己和他们的房子没什么区别,都是喻文州耐心地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一点点装饰出来的。就算他买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来,喻文州总是有办法让它们到该去的地方,整个房间还是原来的风格,一丝不乱。
他为喻文州改变了这么多,喻文州呢?
喻文州还是梳中分,吃白斩鸡,穿老头款式的袜子。
这些年这么多次上床。明明知道他痛,喻文州还是会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刺激他从来不会打开的生殖腔。
他知道标记一个omega和要一个孩子都是喻文州计划好的事情。他甚至觉得,如果不是他,换了别人也是一样的。
黄少天很迷茫。他跟队长那么甜蜜,他却有这么多负面的想法,尤其是当这样对他说过的那个室友,用生命给他打上了一个血红的惊叹号的时候。
黄少天不止一次地想,自己会不会真的变成一个毫无个性的O?队长到底爱不爱他?事实上,无论什么时候,队长都会说爱他。可是这句话已经不能像刚开始认识时那样给他安慰了。
如果他无理取闹,喻文州是否会纵容他?
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他做错了事,就要被惩罚。
他站在冷风里的那半个晚上,一直怀抱着这样冰冷和怀疑的心情。可即使这样他还是不愿意离开喻文州。
检查报告出来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他完了。他和喻文州对蓝雨有责任,喻文州不会允许他死,也不会允许他做那种会带来状态严重下滑的人工标记手术。
如果一个心理医生不行,喻文州会给他换一个。如果两个月之后还不行,喻文州会毫不犹豫地把他交给别人标记,一开始喻文州会说,我不会放弃你。可是如果之后他们面对了压力和种种不方便,比如被别人标记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依然在一起这件事引起舆论批评,或者标记了黄少天的Alpha介意他们的关系,他们之后还是要分手,无论他愿不愿意都会被说服。
因为他心爱的Alpha会温柔地看着他说,这是对他好。
喻文州就是一个永远都对的人。即使如此,黄少天还是希望为了自己他可以偶尔不要那么正确。黄少天不是小学生了,他做事情,为的并不是一个正确答案。
既然如此,或许现在就发生了也没什么吧。
黄少天住了口,眼睛一闭,“你们来吧,给老子轻点。”

叶修和王杰希皆是一愣。
“你这家伙……还真有心理问题啊。算了,大眼儿,收工。”叶修一下子把信息素撤掉,懒洋洋地捡起衣服来,“嗬,哥都快感冒了。也不知道老孙这灯贵不贵,都给你们文州记账上啊。”
王杰希哼了一声,把窗打开,自己去洗手间找抑制剂。
房间里窗一开,冷风呼呼地进,吹得黄少天一个激灵:“不标记我了?”
“真成。”叶修抽出一根烟点上,“套你话而已,除了喻文州,谁那么想不开去标记个话痨啊。”
“你不愿意找别人就跟文州说呗。”在门口听了全场的张佳乐进来,“他还会逼你去?”
“他会的。”黄少天怏怏地说。“文州到最后肯定会给我找别人的。要是他不行,别人行,他肯定会把我让出去。他甚至能一夜之间和我变回好朋友,一起在蓝雨打比赛也毫无芥蒂,我了解他。我不能回去见他,我会被他说服。因为他是为了我好。”

——————
鱼:少天说什么了?!
眼:他说你是为了他好。
鱼:?什么意思?
眼:看他的表情动作,我猜他意思是mmp。
鱼:……

其实[标记困难]真的不是个设定宏大的故事,特别平淡也没啥情节……硬要说的话,更类似于“于是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之后的故事,天天一气之下回娘家了,鱼一脸懵逼,和这个差不多。
它问的也是很套路的问题:如果两个人非常有默契,他们会不会有误解呢?他们如何面对分歧和差异?很多人在恋爱的一开始会全情投入,到后来才会怀疑自己的付出是不是值得的。是不是真的谁先主动,谁就要一直主动?怎样能在亲密的同时保有自我?如果沟通的尝试会带来分别的风险,那么这时候应该隐忍还是说出来?
如果天天没有生病,这一切或许就都会被掩盖下来,他们一样会很好,很幸福。
不过还是想动手拆一拆试试看。
也因为这只是他们人生一个微小的插曲,所以不会BE,这么多大风大浪都过去了。

08

评论(55)

热度(6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