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喻黄ABO]标记困难13

*ooc ABO设定 CP主喻黄带双花 
*本章主喻黄,带球介意慎入
第一章】【上一章
——————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惊世骇俗的吐槽。第一次没成功没关系,他们还有机会。虽然这次两个人的配合是五年一遇的差,简直有愧于剑与诅咒的默契,但起码黄少天喊疼的原因和之前不一样,而且精神状态也没有之前那么低落了。这会儿他一条一条地在笔记本上简单地写着下次应该注意的问题,又添了几条待办。黄少天不去看心理医生,他倒是觉得自己应该去看看,咨询一下如何避免低落的心境反复,帮助omega保持乐观。
这一次一定要好好计划。喻文州想。

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
张佳乐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差点把下巴磕在键盘上。

B市,T大合作医院Omega住院部。张佳乐顾不上等孙哲平停好车就往楼上跑。特护病房门口站着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都喷了大剂量的抑制剂,这时候闻起来像两颗樟脑丸。张佳乐匆匆和他们打过招呼,一把推开门。
喻文州正在帮黄少天换住院服,弯着腰蹲在床边,黄少天见他进来,很轻地对他挥了挥手。
“你真的没逗我?!!”张佳乐满脸的不可置信。
“没逗你。”黄少天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肚子,“我真有了……”

这件事情简直太玄幻。
一开始他们都没察觉,只是觉得第二支孕激素的副作用来得更猛烈一些。黄少天睡觉睡不好,食欲消减,喻文州离得稍微远一点就烦躁不安。撑了四五天喻文州觉得不正常,带他去医院查了,医生却说没有其他问题,只是排异反应严重了点。黄少天当即表示他撑得住,无非是喻文州要和他形影不离,协调协调也不太困难,就这么过了一个月,第二支孕激素却迟迟不过期。正好蓝雨客场对义斩,比赛结束之后喻文州想到了叶修提过的研究所,就带着黄少天到了T大。谁知道研究员给检查了一下,很肯定地告诉他俩,黄少天已经怀孕四周。
孕激素过量对胚泡来说万分凶险,但黄少天身体底子好,调节能力强,提供信息素的alpha又一直形影不离,这个小东西居然艰难地存活了下来,还很健康,只是未标记就受孕,孩子状态不太稳定。现在黄少天别说做什么动作,连呼吸都刻意压制着,生怕有个万一。
虽然这孩子几乎没有留下的可能性。

Omega怀孕不是一定要标记,没有信息素的Beta和Omega无法标记也可以有后代。黄少天不一样,他的生殖腔一直心因性闭合,进入都没成功过,更不要说怀孕。这个孩子对他和喻文州来说,是个彻底的意外。
如果说早一个月,做完之后知道有可能怀孕,黄少天会毫不犹豫地吃避孕药,可是现在它挣扎着活下来了,要黄少天再抛弃它,又十分艰难。
这孩子很脆弱。
就算捱过了孕激素过量,孕期omega为了保护孩子,生殖腔口绝对不可能打开,他们再两情相悦也无法完成标记。一般标记后受孕,孩子从Omega身上就可以汲取到Alpha的信息素,健康成长,但他们没有标记,黄少天提供不了喻文州的信息素,孩子就很可能会因为缺乏Alpha的信息素而自然滑落,除非黄少天真的一动不动专心养胎,喻文州时刻和他形影不离。但现在常规赛接近尾声,正是一个赛季关键的时候,蓝雨的正副队长一起抛下战队九个月生孩子,简直是个笑话,俱乐部也不可能答应。就算生下来,黄少天当打之年,退不退役?就算他不愿意退役,状态能不能保持也是个问题。
简直无解。
真的好遗憾。
他和队长的孩子,不管像谁都会很爱笑吧。

“乐乐,要是你,你现在要它吗?”黄少天没和张佳乐说这些,状似随意地问。
“要,怎么不要。”张佳乐在床沿坐下来,顺手发短信给孙哲平,让他去买点水果来。
“这么痛快,不是说一孕傻三年?”黄少天撇撇嘴,“你的职业生涯呢?”
“我有什么办法,体质不好,说不定什么时候发情期就没了。”张佳乐摊摊手,”我倒想要呢,大孙死活不肯标记我,说二人世界没过够。”
“发情期没了怎么了?孙哲平还能因为这个不要你了?”
“那倒是不会。但是只有他一个人不够我使唤,家里有俩A才能横着走。再说了,有了小孩儿,以后那些亲戚再来就把他推出去唱歌跳舞,什么你多大了考第几名啊,这样就没人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生孩子要二胎退役后干嘛买不买房子保险做不做投资了。”张佳乐有点好奇地打量黄少天的小腹,“我能摸摸它吗?”
黄少天把自己的手拿开:“什么都摸不到,只能摸到腹肌。”
但张佳乐还是轻轻把手放上去了,虽然摸不到,但是能想象。一个小生命,无声无息地在其中沉睡着。Omega天生对孩子亲热,张佳乐尤其喜欢小孩,这时候已经在想要给干儿子或者干闺女买点什么小玩具好了。
“张佳乐,你真的不是暗恋我吗?”黄少天看着他惊喜的表情,觉得他比喻文州还激动。
“我暗恋你奶奶个腿儿。”张佳乐抬起头来温柔一笑。

喻文州一直没插话,给黄少天换好了衣服,就安静地站在一边。等两个omega聊了一会儿, 张佳乐出去找孙哲平,他才坐到床沿来,环住黄少天的肩膀。
“少天喜欢它吗?”
黄少天点点头:“喜欢,一定像他英勇帅气的亲爸我,才这么一丁点就折腾得天翻地覆。队长你呢?”
“我也喜欢,很惊喜。”喻文州揉揉omega的脑袋。
“队长,我现在有点自责了……”黄少天说,“如果我不是标记困难,这个宝宝肯定可以平安出生的。”
“不要乱想。以后我们还有机会,它会回来的。”喻文州心里也不好过,“不是因为少天任性,是我没有好好照顾你。”
“它如果不喜欢我,以后就不会再当我的宝宝了。”黄少天的声音里是浓浓的不舍与愧疚,“虽然医生说它还没有发育到有心跳的地步,还不能算一个生命,可我总觉得它已经有意识了。乐乐和它打招呼,它很高兴。”
如果让他重新选择,他愿意一开始就被喻文州标记。他真的愿意。想起来也没有那么可怕——他一定可以是一个非常酷的爸爸,一边带孩子一边大杀四方,进得育婴房出得竞技场。
可惜没有如果。

“真的没办法留下它吗?”医生来病房查看他的情况,和他们讨论拿掉孩子的具体情况,事情都说得差不多了,黄少天还是不死心地小声问了一句。
医生打量了黄少天一圈,低头翻了翻黄少天的资料:“有。”
“除了队长天天陪在我身边?”
医生点点头,面色凝重,语带犹豫:“不过看你之前的就诊记录,你应该不会接受。”
“是什么?”
“人工标记。”医生说,“这段时间自然标记是绝对不可能的,但通过我们研究所的新技术,在灌注法的基础上做的微创注射,可以在精准定位部位,不伤及胎儿的情况下完成人工标记。目前这个技术使用的设备全世界只有我们研究所有,正在准备模拟测试。但不保证它的成功率,如果你接受,你将是全球第一个在孕期接受人工标记的案例。我作为设备的研究者之一,很希望你能试一下,但作为你的主治医生,我必须告诉你,改进的只有仪器,不包括药剂配方,你还是会面临人工标记的激素紊乱和抑郁隐患。”

“我不同意。”喻文州立刻否决,他转过脸温柔地安抚黄少天,“少天,这次就不要了,好吗?”
“队长……我想做。你也说很喜欢它,不是吗。”黄少天沉默了片刻后缓缓地说。人工标记。得到了Alpha信息素的支持,孩子可以保留下来,孕期反应也会平复,黄少天体质很好,度过危险期休息两天后他就可以继续打季后赛,预产期在明年春节假期左右,缺席之前或者之后的一两场比赛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虽然是第一个案例,但是总比不试就放弃了好。
喻文州僵了僵,艰难地组织语言劝他:“我很喜欢它,很惊喜,但是我不能让你冒这个险。”
“没有什么冒险,反正本来我也是要被人工标记的。”黄少天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就当掉落了一个bonus……”
“我不同意。”喻文州很坚决,“自然标记未必不会成功,我们现在慢慢好起来了,不是吗?”
“可是文州……”黄少天轻轻按着自己的肚子,“我有预感,如果不让它好好出生,我可能一辈子没法被你自然标记了。我会想到,因为我自己害怕,曾经让一个小生命……”
“它还没有生命,少天。”喻文州的声音颤抖着,“失去这个孩子会让我很难过,但要你这种状态下去冒险是要我的命。”
“虽然有百分之百的几率心境低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抑郁的。”黄少天想起那天医生的话,“而且灌注的是你的信息素,我能接受,我这么喜欢你,都对你成瘾了,你现在来标记我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接受的,人工标记不就是变了种形式,不就是打一针吗,不会有事的……”
“绝对不行。”之前黄少天那么排斥这个手术,此刻却开始为它辩护,喻文州心疼不已。他的omega是真的想要这个宝宝。
“你让我试试吧,我有信心,就算是激素紊乱,我心情不好,你也一定能逗我开心的,你可是我的Alpha啊喻文州,能不能不要怂。”黄少天把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在他身上,语气是撒娇的,轻快而故作轻松,眼神却冷静而坚持,“现在我们要思想统一,树立四个自信,对你自信,对我自信,对未来自信,对选择自信……”
“我不同意。”喻文州痛苦地重复,“我不会同意的。”
“喻文州你真的很奇怪啊。之前还那么期待有个小孩……我现在也开始期待了,希望它肤色像你,眼睛像我……”黄少天伸手搂住Alpha的脖子,与他额头贴着额头,“你可是我最可靠的队长……就算我闯了祸你也知道怎么收尾的,对不对?
“少天……”
“拜托了。”黄少天吻住了他的嘴唇。

宜早不宜迟,黄少天的手术定在了下午三点。喻文州的腺体被扎了一针,人工提取信息素,配成混合剂,在漫长的半个小时里像输液那样滴到omega体内。医生没有骗人,灌注过程果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苦,黄少天全程都是清醒的,只是随之而来的强烈排斥让他胃抽搐,几欲作呕。
喻文州咬破他腺体完成标记的那一瞬间,黄少天觉得全身上下都在颤抖,柠檬清香的气息在那一刻充斥了整个房间,然后慢慢的开始变甜,也变苦。就好像喻文州这个人给他的情绪一样。
黄少天的脑海中闪现了很多很多人与事。只是零碎,连不起来。他一直全力放松着自己的身体,怕紧绷起来,让宝宝收到伤害,这时候更是蜷成虾米状,护着自己的小腹。
原本平静的检测仪上线条不再平稳,随着omega体内alpha信息素暴涨,几项生理指标都开始飙升,非自然条件下,omega的身体还没有做好接受标记的准备,这时候两种味道在撕扯,碰撞,黄少天因为突然降临的失重感而心悸,嘶吼出声。
“怎么回事?”喻文州站起来,泛红的眼睛死死盯着医生。
“这是被标记的正常反应,所有Omega都会挣扎,只不过非自然标记的时间更长,需要一到三小时,目前人工标记的最大短板就是Omega短期内无法完全接受Alpha信息素,也是标记后遗症的主要发病原因。”医生沉着地说,“喻先生,你的omega信息素对抗性很强,激素紊乱应该是不可避免的了,你现在必须离开他身边,你的信息素会让他更激动。”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他不能慌乱。现在什么后悔都没有用,他们说好了的,这不是少天一个人的战役。
喻文州退出手术室。
镇定,镇定。喻文州。
可他再怎么努力,还是按捺不住喉头是酸涩的泪意。


黄少天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
周身围绕着一种混合的柑橘味道,很好闻,让黄少天觉得沉甸甸的身体变得轻盈,他能感觉到身体下面是医院质感稍硬的床单,有光斜斜地照在被子上,暖暖的一缕一缕,看起来让人很想摸一摸。
抑郁症的感觉是这样的吗?他怎么觉得不太对?
他撑着床坐起来,屋里只有张佳乐一个人,在角落里玩手机。他这边都坐起来了,张佳乐那边还忙得不亦乐乎,看样子是在打游戏。
“乐乐?”黄少天叫他。
“你醒了?”张佳乐抬头看看他,“等着啊,我这一局马上搞定。”
黄少天一脸懵逼:“你看护病人的态度也太随便了吧……”
“病人?”张佳乐这边迅速结束了战斗,特别好笑地走过来,“你老人家现在身体倍儿棒,一切指标正常,要不是这时候其他Alpha最好别接近你,我早就买六点的机票回Q市了,大孙他们战队今天有事,我留在这还得自己住一晚。”
“六点?现在几点了?”
“四点多快五点了。”张佳乐说。
“我睡了几天?”
“一个小时吧。”张佳乐说。
“……”黄少天不知道应该做个什么表情。
“黄少天你可真行,我们这么一大堆人兴师动众地来看你和喻文州演了一出生死恋。医生把喻文州赶出来的时候他脸上那个自责啊,一直说不该让你尝试,都是他的错什么的。”张佳乐学着喻文州的表情,“我大孙老叶几个都觉得你们俩惨啊,太惨了,表情特别沉痛,内心特别紧张,一个个都跟死了儿子一样,站在手术室前面默哀。”
张佳乐话锋一转眉毛一竖:“结果你就紊乱了三分钟不到,十五分钟就检查完推出来了,什么事儿没有,自然标记都没你消化得快。”
“你是没看到你家文州那个被雷劈了的表情。”张佳乐捂脸,“托你的福,他连话都说不清楚了,一开始问,这是少天吗?医生说是。他又问,少天没事吗?医生说,很健康。然后他再问,是少天很健康吗?医生都无语了,直接指挥护士给你送回病房来了。”
黄少天被这转折弄得哭笑不得:“不是说会有后遗症吗?”
“本来是会有。”张佳乐哼了哼,“医生说是因为你肚子那个小家伙缺他爸的信息素缺得不得了,你消化不了,它都帮你消化了。”
“……”黄少天抽抽嘴角,“队长呢?”
“还说呢,确定了三次检查结果没问题,刷地一下就晕过去了,低血糖。”张佳乐又好气又好笑,“你们俩真是……喻文州有你这样的omega简直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
黄少天蹭地跳下床,胡乱蹬了拖鞋就往外跑,动作果然又迅速又灵活:“队长住哪屋?”
“你小心我干儿子!!”张佳乐忙在后面喊。

比起黄少天,喻文州看着还更惨点儿,黄少天脸色红润,反倒是Alpha因为过度惊吓,苍白得像张纸。
黄少天推开门窜进来的时候,他还坐在床上喝着葡萄糖口服液。
“队长队长,你没事吧?”黄少天把拖鞋一蹬直接扑上床,听到手底咔嚓一声。喻文州抽了一口气:“少天……腿……”
“哦,哦哦哦。”黄少天赶紧又蹦下去,“你还好吗队长?你脸好白啊,怎么会低血糖呢?你是不是没好好吃饭啊?”
“我说文州,为了后代着想,”医院禁烟,叶修在旁边聊胜于无地嚼了片口香糖,“你应该带他去看看脑子。”
“没事,脑残不遗传。”王杰希说。
“那不一定,话痨身上什么奇迹没有啊,是不是啊话痨?”叶修调侃,“就说今天这事儿吧,你们打算怎么谢我?要不你冰雨借我玩儿两天,我尽量克制不给你拆了。”
“哇就算你给我介绍了医生但逢凶化吉主要是剑圣大大天赋异禀我和队长情比金坚感天动地好不好?冰雨里可是蓝雨装备部的核心技术你想都不要想啊……”黄少天抱着喻文州的脖子和叶修互怼。
“谢谢叶前辈。”喻文州拍拍omega的后背。他这会儿还是有点头晕,黄少天现在脱离危险了,他悬着的心放下来,突然觉得……少天果然好吵……
“行吧既然我们队长说谢谢你就勉为其难谢谢你吧!”黄少天嫌弃地捂住鼻子,“不过你们俩喷的什么香水为什么闻起来像樟脑丸一样,队长你不觉得呛吗?”
“呵。”王杰希起身拿衣服准备走人,临走前甩给叶修一句:“下次他们俩有事,务必不要打电话给我。”
“放心,我已经把他俩拉黑了。”叶修也跟着站起来,笑呵呵地伸个懒腰。
“靠你们两个有没有点国家队队友爱,别跑别跑都来pkpkpk,让你们知道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少天……”喻文州扶额,“你安静一点……”
“队长??队长你说什么??你居然让我安静一点?你觉得我吵了?标记成功了你就不爱我了是不是?我就知道,你们Alpha真的是这样冷血无情的生物,一旦绑定了感情就会出现问题,你快哄哄我我要不高兴了……”
张佳乐无语地看着床上那两个家伙。感情出现问题,谁信啊?“走了走了,吃晚饭去,我请你们俩,刷大孙卡。”

门被很嫌弃地啪一声带上。
门外三个人相视,轻松笑笑。
他们没什么事,可太好了。
——————
我们来采访一下王队:
——王队请问您对少天最近沉迷给孩子起名有什么看法?
眼:没有看法。
——少天给您未来的宝宝起了一个寓意吉祥,中外通用的名字,英文Wonderful,中文王德福,您觉得怎么样?
眼:……
——王队?
眼:以后请这位作者写什么都不要提到我,谢谢。

王队的采访到此结束的TBC


我最近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忙……
评论神马的可能回复不及时
但我都会看的!

下一章

评论(48)

热度(5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