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喻黄]黄少天突然长高之后

*ooc cp喻黄 短小脑洞

*梗自舞台剧……黄少的演员进组之后飞快窜高六公分一跃超过喻队辣么多……笑了恨不得一年……

不能接受180+少天的宝宝慎入

——————

黄少天有段时间觉得自己体能不行,沉迷健身,每天起床之后先做一百个背起,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深蹲,痛快地出出汗再去训练室。可能是剑圣大大天赋异禀,一段时间下来,体能好了不说,身高也飞快地窜了五公分,跟宋晓一边高,再凭借buff一头蓬松的头发,一跃成为了视觉上的战队天花板。

二十岁了还过青春期,这很黄少天了。


“少天腿又疼了?”喻文州走进宿舍的时候,黄少天正在揉膝盖。

“是啊……”黄少天这两天生长痛,十分郁闷,“我查了百度百科明明说只有3到12岁才会这样啊为什么我都这么大了还会疼啊,一点都不科学。”

“买给你的钙片吃了没有?不准再偷吃瀚文的成长快乐了。”喻文州放下手里的东西,从柜子里取出热敷包撕开,“来,敷一下。”

“哈哈瀚文要气死了我们今天还比了身高!他不给我吃成长快乐我还是比他长得快!不过队长你买的那个钙片真的不好吃,我真的不能吃儿童钙片吗口服液也行啊……”黄少天接过热敷包贴在腿上。

“你裤子有点短了。”喻文州打量着他露出来的一截脚踝,“长高的这段好像都长在了腿上。”

“是吗怪不得总觉得裤脚凉嗖嗖的。”黄少天也低头看了看,“好像是有一点,明天去买条新裤子好了!”

“队服也要换大一个尺码。”喻文州顺手在日程上记下“给少天换裤子”。


按说五公分说高不高,但视觉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最直观地表现为,黄少天比喻文州高了。

他们经历了一个夏休后第一次出去比赛,打完之后没人讨论比赛成绩,微博上铺天盖地都是“夭寿了烦烦比鱼总高了”。

刚开始黄少天还挺高兴的,毕竟男孩子,还是高一点比较好,现在他觉得自己更像夜雨声烦了,虽然游戏建模的时候男性人物初始身高设定都一样高,但是剑客比较瘦,腿的比例也长,看起来就高一些。

随着身高他还涨了一批女友粉。你看,妹子就是这样,你对她多好,没用,但是你只要过了一米八,你就可以轻易撩到她。

真爽。


但是高兴了没两天黄少天就不开心了。

他向来是很爱粘着喻文州的,从前比喻文州个子小一丢丢,穿个减震好点的运动鞋,两人一边高,特别方便他和喻文州咬耳朵。

现在倒好,他贴过去和队长讲话,还要低头,在镜头里要多显眼多显眼。

几场采访下来,可把黄少天憋坏了。他以前可喜欢采访环节了,这种感觉就想开心地咬开一个水晶虾饺,然后发现里面放的是秋葵一样别扭。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采取了一些策略,比如,换鞋。喻文州看着自家副队把那些小了一码的跑鞋篮球鞋纷纷抛弃了,每天新买的一批帆布鞋板鞋足球鞋哪个底儿薄换哪个,一开始穿着不习惯,直硌脚,走路都怪怪的,一进训练室,大家都用那样的表情看着他和喻文州。

“我靠郑轩你那么看着我干嘛?这个眼神写满了猥琐啊你不要想歪我……”黄少天连忙解释。

“黄少你别说了,我们都懂。”郑轩给了他一个“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的微笑。

不,我们还有个未成年人啊!

努力做了,无奈喻文州惯穿薄底鞋,他就是光着脚站在地上也比喻文州高,计划失败。


再比如,弯腰,曲腿,反正就和队长头齐平就好啦。

这么实践了一回,效果还不错,黄少天如愿以偿说了个爽。洗了个澡回到宿舍,正看到喻文州在书架上翻什么。

“队长你找什么?”黄少天凑上去,“我帮你?”

“字典。”喻文州拍拍手里的“英汉牛津字典”,指挥他,“少天站到墙边去。”

“啊?哦。”黄少天站好。

“对,立正,脊椎贴住墙,肩打开,把这个顶在头上……”喻文州踮了踮脚,把字典放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扶稳,“以后每天站半个小时。”

“什么?”黄少天一抖,字典差点砸下来,“队长为什么呀我做错什么了吗你可以给我加训啊,为什么要体罚?”

“这不是体罚。”喻文州若有所思,“我看了一下采访视频,发现你有点驼背了,虽然也有数据表明青春期生长太快容易驼背,我没想到少天也会有这个问题。”

“……”黄少天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

“我还给你买了矫正背带。”喻文州把他收回来的肩膀往后掰了掰,“但主动矫正据说效果更好一点。”

站了三天顶字典军姿,黄少天下次采访的时候,笔直如一株小白杨,计划失败。


最惨的是,黄少天发现自己还在长高,某天起床量了量身高,他居然又高了一公分,有一米八二了!

这下喻文州连训练室换灯泡都交给他来了。

黄少天委屈巴巴,队长一定不爱他了。他好怀念小时候……不,是他还没长高的时候,那时候队长从来不会让他换灯泡的。

黄少天难过,俯卧撑也不做了,背起也不起了,都不找叶修PK了。想一想,以前他抢完Boss,打赢比赛,喻文州都会亲亲他额头做奖励的,现在也没有了。还有,以前他经常穿喻文州的队服,喻文州都不说什么,现在他一碰喻文州就说尺码不同了让他穿自己的。

喻文州肯定是不喜欢大个子。你看他们养的那只短腿柯基,喻文州可疼它了。你看小卢,喻文州可上心了。

现在的黄少天觉得自己高大,强壮,且无助。


喻文州很快就发现黄少天不对劲。黄少天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脸趴在桌子上,晚饭吃了没几口就放在一边。他走过去,摸摸自家副队的脑袋:“少天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队长,你抱抱我吧……”黄少天话都少了。

喻文州好笑地低下头去,给了他一个拥抱。谁想到黄少天噌地站了起来,搂着他的脖子呜呜:“队长,我不想长高了!”

“嗯?”

“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大只了?”

“少天确实是长高了一点……”喻文州想了想。

“六公分!”

“好,六公分。”喻文州笑了,“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差别啊,少天不是一直希望长个子吗?”

“怎么会没差别?”黄少天跟他分开一点,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身材,争辩道,“你看我现在都要弯腿才能跟你讲话,贴在你后面也特别傻,网友都说我再也不是你的小可爱了。”说完沮丧地坐回去,还自己踢了踢自己的脚尖。

“大概因为少天跟我说话的时候,还是习惯跟我保持齐平吧。”喻文州比划了一下,“我觉得这样的少天,很可爱。”

黄少天嗷地一把抱住自家队长的腰:“队长!!!”

“嗯。”喻文州拍拍他毛茸茸的脑袋。

“那个队长……”黄少天蹭了他一会儿,抬起头来,充满希望地看着他,“你知不知道,矮攻其实不太好的,大家都喜欢身高分攻受,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下顺应民意?队长我不是说你不够爷们啊,只是你看我难得长到一米八了……”

“哦。”喻文州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看来,我还是需要和少天好好谈一谈。”


第二天,训练室的大家,又照常用那样的眼神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

END

——————————————

第三天喻文州又看到黄少天在做俯卧撑了。

“少天又要开始练体能了?”喻文州走过来蹲下,矫正了一下他的腰部姿势。

“呼哧……不……呼哧……”黄少天又做了两个才停下来,趴在健身垫上大口呼吸:“还剩一公分就能超越王杰希了,我要继续加油!等到我跟他一样高,哼哼哼哼……”

千里之外的老王:哦。


舞台剧最喜欢烦烦了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为他跑圈。

评论(29)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