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生活玩家番外3 邹远 唐昊]关于爱豆那些事

*是生活玩家邹远唐昊小剧场3
*cp是周翔……生活玩家孙翔的cp是周泽楷,所以番外也是周泽楷,邹远唐昊竹马竹马友情向
这是番外一】【这是二
——————
1
唐昊在七期群里爱单方面跟人绝交,在联盟里爱单方面与人为敌。
当然不是特别严肃那种为敌,甚至不是看不顺眼,就是憋着一口气想和人家一决高下那种不服气,而且对事儿不对人,事儿过去了我们还是好同事。
比如林敬言。其实他对林敬言这个人没什么意见,私下里提到还喊前辈。他挑衅的是状态下滑的第一流氓,如果第一流氓是韩文清,他就敢上去挑衅韩文清。
比如张佳乐,和比赛没什么关系,唐昊觉得张佳乐不行的最大原因是邹远太喜欢张佳乐了。

其实邹远喜欢张佳乐真是再正常不过了,百花谷那么多玩儿弹药的,人人都喜欢张佳乐。
再说了,年轻人,谁都有个爱豆。
你看刘小别的爱豆就是黄……哦不,是王杰希。
袁柏清的爱豆就是方士谦,虽然自从第八赛季他就再也没提过这事儿。
孙翔的爱豆就是克拉克肯特……好像不太对,不过不重要。
问题来了,唐昊不能理解这些小迷弟,他没有爱豆。

早些年,他有那么一丢丢,就一丢丢欣赏孙哲平。孙哲平,纯爷们,赛场上能打,敢冲撞,不怕死。他俩一块去健身,孙哲平手持健腹轮,挎挎好几个俯冲,人家那个划船机是那么划的,人家那个杠铃是那么推的。难能可贵的是,看着特别粗犷的一个人,铁汉柔情,战队芝麻蒜皮的事儿也样样拿的起,特别负责任。
唐昊对他的队长肃然起敬,觉得看到了人生的方向。
后来就不行了。
他发现孙哲平不够有威严,他管不住张佳乐。张佳乐小辫一甩,想吃宵夜吃宵夜,想吃夜宵吃夜宵,吃得俩人屋里一股泡面味儿。
唐昊的迷弟情怀被扼杀在了摇篮之中,不行,他的爱豆不能管不住邹远的爱豆。

张佳乐后来当了队长,全天下都管不了你乐爷,这回他不仅晚上吃泡面,中午饭也敢吃泡面。
唐昊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管的住张佳乐了,很绝望。
但是唐昊还有一个办法。
邹远迷张佳乐,他就要比张佳乐强,这样邹远的爱豆说不定就换成他了。
唐昊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勤奋刻苦闻鸡起舞悬梁刺股,结果张佳乐一声不吭去了霸图。
然后被张新杰管得服服帖帖的。
霸图禁止泡面,康师傅统一的都不行。
方便米线和自煮小火锅也不行。
张佳乐前一秒钟还在群里嚷嚷饿,后一秒钟就彻底销声匿迹。张新杰,很酷,说没收零食就没收零食,说没收手机就没收手机。

唐昊看着手机屏幕的一串手动点蜡,内心是崩溃的。
不是,说好的张佳乐无所畏惧呢?
唐昊做出了一些徒劳的努力,呼啸说什么都要买张新杰有他一份功劳,他就不信了,张新杰治得了张佳乐,他能治不了张新杰?
结果张新杰不为金钱所动,这个计划被扼杀在了萌芽之中。
唐昊真的,相当悲愤了。

邹远完全不知道发小脑子里在想什么,呼啸收购石不转失败,他还给唐昊寄了两箱零食作为安慰。
邹远每次给他寄零食都是好大箱子,让他给队友分分,可惜邹远口味清奇,唐昊的队友都表示太甜了。
不懂欣赏。唐昊自己抱着大箱子回宿舍。其实他挺矛盾的,每次邹远一寄吃的他体脂都得上升1%,但是不吃掉心里不舒服。


2.
后来唐昊去了B市,参加国家队集训。
国家队,嗬,一抬头都是老对头。
孙翔,张佳乐,张新杰。这是和邹远有关的。
叶修,王杰希。这是和邹远无关的。
唐昊想,我这一辈子的仇有一大半都是为了小远结的。油然而生一种大哥的沧桑感和责任感。
千里之外邹远正在吃零食,对唐昊的良苦用心一无所知,吧唧吧唧。

但到了分房间的时候,这就很尴尬。
如果非要问唐昊想和谁一起睡,唐昊其实想和楚云秀一起睡。
因为唐昊觉得,楚云秀看起来blingbling的,生活习惯一定非常好。如果你们看过了生活玩家番外一二,你们就应该知道,唐昊做过值日生小组长,让他和叶修睡,保不齐几天国家队就没有领队了,不是被打死,就是被烦死。
那当然他是不能和楚云秀一起睡的。
这一切的前提是纯爷们唐昊不知道女孩子的房间有多恐怖。
多恐怖呢,大概就是,楚云秀和苏沐橙的行李箱加起来有七个,其中三个是32寸的。
再穷不能穷姑娘,再苦不能苦妹子,这是国家队的优秀品质。

张佳乐,划掉。
张新杰本来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张新杰现在是唐昊心目中的Boss,唐昊本质爱好和平团结统一,国家的事,是大事,他不能和张新杰住一屋,一个没忍住剑拔弩张了就不好了,不和谐。
王杰希理由同上。
喻文州和黄少天,黄少天都快粘到喻文州身上去了,啧啧,嫌弃。

唐昊这么挑三拣四地看了一圈下来,就盯上周泽楷和孙翔这一对还没戳破窗户纸,一个脸红一个发呆的含情脉脉的小鸳鸯了。唐昊欺负孙翔,那是得心应手的,分房间的时候,眼看着孙翔都要往周泽楷那边跑了,唐昊手一把把人扣住了:“领队,我和孙翔睡一屋。”
孙翔一脸懵逼:“你为什么要和我睡一屋?”你不知道我是gay吗?你不知道我喜欢我们队长吗?
唐昊假装不理解,说一不二,很酷。
叶修的领队当的不要太随意:“行,你俩去707吧。”
于是周泽楷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孙翔被唐昊拖走了,委屈得呆毛一晃一晃的,万般无奈之下,跟着王杰希去了706。
这仇算是结下了,周泽楷愤愤地想。

门一关上孙翔就炸了:“唐昊!你凭什么干扰我谈恋爱!你知不知道为了这次和周泽楷住一个房间,我连内裤都买了新的!!”
唐昊心想拉倒吧,我又不是没休息日去过你们轮回,就周泽楷私下里那种连发胶都不用的架势,他能看出你内裤是新的我认做你爹。
“你是不是傻逼,距离产生美你懂不懂?”
“什么意思?”孙翔一呆。
“你现在去,把门开个缝,保不齐周泽楷正在往这边看呢。”
孙翔一开门,正撞上王杰希站在门口,猝不及防望进老王眼底万千星辰,孙翔吓得啪一下把门合上了。
“怎么样?”唐昊悠闲地放着行李。
“我***。”孙翔说。

孙翔虽然脑回路清奇了点,生活习惯是很不错的,俩人从健身到训练到晚上仗着老式国有酒店的良好隔音开hip-hop的坏毛病都能对上,室友生活过得还不错。孙翔开始直哼哼,两天之后就完全把这回事儿忘到脑后去了。
只苦了周泽楷。
周泽楷不喜欢说话,不代表周泽楷不喜欢听孙翔说话。
这会儿孙翔根本不跟他说话!孙翔只和唐昊玩!他们连去洗手间都恨不得一起去!孙翔都不找他1v1了!
周泽楷很低落,只能和同寝室的王杰希jjc,当然不是说王杰希不好,王杰希是B市本地人,帮他不少忙,还是国家队最有礼貌输出,每次摔了一枪穿云一脸魔法药粉后都会追上来用灭绝星辰给他擦擦。
但他还是想和孙翔打1v1。
君子不夺人所爱,唐昊真是不讨人喜欢。
这仇算是结大了,周泽楷愤愤地想。

周泽楷觉得这样不OK。
直到他连着两天加训到很晚,都撞见708的张佳乐晚上偷偷从房间溜出去和孙哲平吃夜宵。
周泽楷呆毛一扬,计上心来。
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看到张佳乐偷偷把门留了个缝跑出去了,周泽楷敲响了唐昊和孙翔的房门。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孙翔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脖子上搭着毛巾出现在了门后面:“周泽楷?”
“孙翔。”周泽楷性格害羞,这还是第一次主动跑他房间门口找他。
孙翔也跟着害羞了:“怎么了?”
“没事,看看你。”周泽楷说。
“哎呀白天还没看够吗!”孙翔这么说着,其实心里可欢腾了。
“我给你擦头发?”周泽楷伸出手。
“哦。”孙翔低下头。
两个人就站在门边上擦头发,要多甜蜜多甜蜜。
当然了,孙翔一开门,屋里快节奏高High仿佛蹦迪的音乐也跟着响彻走廊。
一会儿708的门就开了。
张新杰额头上还绷着个眼罩,眼神十分危险地盯着他俩:“谁的音响?”
周泽楷迅速把孙翔拉过来,指指屋里:“唐队。”
张新杰杀气腾腾地冲进了707。

可能是那天晚上事态过于惨烈,第二天叶修就像给小学生调座位一样给他们换了房间。
孙翔和周泽楷一个屋,唐昊和张佳乐一个屋。
唐昊和张佳乐相对而坐,第一次有了共同语言:张新杰,太可怕了。


3.
邹远听孙翔在群里说唐昊和张佳乐住一个房间,吓了一跳,赶紧给唐昊发了视频。
“你们还好吧?”
“还行。”唐昊说,“这边条件不错。”
“你和张队住一屋啊?”邹远问,“感觉怎么样?”
“还行。”唐昊答。这句话是真的。其实在过去在百花度过的漫长岁月里,刨去张佳乐还是每天都要吃个宵夜之外,他俩相处还挺和平。幸亏孙哲平现在是个养生朋克,夜宵讲究品质,每晚都带张佳乐出去吃,房间里没味道,于是他俩很意外的相处得还不错。
“那就好那就好……”邹远一颗悬着的心落下来。
“我肯定不能把他怎么着啊。”唐昊皱了皱眉,“他不是你爱豆么,就算孙哲平让你也不让啊。”
“真羡慕。”邹远笑了笑,感慨道。
“羡慕什么?羡慕我能和你爱豆一个房间睡?”
“不是,羡慕你们现在又能一起啦。”邹远眼睛亮闪闪的,“像好多年以前一样,现在百花只剩下我啦……”
唐昊撇了撇嘴:“你也来呗。”
“我?我不行啊……”邹远挠了挠头,“我实力……”
“现在不是夏休吗,你来呗。”唐昊说,“张佳乐我给你看着,保证你来之前他跑不了,你来看看他,顺便看看我,给我带点吃的,这酒店还有房间,不行你住我这,我打地铺。”
邹远“哦”了一下:“那,也行,不是顺便,正好我也挺想你的,去看看你吧,你吃什么啊?”
唐昊挺高兴:“随便带包鲜花饼吧。”

后来邹远来国家队集训基地,给唐昊带了一包鲜花饼。
给张佳乐带了一包鲜花饼,一包米布,三大块火腿,两瓶玫瑰酱,一包蜜饯,一包乳扇,五包酸角糕……
看着邹远和张佳乐在旁边聊的不亦乐乎,被放在一边自生自灭地吃着鲜花饼的唐昊想,果然,他还是不喜欢张佳乐!


4.
七期群是一个很潮的群,但是大家都对某一两样东西有迷之执着。比如,唐昊的发带,刘小别的耳机和花底裤,袁柏清的毛秋裤,孙翔的黄毛……还有邹远的紧身裤。
邹远特别爱穿紧身裤,可能是小时候被他姥姥祸害狠了。邹远的姥姥总爱给他买浅色的,带毛帽子毛领子的,绵绵蓬蓬的衣服穿,多夸张呢,冬天穿着外套的邹远有夏天穿着背心的邹远两个那么宽。
冬天的时候,邻居看到邹远都会说:“呦,小远怎么胖成这样啦!”
夏天的时候,邻居看到邹远都会说:“呦,小远怎么瘦成这样啦!”
其实邹远就是换了身衣服。

后来邹远终于从灯芯绒兔绒羽绒们中间解放出来了,就喜欢上了穿紧身裤。但是紧身裤实在不适合邹远,他是标准的日本少女漫画身材,肩膀不算宽厚,腿长且偏瘦,穿上紧身裤之后就像一根电线杆。
但邹远就是特别喜欢。喜欢到唐昊好多次苦口婆心地对他说这么紧对发育不好,他也没放弃一条一条地买。
直男的执着,有时候根本没法救。
更致命的是后来邹远发现了自己娃娃脸的优势,上半身经常套个oversize的卫衣,大部分时候又是粉的白的,远处一看,就是一支会走路的棉花糖。
有次微草打百花,袁柏清一看到邹远就笑坏了:“邹远你这是什么打扮啊,蒲公英吗,感觉被风一吹你就要化成小伞飘散了哈哈哈哈哈哈……”
那一场邹远非常倔强地追着袁柏清打,一直把冬虫夏草炸飘散了为止。

“我这么穿,特别丑吗?”邹远很沮丧。
“不丑。”唐昊很违心地说,“袁柏清瞎。”
然后在七期群里说:“谁再嘲笑小远的紧身裤我一个一个找你们真人PK!”
唐昊,战斗民族,超凶,惹不起。
邹远就这样当了好多年棉花糖。唐昊看习惯了觉得也没什么救了,不,他是说,也没什么不好,起码他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和小远审美保持一致的人了。
去呼啸之后唐昊开了个潮牌店,为了支持发小的爱好,一有紧身裤上就给邹远送两条去。可以说是非常助纣为虐了。

等到张佳乐回百花当战术指导,毫不留情地没收了邹远所有的紧身裤:“这都什么啊公关部怎么能让你这么跑出去呢!”
而后乐哥亲自,手把手,以清空购物车的方式教导了邹远,怎么穿才能穿出男人的浪漫。
邹远从此再也没有穿过紧身裤。他和张佳乐站在一起,除了一个有小辫一个没有,恍若双胞胎。
邹远很开心,作为一个迷弟,他觉得和张佳乐像双胞胎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

而唐昊很不开心,送去的包裹被原封不动退回来,还附上了张佳乐和邹远的大脸自拍,磨皮滤镜各种特效反正看不出来穿了什么的那种,唐昊一颗头两个大,但邹远还特别期待地问他:“好看不好看?”
“好看。”唐昊违心地说。
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友追星伤透我的心。
他果然非常非常不喜欢张佳乐!


5.
张佳乐回百花之后邹远高兴坏了,给唐昊打了很久很久的电话。这些年各自忙,虽然联系没断,但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聊过这么长时间的天了。

“要是你退役之后也能回来就好啦!”邹远说,“可惜你现在有呼啸了。不过一想到现在的呼啸那么需要你,就像以前的百花需要张队一样,我就觉得你特别酷!”
“真的?”唐昊很激动,“有多酷?有张佳乐那么酷吗?”
“没有。”邹远斩钉截铁地回答。
“……”唐昊想,诚实是小远的优点,优点,优点……
“但是别人眼里也说不定啊。比如说……赵禹哲心里你一定是最酷的!”邹远说,“他一定特别喜欢你!你看,本来元素法师是个西幻帅哥,他为了你和你的港风流氓保持一致,特意给韶光换留了个飞机头!”
唐昊脑袋里浮现出赵禹哲和自己穿着一样的衣服,眼睛里都是闪闪亮亮的小星星,用壮硕的肱二头肌搂着自己脖子喊“昊哥你是最酷的”的样子,后脊一寒。

赵禹哲莫名其妙被加训了,不过没关系,他还差得远呢,昊哥说加训就加训!训训训!

后来论坛上有人管唐昊叫妈障爱豆,全称是,像妈妈关爱智障的儿子一样关爱自己迷弟的爱豆。
唐昊十分挫败,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输给了张佳乐,在迷弟质量上。

今天还是不喜欢张佳乐呢,唐昊。


——————

啊生活玩家21下面,收到了很多的完结留言,谢谢你们喜欢这个文……其实对于大家的夸奖,我十分害羞(……?)地不知道如何回复,只能抱起来挨个么么哒……深爱大家!

附上最近的预告。
看了大家的留言,标记困难的番外确定会有一篇温馨向的双花冬日,可能会有一篇欢乐向的Alpha带娃。
然后天雷地火可能会有个后续,被点了天雷地火后续我也是十分无奈的,毕竟那是个纯粹的开车设定它就没有情节啊……所以后续……也肯定没有情节……

评论(25)

热度(3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