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卢刘]生活玩家10

*ooc预警 cp卢刘 有喻黄出没
*还有一个预警是有原创人物出现
*今天更了,↓这是明天的,其实是个请假条
——————

几天后,刘小别正在家帮着母亲包饺子,突然接到了杨承的电话,要飞来北京。
刘小别这才想起来还有这事儿。说实话,那场比赛真没什么亮点,后面还一堆破事儿,他一点都不愿意回味。头脑一热的搭讪也以善意为主。但是既然对方来了,他没有不看的道理。
这时候俱乐部当然已经没什么人在了,但刘小别答应下来,并且亲自帮对方定下了机票,还开车去顺义把打算坐机场快轨的小剑客接了回来。
杨承自己一个人来,显然这个十六岁生日刚过的少年非常独立,也不闹腾,春节前后的B市非常空荡,刘小别车开得飞快,他就乖乖在窗边看雪。

他们到了俱乐部,刘小别先拿出训练程序热身,两个人各自调整了一下状态。刘小别的基础训练成绩一直是微草的前两名,他特别挑了在少年身边的位置,但是当屏幕打出鲜红成绩的时候,少年并没有看过来。
这要是十六岁的卢瀚文,早就冲过来喊小别前辈好厉害了。
杨承的成绩当然比不上刘小别,但是也让后者惊艳了一把。
如果说这是正常状态,在微草青训营的平均成绩里,应该能排到前几名。
刘小别想,轮回不可能会错过这样的苗子才对,而被轮回盯上的孩子又不可能这么轻易被他一张名片打动。最近轮回出来的几个新人风头正劲,素质都很好,甚至有其他市自认为天赋特别高的孩子特意去轮回等待发掘。那么他要不是超常发挥了,要不就是在实战里有硬伤,再要不就已经被轮回识别了,只是还没一对一交流过。
刘小别真的是抱着万一呢的态度把人叫来的,说认真也认真,但没有对结果太认真。毕竟从别的训练营挖人也就算了,轮回可是目前除了蓝雨之外训练营水平最高的;毕竟他也不管开工资,不能承诺什么主力位置,就连飞刀剑也不是他说了算;毕竟……
好吧,他只是觉得这个小朋友很坚韧。

杨承看他不说话,以为他对这成绩不看好,主动又开了一局。
第二次的成绩和第一次差不多,有一丁点提升。
刘小别又让他试了一次。
第三次的成绩介于前两次之间。
休息了一会儿再来一局,比前三次高了一丁点。
看着基本成一条直线的数据,刘小别立刻打电话给袁柏清,让他到微草大楼来。

袁柏清来的时候,两个剑客刚上竞技场,刘小别当然没用飞刀剑,去公会借了个一剑破空差不多的橙装号,过年大家回复都慢,刘小别顺便和小孩聊了聊,耽误了时间,正好和袁柏清同步了。
“来了?”刘小别说,“你来试试?”
“我?欺负小朋友啊?”袁柏清没说那句居然要约治疗,估计是只把小孩当刘小别的哪个侄子了,“大过年的你把我叫过来干嘛?外面好冷啊。”
刘小别没理他,说“看着”,就和一枪破空开进了竞技场。
刘小别一上来没飙手速,算是替对方减了难度。一剑破空是稳扎稳打的类型,他也不能太欺负人。吃了好几脸之后刘小别才开始稳步提升,十几秒后俩人换招已经噼里啪啦地快了起来。
袁柏清也明白刘小别的意图了,目不转睛地看。
刘小别又提了提速,一剑破空跟的有点吃力了,但十几秒之后,两人又差不多频率了。
刘小别第三次提速。
这次一剑破空吃了不少苦头,血线掉了一大截,勉强还是跟上来了。
刘小别拿出了跟卢瀚文对打的劲头,彻底放开了,技能放的那叫一个快,噼里啪啦地往外甩。这时候法力降得也很快,但是在法力降到底之前,一枪破空已经倒下了。
袁柏清看看刘小别的血量,45%,小声说,还可以。
就听刘小别问对面的小朋友:“不用把这个当演示,你打你的。”
杨承说:“哦。”大概也是看出来了刘小别给袁柏清展示的意图,很配合。

第二把刘小别输了。
一剑破空选的地图,刘小别中间吃了一记剑定天下,僵直的时候一剑破空相当积极,差距一下子就出来了。
最后一剑破空剩了28%血量。

“怎么样?”刘小别问袁柏清。
“……我觉得,还成。”袁柏清挠挠头。还成就是没有特别好,不然袁柏清早就起来卧槽了。
他们看的不是比赛结果,虽然结果也很重要,但是主要还是看操作和意识。
刘小别也发现了,实战上一剑破空还需要一些培训,但是……

“杨承,告诉他你玩儿荣耀多久了。”刘小别深吸一口气。
杨承那边揉着手腕:“八个月。”
“在轮回待了两个半月。”刘小别补充,应该还在观察期呢。
“卧槽?!!”袁柏清蹦了起来,“你姓唐?”
刘小别调出几张截图来,是杨承刚才打出来的三次成绩:“你看看,稳定性。”
袁柏清看了看,沉思片刻:“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跟我玩儿治疗吧!”
刘小别刚要说他不正经,对面的小剑客居然应了:“行啊,我能用牧师。”

杨承完全超出了刘小别的预期。
“你想不想来微草青训营试试看?”袁柏清看着杨承摆弄了会儿牧师,“我看你真可以。”
如果八个月打成了这样,不用说,这孩子很有天赋,可能还有点其他游戏的基础。扎实,稳定,有潜力,还缺一点训练。
卢瀚文那样的天才可遇不可求,微草能找到这样的素材,已经很不错了。看他刚刚的表现,说不定剑客和牧师还不是他最适合的职业,还没有测试过他的远程和团战,这少年像是一本充满悬念的书一样让两个老将激动,袁柏清已经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许斌。许斌稳重,在微草现役队员里是年纪最大的,他想说什么的时候都会先过一下许斌那关。许斌阻止了他发到群里的想法,说先进青训营看看成绩,如果好再庆祝。
“你会把飞刀剑给我吗?”杨承突然对刘小别说,“等我比你厉害的时候。”
刘小别一愣,他虽然很想给微草找新人,可没打算很快退役。
“口气不小啊,你觉得冬虫夏草怎么样?”袁柏清揶揄。
“也行。”杨承似乎是想了想,说,“我觉得防风更帅一点,但是守护天使我玩不来。”
“你小子很狂啊!”袁柏清哇哇叫,“先考进来再说,还这么多话,我可不会给你放水的!你真的只玩了八个月吗?不是看我好说话坑我的吧!”

杨承这孩子不亲近人,微草两位留了,没留住,当天就回家去了。把杨承送上了返程飞机,刘小别和袁柏清干脆一起去东直门吃小龙虾。过年大部分店面都关了,少数几家有年夜饭预定,都是满满当当的人。店是刘小别他们常去的,旁边有家潮汕改良菜,卢瀚文爱吃那家肠粉,总是去打包了带过来吃。今天没有卢瀚文,也没有肠粉,小龙虾倒是油光锃亮,像袁柏清的大脑门。
袁柏清为了保护手带了三层手套,还拍了照艾特被迫跟父母一起去韩国旅游过年被芝士和甜辣酱荼毒了一星期的孙翔。
“诶,你跟小孩怎么样了?”
“就那样。”刘小别想起来那个一片混乱的晚上。他脱卢瀚文衣服的时候一点感觉没有,又味儿又肿,没有丝毫吸引力,充其量感慨一句身材还行。但是等卢瀚文洗干净了,带着肥皂香贴在他后面,那又是另一回事。

他不排斥这个,文艺青年嘛,尺度大。照他的想法,卢瀚文十八的时候他们就该滚上床了。平均年龄二十,在他们的同人文里孩子都抱俩了。
袁柏清这个小傻逼摆脱处男身的时候还来找他吃了一顿小烧烤,别看现在他女朋友在香港上学,一到放假那是铁定要往他那住的,每到这时候袁柏清就会特别猥琐地拍拍他的头,先走了别哥。
刘小别平时简直懒得搭理他。
但是那天卢瀚文走了之后,刘小别在洗手间待了一会儿,完事儿洗了个澡,觉得有的事儿,有比没有强。

“你说你跟他计较啥啊。”袁柏清听刘小别很高冷地叙述过分手理由,只觉得莫名其妙,“他还是一小孩儿。”
“不能老是小孩儿啊。”刘小别郁闷。
“我就乐意我姑娘是小孩儿,多好玩儿啊,特有保护欲。”袁柏清提到女朋友就一脸宠溺。
是啊,刘小别想,我倒是想保护呢,然后转身上赛场就刷刷刷把我打爆了,简直郁闷:“我真觉得他越来越不可爱了。”
“为什么啊?”袁柏清挠头,“我没觉得他哪儿变了啊,还懂事儿了很多。哎上次寄来的腊味也好吃,比我姑娘带回来的好。”
为什么呢?幼稚。但以前也幼稚。
说不上来,特烦。
刘小别吃了一口小龙虾,“你说他是不是缺乏母爱,把我当他妈了?”
“嗬,你这自我定位够自暴自弃的啊。”
“算了,懒得说。”刘小别自己都乱着呢,说什么说。
最讨厌的是,明明想好了在他变成一个彻底的大人之前,不跟他拉拉扯扯的。
“我觉得你跟咱们队长真挺像的,王队,心真狠。”袁柏清说,“都花了那么久带他了,二话不说就扔出去自生自灭了,你看小高队,我看着他偷偷哭了好几回。”
“那是英杰,哭就哭了,站起来每次都有进步。”刘小别说,“小卢压根儿不往心里去。”
“呦,他可不像不往心里去。”袁柏清说,“他不是不来找你了吗。”
“就这样?”
“还得怎么样啊?”袁柏清撮了一口小龙虾,“你听听你那些不平等条约,人家挺好一小孩儿,你说人家粘着你撒娇,现在人家不是改了吗,不粘着你了,你还觉得哪儿不对?”
“靠,居然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本来啊,你说你们相处方式有问题要改,直接不跟人相处了,你知道他改没改啊?”袁柏清一看有门道,“你小心他跟人跑了啊。”
“跑哪去?”
“喜欢卢瀚文的男的女的可都不少。”袁柏清说。
“别给我制造心理压力。”刘小别说,“我本来够烦了。”
“好好好,换个话题,你想要他改成什么样,跟他说清楚了吗?”
“什么什么样啊。”这话题哪换了,还是一样糟心,“我也不知道,以前哪想那么多了,光盼着他赶紧满十八了。”
“总有个类型吧。黄少天那样的?”袁柏清举例子。
“可别了吧!黄少天,我非有阴影不可。”刘小别赶紧摆手。
“那就喻文州那样的,成熟,特杰克苏。”袁柏清还比划了一道圣光出来,“能给你支持和指引的。”
“我哪用他指引啊?”刘小别失笑。
“那你想要他长什么样啊,总不能你根本没想过吧?”
刘小别还真没想过,他觉得卢瀚文长大了就是卢瀚文,就是卢瀚文的样子,就像一个礼物盒拆开肯定是惊喜一样顺理成章。
所以到目前为止,他只觉得卢瀚文不对,但是怎么是对的,他也不知道。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啊?又不要活泼的,又不要成熟的,你不会喜欢我这样的吧?”
“就为了下一代考虑我都不会喜欢智障的。”
“滚。”袁柏清挥手就要给他一脸虾油。
俩人埋头吃了会儿,刘小别突然说,“苏沐橙那样的吧。”
“啥?”
“苏沐橙那样的。”刘小别说,“你看,感觉性格很大方,但又低调不张扬,顾大局,操作很好,还好看。”
袁柏清赶紧捂他嘴:“这话说出来,你就不是被蓝雨追杀的问题了,可能会被兴欣和蓝雨一起追杀。还有,恕我直言,卢瀚文小时候那样子,就差把我是咸蛋超人四个字贴脸上了,绝对没有会长成苏沐橙这种类型的潜质,所以我理由充分地怀疑你以前瞎了。”
“……”
“还有,就你刚才说的那几个特点,你考虑不考虑肖时钦?他跟孙翔挺熟的。”
“你大爷的袁柏清。”刘小别恼羞成怒,“你家我是咸蛋超人是四个字。”
“我们家就是四个,我四个我媳妇儿也四个,我好歹还有个媳妇儿呢,你有吗?”袁柏清说,“你一人六个全家六个,我们加起来还比你多俩呢!”
刘小别平生最怕把数学和相声混着学的人,说不过,还可以吃,这边又啪地掰开一只小龙虾,老老实实地转移话题:“我还以为他什么样我都能喜欢呢。”
袁柏清一看,这是要开始煽情了,赶紧喊服务员:“加两扎啤酒,一碟花毛两吃。”
“……”刘小别把虾一摔,“你大爷的!”
“得了别哥。你别跟我说了,我这好心给你排忧解难你老挂念我大爷。想不清楚我可以给你一个建议。”袁柏清嘴皮子赢了刘小别,别提多乐呵了,这边儿馊点子一个接着一个。“你知道男人什么时候最理智吗?”
“什么时候?”
“贤者时间。”
“我可去你大爷的吧。”刘小别简直想把黄少天寄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胡他一脸。

二翔和部队锅的TBC
——————
下章别哥掉马

关于我姑娘这个说法,认识一个北京小哥哥,提到女朋友都说我姑娘,觉得这个说法非常甜,就好像是说女儿一样,没考据,可能不是个普遍用法。
看原著就觉得袁柏清是个非常北京的小哥哥,又贫又逗,脑子快门儿清
祝去cp的宝贝儿们玩的开心!

评论(28)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