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卢刘]生活玩家14

*ooc预警 原创人物和私设很多,非常多
*cp卢刘,一丢丢喻黄,两句话林方。

——————
他们第一站去了栈桥。
栈桥其实没什么意思,又不能下水,一群人只是地标性地拍拍照。其他部门的人多了大家的兴趣点就有了区别,这会儿黄少天被晒得没什么精神,食堂大爷倒是兴致勃勃。黄少天看看卢瀚文,本来以为这小子会跟他同仇敌忾,结果卢瀚文那边正看着观澜阁傻笑。

卢瀚文很喜欢这地方,因为他和刘小别在这里看过灯。

那是刘小别去年生日的时候,他跟队长请了一天假,从小别前辈生日那天中午到第二天中午,坐飞机从G市飞到Q市,刚好是微草和霸图的比赛打完的时候。
小别前辈从霸图俱乐部出来看到他时,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那时候小别前辈还没现在这么自由,他跟着站在一块,王杰希审视了两个人半天才肯准了假。他们俩打车到了劈柴院,路上堵得一塌糊涂,到了已经是晚上7点多。
劈柴院,就是小吃街。比如B市有王府井,X市有回民街,只是这里的海鲜更多些罢了。
他们找了一家网评相对不错,比较偏僻,人也没那么多的小店。粉丝扇贝,辣炒毛蛤蜊,龙虾三吃,新鲜的鸦片鱼和笔管都是清蒸的,后者要蘸了调料吃。店家知道了有一个生日,颇为爽快地送了一份虾,红艳艳的,很喜庆漂亮。
卢瀚文不太动那盘虾,他一直没学会用不用手碰就剥虾的技巧,而直接动手他又觉得不太好,毕竟对面是刘小别。
“不吃?”刘小别敲敲虾盘子,“好吃,你试试。”说着干脆利落地夹了一只,咬掉头,直接连壳带肉地嚼在了嘴里。
“小别前辈,你把壳吃掉了!”卢瀚文被吓到了,小别前辈吃虾的时候很干净很帅是没错,不过虾壳怎么能吃呢?
“这种炒的虾味道不都在壳上吗?”刘小别咽下去,“小时候就这么吃了,家里老人也让这么吃,补钙。”
“我……”卢瀚文咽了咽口水,跟着夹起一只虾,把虾头咬掉,然后整只塞进嘴里。
好扎!虾尾很硬,壳嚼碎很容易,咽下去就很难了,卢瀚文被虾卡得脸发红,刘小别赶紧绕过去拍他背:“别别别咽下去了吐出来吐出来!”
吐出那只被嚼成了自杀利器的虾,卢瀚文有点囧:“是挺好吃的。”
“不能这么吃就剥着吃啊。”刘小别哭笑不得。
“我怕吃的样子不帅。”卢瀚文说。
“什么?”
“小别前辈吃起来动作就很帅,我剥虾比较丑。”卢瀚文老老实实地说。
这算什么理由。刘小别被他逗乐,拈起一只虾,几下剥好,放在了盘子边沿:“喏。”
后来那顿饭他吃了很多虾仁,Q市人很实在,那盘虾有快三十只,他们一只都没剩。小别前辈最后舔了舔自己沾满汁水的手指,用询问的目光看着他。
“吃饱了!吃得很好!”卢瀚文如实汇报。
刘小别长官欣慰地笑了笑。

两个人找了家KTV,因为卢瀚文还是想给刘小别唱生日歌。刘小别声线干净,无论是快节奏的rap还是舒展忧伤的情歌都唱得好。卢瀚文唱了一首生日快乐,其他时间都像个小迷弟似的听刘小别solo。
“小别前辈给我唱首甜的歌吧!”卢瀚文摆弄着点唱机。
“我不太会唱甜的歌。”
“这个,睫毛弯弯眼睛眨啊眨,黄少唱过的!”卢瀚文说。
“……”
虽然知道你们蓝雨不太正常,但是没想过你们能不正常到这种地步。
“那要不这个吧,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卢瀚文哼了两句,“这个景熙前辈唱过!”
刘小别在心里打开了七期群,艾特了蓝雨的高级诱饵:何弃疗!
“小别前辈?”
“败给你了,我会一首,就会一首。”刘小别过来戳了几下屏幕,“只给你唱一次,知道吗?”
是很老很老的歌了。卢瀚文没听过,他自己没什么音乐细胞,对音乐的接触也只有在KTV听前辈唱和音乐软件推送的跑步歌单。但他总会觉得,台式情歌很红火的年代大概是一个很好的年代,因为想说的话都能唱出来。
刘小别唱得很认真,明明灭灭的光点打在他脸上。
“还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让你赖床,周末傍晚踩着单车逛黄昏市场,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赏,就让每个台风晚上不恐慌紧张。”
刘小别深吸了一口气,侧头一看,卢瀚文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那样子要多粉红多粉红。
“……”
他只好又转回去对着投影屏。
“一人一支闪闪仙女棒,好像我们之间有星光,很烫,可是很灿烂很漂亮,一点点光落在手心像太阳……”
“小别前辈!”卢瀚文觉得刘小别脸红了,肯定是脸红了!都不和他目光相接,好像被烫到一样转开了!
“好甜啊!”卢瀚文好激动,“快告诉我,我要设成手机铃声。我忘了录音啦,你再唱一次给我听好不好!”
“别闹。”刘小别被他晃得头晕,只得举手投降,“不唱了吧,嗓子累了,去海边走走?”

之后他们走路去了栈桥,已经过了十二点,栈桥快没了人,只有小摊小贩还顽强地向每一对路过的情侣推销小玩具和算命。
“我们算一卦吧?”卢瀚文很好奇。
“算你能长多高?”刘小别不信怪力乱神,对这些玄学不感兴趣。
“嘿嘿嘿。”卢瀚文拉着刘小别过去。
“小伙子算什么?”
“测字!这个!”卢瀚文说,“测字怎么测?”
“写两个字,我来给你解。”摊主递过纸笔。
“啊,写什么呢,写这个吧!”卢瀚文在纸上写下“小别”两个字,圆珠笔不太好用,歪歪扭扭的,刘小别来不及阻挡,只能看着摊主有模有样地掐着下巴算了起来。
“丝竹八音调不齐,何与他人争高低,纵是十指伸开去,这长短粗细也不一啊。”摊主看了看卢瀚文,神神叨叨地说。
刘小别一愣:“什么意思?”
“小伙子测的是什么?”
“姻缘!”“事业!”两个人同时说。
小别前辈跟他在一起脑子里想的居然是求事业?卢瀚文被刘小别超凶的眼神杀退,只能又拿过纸,在上面写下了“瀚文”两个字,“那这个测姻缘。”
算命的看了看那两个字,笑了笑,给卢瀚文写了一张签纸:“成败晋落信有因,相处忘形意最真,今朝歌饮须纵情,都是长安得意人。”
“这个,是什么意思啊?”卢瀚文总觉得不太吉利。
刘小别那边,捏着手里的纸条微微皱眉,若有所思。
“什么意思要二位自己领悟。一共六十,打个折收您五十八,支持支付宝微信转账。”摊主一笑,递过一个二维码。
刘小别:……果然都是骗人的。

观澜阁。
卢瀚文摸摸围墙的石头。
那个晚上他们就是在这里看了海,在卢瀚文要求的光脚踩水踩沙子之后,他们又绕回观澜阁,刘小别还花了点力气,助纣为虐地给十分想坐上围墙的卢瀚文推了一把。这时候才9月,夏天不算彻底过完,刘小别同学穿了一双潮牌出的外穿拖鞋,在爬墙这块没有运动鞋少年卢瀚文灵活,就在下面站着,不时无意识地踢踢墙,顺便拉着上面嘚瑟的那只不让他下来。
晚上其实更没有什么意思,但浪的声音很响亮,能看到模糊的船和天空中扫过的红色信号灯。偶尔有飞机过去。
两个人就随意地聊着天,聊喻文州和黄少天怎么恩爱,兴欣的唐柔好像结婚了,袁柏清又出了什么丑,邱非最近打得不错,呼啸真有钱,唐昊队里刚买的新人贵得离谱,还有张佳乐给百花当指导算不算作弊,邹远是不是还和以前那么直。
有的人和刘小别近一些,有的和卢瀚文近一些,也难为他们兴致勃勃地聊了半天。
当然也有他们自己的问题。
“今朝歌饮须纵情是什么意思啊?”
“骗人的,不用信。”刘小别说。
“我觉得也不算特别骗人,你看这句说的就很对,都是长安得意人。”卢瀚文很高兴,“现在我就觉得很好,我们都是长安得意人。”
“你要得意还真容易。”
“和你在一块就是很高兴啊!小别前辈,生日快乐。”卢瀚文又说一次,“明年继续和我pkpkpk吧!”
“靠。”刘小别郁闷道。
“啊?”卢瀚文深情的表白得到了这么个回应,一时有点懵。
“不是说你,我拖鞋断了。”鞋底留在地上,刘小别裸脚踢在了墙上,这时候声音都颤,“就知道不能泡水。”
“疼不疼啊?”卢瀚文从墙头出溜下来,蹲下去看:“好像没出血,脚趾还能动吗?”说着就要抓。
“别摸我!”刘小别赶紧把腿收回来。
“我看一眼,万一哪里破了呢?”
“没事,我没用力。”刘小别推推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起来起来,还玩吗?不玩回去,明天还要坐飞机。”
“小别前辈和我一起住吧。”
“嗯。”刘小别说,“现在回去他们也睡了。”
“那我背你?”
“背得动吗?”刘小别有点犹豫,“你还没我高。”
“……”卢瀚文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摧残。
“算了,就这样吧,光着脚走一样。”刘小别赶紧结束这个话题。就穿着一只拖鞋,蹦都蹦不利索,还不如直接下地走赶紧到路边打车呢。
“你穿我鞋吧!”卢瀚文脱下自己左脚的运动鞋来,“有点湿,不过还能穿。”
“我不穿。”
“我还有袜子呢,而且你的脚刚撞了一下,说不定肿了,再踩着什么就不好了。”
“不。”刘小别轻咳,“你的鞋号小,我穿不进去。”
“……”卢瀚文幼小的心灵受到了第二次摧残。
他低下头去,把自己那双刚买了不久的限量球鞋后跟踩了踩,使劲踩平了些,“来,这么穿。”
“……”刘小别看着少年递过鞋来,小心翼翼地套在他脚上。
“挤吗?什么感觉?”
“像高跟的。”刘小别说。有点别扭。
“能走吗?”
“能。”
“那我们走吧!”卢瀚文嘻嘻地笑,“就这么一段,到路上我们就打车!”
“好。”刘小别说。
“我扶着你吧!”卢瀚文凑过来,抓住他的胳膊。
“不用。”刘小别把他抓着自己的手推到下面一些,“拉着吧。”

那好像还是他第一次获准和小别前辈手拉手,虽然两人的样子着实有些狼狈。
卢瀚文觉得粗糙的石头也很温柔。只不过就是这一块撞了小别前辈的脚,还是有点生气。

“队长,小卢没事吧?怎么踢墙啊?”黄少天有点担心,“他是不是和唐昊交往过密了?”
“少天的垃圾话说得越来越好了。”喻文州蹭蹭自家爱人的耳朵。
“哎呀队长好多人呢,真是的。好吧给你亲一下,么么么么,满足了吧,今天可不准再亲了,一次份额都给你了!”黄少天脸红红的,“别人都在看!”
“少天好看,不怕。”喻文州笑,又不是他要亲亲的,少天真是可爱。
“亚历山大……”郑轩在后面被晒成了咸鱼,还要承受眼睛被灼伤的痛苦。
我现在回蓝雨去吃冰棍还来得及吗?我到底为什么要来春游啊!

晚上又是一顿大餐。蓝雨老板很大方,Q市海鲜很便宜,这顿饭吃得十分热闹。当然,卢瀚文也没忘了这是团建,学着喻文州带着大家玩了两圈游戏,算是体验了一把领头人的感觉。可真不容易。
这顿饭也不只是蓝雨的人吃,还有林敬言。
林敬言在Q市海滨有处别墅,靠海住总是养生一些,他和方锐年龄有差距,很注意自己的保养。怎么说也是方锐的娘家和多年好友,林敬言这会儿正和喻文州黄少天两个人聊得高兴。黄少天退役之后有段时间比较难捱,现在看到林敬言,想想正在苦逼地念大学的方锐,又觉得大家都差不多,恨不得上去跟人家对吹一瓶。
“小卢真是长大了。”林敬言看着卢瀚文的背影感慨。
“是啊。话说回来前段时间你们还经常合作呢。”黄少天说,“小卢怎么样啊是不是和本剑圣一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上得了现场接得了采访?”
太长不听,林敬言想到什么似的跟喻文州说:“这孩子和刘小别?”
“刘小别?关刘小别什么事?”黄少天好奇。
“没什么,上次不是去当比赛评委,我们住同一家酒店,第二天我退房的时候看到他穿着刘小别的衣服出来的。”林敬言想了想,“衣服还挺皱的。”
“刘小别的衣服?我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一口气梗在喉咙里没上来,被自己呛得不行:“老林你为老不尊啊你也太八卦了,我问你,瀚文走路姿势正不正常?”
“哈?”林敬言被这一问问住了,“……你还好意思说我八卦?好像……有点虚?”
“少天……”我也没让你走路姿势不正常啊,这哪能看得出来。喻文州苦笑。
“啊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一脸悲愤,“刘小别这个家伙,我给他寄了那么多未成年人保护法,他还对瀚文下手!瀚文还是个孩子!”
“少天……”是我们家孩子在觊觎人家。喻文州再次苦笑。
“卢瀚文!你过来!!”黄少天彻底坐不住了,“你过来过来过来!”
“哈?”卢瀚文正跟大家玩着呢,回头看到黄少天一脸严肃地盯着自己,以为有什么事,赶紧小跑了过来,“怎么了?”
谁料黄少天一把揽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咬牙切齿地问:“你说实话,你和刘小别,谁在上边?!!”


远在B城的小别突然碰掉了一本未成年人保护法,想着这玩意儿现在大概可以卖废纸了的TBC

——————
林敬言当晚就被黄少天拉入了一个关爱下一代微信群,群里有张佳乐,叶修,韩文清,还有失联已久的王杰希。
“你把老林拉进来干什么?”叶修吐槽,“老林可没有下一代,他家那个叫恋爱养成。”
“呵呵。”林敬言回复了一个深藏功与名的微笑。

许个愿,如果有朝一日我能500fo,想写一个病娇的点文,over。

评论(33)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