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喻黄ABO]标记困难 14 完结

*OOC CP喻黄双花

*鱼总:我觉得这不OK

第一章】【上一章

————————————

黄栗栗小朋友出生前一个小时,她的O爸还在训练室里帮公会刷Boss。灭神的诅咒有了个新的改进构想,需要材料实验,黄少天在网游里一泡好几个小时。捡起最新一个Boss的掉落,他离开电脑,例行扭扭腰转转腿做做孕夫保健操,突然觉得肚子往下坠,自己揉了一会儿才觉得不对,扶着郑轩的椅背:“郑轩,我觉得不太对,好像要生了。”

郑轩回头看看,黄少天脸色红润,呼吸平稳,站得笔直,怎么都不像是有情况。联想到之前那一二三四五六次把他送到医院就不疼了的经历,郑轩又转了回去:“黄少,这个月都第几回了?淡定点,喝口热水,坐下歇歇。”

“真不对!”黄少天此刻深感蓝雨战队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还需要加强,“队长呢?”

“在装备部办公室呢。”郑轩说。

“快把他叫回来。”

“黄少,你就是要生了叫队长也没用啊,要叫救护车。”卢瀚文在一边说。

“那就给我叫救护车啊!!!!!”黄少天抱着肚子坐下来,“我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


“所以你最后居然是坐出租车去的医院?”张佳乐在视频那边不知如何吐槽。

“在路上还堵了十五分钟车。”黄少天愤愤道,“蓝雨根本没有队友爱,他们居然不相信一个脆弱的孕O对自己身体的判断!”

“冤枉啊黄少,你当时精神实在太好了,除了你谁家的产O是自己窜上手术台的啊……”郑轩亚历山大。

“我能想象。”张佳乐很同情没有出现在视野里的郑轩,“我也没见过孩子出生第二天就这么活蹦乱跳的O。”

“你们什么意思剑圣大大身体健康精神饱满不好吗?”黄少天咬了一口香蕉,“假期结束马上有和微草的比赛,我不赶紧抖擞精神到时候怎么保护文州!文州还要测试新武器性能呢!”

“……”张佳乐决定不再继续这个弱智的话题,“小公主呢?”

“文州陪着睡觉呢,刚出生不太适应环境,人多怕吓着她。”黄少天说,“刚开始就放在我旁边,我看了她半天。现在还皱巴巴的,说不好像谁,不过我看像喻文州的可能性大点,皮肤特别白,白得都透明。”

“名字起好了吗?”

“小名黄栗栗。”黄少天嘿嘿笑,“眼睛颜色是栗色的,和我一模一样。”

“大名呢?”

“还没想好,文州说他家老人要起,不过英文名字倒是有了。”黄少天说,“叫Gloria,是不是特别酷,我女儿是荣耀女神,你们一个个都要叫我爸爸哈哈哈。”

“……”张佳乐按了挂断键。

叶修说得对,文州应该先给黄少天治治脑子,不知道他干女儿会不会被传染,好担心。


就算黄少天十分活蹦乱跳,喻文州还是按着他在医院住够了一周,直到omega嚷嚷着要跟去B市打微草。等他们回来,黄栗栗也被接回了家。

蓝雨万年没有妹子,小公主一出生就万千宠爱于一身。网络上网友自发刷起给蓝雨小公主祝福的活动,婴儿用品一波一波往蓝雨寄。不过他们用不到,喻文州早就布置了婴儿房。当然,和他们家所有房间一样,在等待宝宝出生的几个月里被黄少天塞进了无数奇怪的东西。好在喻文州总能把那些东西巧妙地置放,整个房间看起来还是又和谐又温馨。

黄少天日常还要忙战队的事,孩子都是阿姨带,导致他这个月一回家就扎根在婴儿房,怎么叫都叫不出来。喻文州万般无奈地进屋喊他睡觉,就看到黄栗栗小朋友躺在小床里,兴致勃勃地把脚丫子往嘴里塞,满脸口水,而黄少天正拿着手机拍照,一边拍一边乐:“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来得正好来看你闺女,等她长大点我就让她看看自己小时候多厉害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这几个月胖了不少还没全瘦回去,脸变圆了,活脱脱一个Q版,这会儿嘻嘻哈哈的,坑娃爹的属性暴露无遗。偏偏他的宝贝儿像极了青训营时的喻文州,对他百般逗弄通通无视,只给他半个屁股,自顾自啃得高兴。黄少天吃这一套,越是不理他,他就越想招惹招惹小东西,每每把黄栗栗弄得嘟起腮帮子盯着他看才罢手。

为了避免女儿再受荼毒,喻文州环住omega 的肩膀:“少天累不累?”

“不累啊,今天不是什么都没做吗?”黄少天戳戳小婴儿鼓囔囔的脸颊,“你爸说你小时候和这个一模一样,你小时候长得这么圆啊,好傻。不过我妈也说长得和我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看来我们小时候长得很像!”

“是啊,很像。”喻文州顺着说,“都九点多了,少天该睡了,你现在每天还要保持十个小时的睡眠才能快点恢复。”

“我已经恢复好了,医生都说我跑半马都没问题。”黄少天正脸都没给他一个,一心一意地把闺女当玩具,“小胖子,你怎么这么软呐,来来来看我看我……”

失去宠爱的喻文州面带微笑,直接从腋下环抱起Omega,拖着他往外走。

他后悔了,他就不该让黄少天把这个小团子给生下来。

黄少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看照片:“喻文州你看栗栗的手,好小好软啊,我刚捏了捏,她抓住我手指了!以前都觉得她没有骨头呢。”

哦。

“喻文州你看栗栗皮肤是不是有点发红啊?会不会是纸尿裤不透气?我们给她换一种好不好?”

嗯。

“徐景熙给买了一套可以吃的蜡笔,你说她什么时候才能用上,我觉得这个月她都没怎么长大啊,称一称居然沉了那么多……”

是吗。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终于想起我来了?喻文州叹了口气转过来,正看到黄少天举着手机,“快看你闺女吃东西的时候!!”

吃什么东西。喻文州把手机从他手里拿出来放在床头上,撑着床来了个单手床咚。

“少天,你不觉得这两天你忘了什么了吗?”

“忘了什么?诶对了,我忘了给黄栗栗买上次看到的那个……唔……”黄少天话说到一半,被Alpha夺去了呼吸。

“少天,我有点吃宝宝的醋,从前你眼里只有我的。”一吻终了,喻文州舔舔他的嘴唇,声音微微沙哑,像是某种暗示。

“队长你怎么还能吃你自己孩子的醋呢哈哈哈哈哈哈要不我也给你买熊你喜欢什么样的,泰迪熊还是布朗熊要不维尼熊也可以啊……”黄少天咯咯地笑。

喻文州被他这一笑笑得兴致全无,无奈地支起身子:“少天……”

“说真的,明天我们早点回来,去给栗栗买小熊吧。”黄少天呈大字型摊开。

“好……”喻文州没有办法,只能揉揉他的头发,“顺便给少天买炸小排骨。”

“队长万岁!!”

看来短时间之内,他的地位是无法恢复了。要把少天的注意力从女儿那里抢回来,还要周密地计划啊。


黄栗栗小朋友六个月大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补办了婚礼。

地点就在G市,黄少天说了,离得太远了怕女儿不适应。

场所就在他家院子里,黄少天说了,环境太陌生了怕女儿不适应。

请的人就那么几个,黄少天说了,人太多了怕女儿不适应。

“两个大男人,随便办办就好了。”黄少天一锤定音。

喻文州很头疼,黄少天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他从赛季初就一直嚷嚷着要有一个特别浪漫的婚礼,要去海边,还要去天很蓝人不多风能把他的头发吹得非常有型的地方。喻文州心疼他,婚礼筹划早就提上了日程,地方挑好了,机票订了,酒店也订了,现在少天成了女儿奴,说不出门就不出门,一切浪漫主义都被扼杀在了摇篮当中。

但是婚礼这件事,说到底还是要少天喜欢,所以他只能好好布置了一下家里,把门廊改造成红毯,在院子里摆起花墙,倒还算温馨。喻文州买了很多喜糖,按列表寄给那些无法到场的朋友,也算是喜悦一起分享。

婚礼这天,外面忙得热火朝天,里面张佳乐和黄少天还在逗黄栗栗玩儿。

“你不出去帮帮文州?”

“有我爸呢,难得夏休期了可以和我们栗栗一起玩,对不对?”黄少天专心地勾着女儿的下巴,女儿回头愤愤地白了他一眼,把脸埋进张佳乐怀里。

“她怎么这么喜欢你,她都没这么喜欢我这个亲爹。”看到女儿又习惯性地拿后半面对着他,黄少天很哀怨。

张佳乐无语道:“应该是你太烦了吧。”

“我才不烦呢,烦的是我们队长,你不知道,他最近特别黏人。”黄少天煞有介事地说,“每天只要我和栗栗在一起超过两个小时,他就非要把我往屋里拖,我们每天战队里怎么见见不到啊,回家了还和孩子争宠。”

“那不挺好的?你又不担心他不爱你了?”

“是啊,现在我的烦恼是队长太爱我了怎么办。”黄少天耸耸肩,“栗栗啊你看看爸爸……”

张佳乐:“……”


一墙之隔的客厅里,今天婚礼的证婚人叶修乐呵呵地问喻文州:“文州啊,有孩子的感觉怎么样?”

喻文州苦笑:“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你们不要太着急。”

“怎么,太闹腾?”

不……他们的宝宝其实挺乖的。喻文州斟酌了一下用词:“应该说,不闹腾不太习惯。”

“呦,话唠还能不闹腾呢?”叶修突然发现一样说,“你这么一说他是有段时间没拉着我PK了,转性了?”

连我都没法吸引他的注意力,别说pk了。喻文州比划了一下抱孩子的动作:“少天现在回家只做一件事,陪宝宝玩。”

“那你不是挺惨的?”同为有O之A的叶修一脸同情。

旁边的孙哲平本来只是听,这会儿插了句话:“影响,很大吗?”

这问题只能靠心领神会,眼看叶修和孙哲平都看着他,喻文州也不好坑队友,只得实话实话:“很大。”大到车都到站六个月了,他还没把票补完。

两个A倒吸一口凉气。

不行,他们觉得这样不OK。


和大多数同性别AO的婚礼一样,喻文州穿的是黑西装,黄少天穿的是白西装,两个人都被造型师精心收拾过,看起来是天作之合,一双璧人。

和大多数同性别AO的婚礼不同的是,黄少天怀里还抱了一个穿小纱裙的团子。黄栗栗同学啃着自己的大拇指,之前口水被擦干净了,这会儿又蹭了黄少天一手背,不过他不嫌弃,觉得自家的小天使特别的可爱。

伴郎团的首席郑轩差不多是以跑步的速度把黄少天交到了喻文州手里,生怕在自己这一环出什么问题:“压力山大啊……”

伴郎团不负责任,叶修这证婚人当得也随意,台词都没怎么背,干脆道:“两位新人,开始互诉衷肠吧。”

喻文州哭笑不得,但还是很认真地拉起黄少天的手:“少天,谢谢你成为我的伴侣,从今天开始,无论我们面对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诚,直到永永远远。”

黄栗栗看着A爸,打了个小小的嗝。

黄少天这会儿终于不看女儿了,一双眼睛眨啊眨,有光在里面摇晃。“……我没想到老叶这么懒不念宣誓词啊,喻文州要不你再念一遍,我跟着你说?”

“你当念课文呢,背不过自己编。”叶修嘲笑他,“平时话不是挺多的吗?”

喻文州一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选错了证婚人还是选错了结婚对象,只能无奈地笑,觉得自己的婚礼,大概也和自家的omega一样,是全世界独一份了。

“那我随便说了……队长,喻文州,文州,我觉得能遇到你也是一件特别特别幸福的事情。以后在场上,我会继续保护你,听你的指挥。在家里,我凡事都会和你商量,有烦恼告诉你,有开心的事和你分享。”黄少天往前走了一步,“你说过,我是你的原则,你也是我的原则,以后会一直是,不管我们贫穷或富有,健康或疾病,呃后面是什么我记不住了……算了算了,太肉麻了,喻文州你直接吻我吧。”

众人哄笑,喻文州揉了揉omega精心上过发胶的脑袋,低头吻上了他的嘴唇。

少天,谢谢你的父母,让你来到这个世界上;谢谢荣耀让我们相识,谢谢蓝雨让我们相伴;谢谢我们的朋友,能见证我们这一刻的海誓山盟;谢谢我们的宝贝,成为我们一生的羁绊。

谢谢你,我的小太阳,我的小狮子,我的光,我的爱人。

一吻终了,黄少天的脸透出淡淡的粉。他低头,在喻文州肩上撒娇一样地蹭了一下:“喻文州,我爱你。”

“我也爱你,少天。”

怀里的黄栗栗这下难得愿意盯着自家O爸看了,黄少天却觉得特别害羞,干脆把孩子往喻文州怀里一递,恰好卡着婚礼进行曲重新开始的那几秒钟,说出了这场婚礼上最惊世骇俗,后来还上了微博热搜的一句话。

“喻文州,我女儿就交给你了。”

“……”

叶修当场笑道扶着话筒打跌:“不是,黄少天儿,你就算不背台词,也起码别串戏啊。”

“压力山大……”郑轩后退一步。

喻文州接过孩子,和Omega抱到一处,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少天,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聊一聊了,今晚我需要帮你端正一下态度。”

“……队长我错了,你别这么笑……我错了,现在离婚来不及了真的队长,你只能选择原谅我了……”

“现在后悔犯错也来不及了。”喻文州嘴角上扬。


那天晚上,黄栗栗小朋友被姥姥接回了家,三天后才被送回来。

没有了小朋友在,那个很烦很烦的家伙的动静也就特别特别大。

“队长……”

“队长你不能这样,你说了有情绪要当面说出来的,你这是秋后算账……唔……”

“喻文州,我要离家出走!……我错了队长,我错了,真错了,我不走,我哪都不去,真不去……”

“队长我觉得你不用去健身房了……”

还有,抱着Alpha的肩膀,特别小声的,带着笑意的那句。

“幼稚,我喜欢她还不是因为她像你嘛。”


另一边,酒店里。

张佳乐正非常兴奋地拉着刚洗完澡,头发还湿淋淋的孙哲平看黄少天家宝宝的照片:“你看你看,黄少天那么二,他女儿可聪明了,而且特别喜欢我,你看这是我抱着她,这是她亲我……”

孙哲平想到白天喻文州那句“很大”,一阵头皮发麻:“乐乐……”

“啊还有这张,这个表情,是不是特别可爱?”

“乐乐啊……”

“大孙,我觉得有个孩子真好。”张佳乐一下挂在Alpha脖子上,特别主动地往下摸,“咱们努力一下吧!”

孙哲平一边配合一边轻咳:“乐乐,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觉得自己现在有点标记困难,我不是说生理上的啊……”


END

——————————

啊完结了。本章没有王队,王队在隔壁串场子。

番外你们随便点,我看到了有能写的就写……我很想写个郑轩番外,可一点灵感都没有……

评论(75)

热度(7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