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周翔]年夜

*OOC CP周翔
*是麻吉甜太太@麻吉甜 要的周翔年夜饭,赶在大年三十之前必须上桌!第一次写周翔,希望不会太难吃
*过年真的好懒散,完全是流水式记录……
*写到一半突然想写一个小奶周和一个小胖翔QAQ
——————————————

“周泽楷,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孙翔撇撇嘴,“你有什么不满的吗?”
没有。周泽楷赶紧摇头。
孙翔家比他想的要,嗯,温馨很多……典型的三口之家的老房子,风格就是父母辈喜欢的比较稳重的风格,团团的布艺沙发上面有大多的花,各色抱枕堆在一起,一张褐色的玻璃茶几,客厅一角放着一台钢琴,暖色的吊灯晕开橘色的光,很有生活气息。孙翔打开暖风器,房间很快就变得温暖。
但周泽楷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
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周泽楷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为什么只有他们两个呢:“孙翔,你父母?”
“他们回北方过年了,我爷爷家在B市。”孙翔一边说一边拉开冰箱门,“这时候应该已经到了吧。啧啧,老妈真是什么都没给我留啊。”
“那,我们……?”周泽楷懵,那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
“不是你要跟我回家过年吗?”孙翔一脸不可置信,“我跟我爸妈解释了半天,他们才答应让我留在C市过年!”
“……”

这件事要从一个星期前说起。
年假安排出来,战队的人也差不多开始准备春节了。方明华第一年带女朋友回家,十分担心自己处理不好婆媳关系;杜明家在东北,给他妈买了特别贵的法国皮草;吴启家里有两个弟弟,提前好几天去洗劫3C店,买了一堆各色游戏机;江波涛光红包就买了好几种,给长辈的是烫金大福字,给小朋友的印着可爱的生肖图案;周泽楷是S市本地人,经常回家,虽然没有那种和亲人团聚的迫切热情,不过因为可以好好睡几天觉觉得很高兴,他家里人都很热闹地计划着去三亚旅行过年。
唯独孙翔一脸状况外:“嗯?年货?我妈都买了,刷的我的卡。”
“你没弟弟妹妹要哄么?”吴启问。
“我是我们家最小的。”孙翔说。
……好吧,吴启居然无话可说。
“你妈呢?”
“我天天给我妈买东西啊,为什么非要过年买?快递都停了。”孙翔很奇怪。
“……”杜明不得不承认他说的十分有道理。
“你爸妈不催婚?”方明华祭出杀手锏。
孙翔一脸懵逼,看看周泽楷:“我们俩?催婚?”
“当我没说。”方明华摆摆手。
“那你回去过年都干什么?打扫卫生?”吕泊远凑过来。
“打扫卫生有我哥呢。”孙翔说,“我就在家打游戏,或者陪我姑姑们聊天。”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聊天?”
“对啊。”孙翔皱眉,“很奇怪吗?”
“你们都聊什么?”江波涛很诧异。
“什么都聊,他们问我现在S市人都流行穿什么,每个月赚多少钱,未来有什么打算,喜欢什么人之类的……”
“你不烦吗?”
“烦什么?”孙翔好奇,“为什么要烦?”
要说孙翔,从小符合中国式育儿标准的孩子,小时候胖,上学的时候个儿高,长大之后挣钱多。至于学习好不好,孙翔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孙翔家特别开明,周泽楷尚且为了网瘾被家长严加管教了一段时间,孙翔要打游戏的时候,他爸还没来得及生气,就被他妈瞪回去了。孙翔他爸他妈合计了一下,不能盲目地反对孩子,起码要看看他到底是想去做点啥。经过了半个月的调查,他爸粉上了孙哲平,他妈粉上了韩文清,夫妻双双把儿子送去了训练营。
谈恋爱这事儿也是,周泽楷还在担心怎么和家里说的时候,孙翔已经端着手机进来拍他给自家妈妈看了:“妈你看,这是周泽楷,你儿子的男朋友,是不是特别帅?!”
“哎呀,和我们家翔翔一样帅。”屏幕哪边儿孙妈妈笑得花一样,“小周啊,跟翔翔回家玩儿哈。哎呦怎么还脸红了呢,别紧张别紧张,哎呦,真可爱。”
在别人那特别难解决的问题,在孙翔这根本不算问题。周泽楷也是那时候才知道他家宝贝是怎么养成了这种两点之间线段最短的思维方式——孙翔的两点之间,基本不存在其他障碍物。

“哦,还有买新衣服,收压岁钱,包饺子,包饺子我会。”新年话题还在继续,孙翔掰着手指数,“看春晚,放烟花。”
“烟花?”吕泊远说,“你们那可以放烟花啊?”
“为什么不行?S市不能放烟花?”
……S市还真不能放烟花。
不过说到烟花,他们轮回真有一个烟花爱好者……众人看向周泽楷。果然,周泽楷听到“烟花”两个字,眼睛都亮了。
“周泽楷,你想放烟花啊?”明晃晃的渴望挂在脸上,连孙翔都看懂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那你跟我回C市过年吧。”孙翔说。
“卧槽,你这是要带队长见家长啊!”杜明叫。
“我家长周泽楷早就见过了。”孙翔说,“周泽楷,去不去?给你买仙女棒,王不留行那种。”

如果粉丝知道带枪王回家过年只需要一把仙女棒,不知道多少少女会摔肿下巴。
周泽楷非常紧张,周妈妈知道了也嘱咐了他半天,从见了孙翔爸妈怎么叫人到吃完饭要不要洗碗,他觉得第一次去训练营面试都没有这么紧张,打总决赛都没有这么紧张,跟孙翔表白……好吧,和跟孙翔表白差不多紧张。一路上周泽楷不停地在脑海里预演见到孙翔父母亲的场景,阿姨好,叔叔好,我是周泽楷,我和孙翔认识是在第七赛季,我喜欢他是因为他很可爱,我们是认真的我会好好照顾他……阿姨好,叔叔好,我是周泽楷……阿姨好,叔叔好,我是周泽楷……阿姨好,我是叔叔,不是,我是周泽楷……
下飞机的时候周泽楷的脑袋都晕乎乎的。

然而真的到了孙翔家,周泽楷发现事情跟他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谁也没告诉他孙翔所谓的一起过年,是只有他俩一起过年啊……好吧虽然他必须承认,这确实是孙翔的思维方式没错。周泽楷就像中了一发僵直,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看着孙翔一边脱外套一边接起他妈妈的电话。
“妈?哦,周泽楷跟我回来了啊。家里还行,不冷,比S市还暖和。我知道,我们不吃外卖,周泽楷可会做饭了,对不对,周泽楷?”
“我没所有事都让周泽楷干,你们把家里收拾得这么干净我还有什么能让他干啊……”
“知道了,饺子我会调馅儿。好吃不好吃的,反正都是我们自己吃……”
“哦,行,睡衣明天我们去购物中心买。”
“吃什么火锅,周泽楷不能吃辣……”

周泽楷就这么坐在沙发上,看着孙翔一边用下巴和肩膀夹着电话,一遍手脚麻利地拆了行李箱,把洗漱护肤什么的熟练地放到洗手间里去。
“我们不闷,没事就打游戏呗。”
“周泽楷怎么不说话?哦,周泽楷,我妈问你为什么不说话。”孙翔这才想起来他还带这个男朋友回家了,“周泽楷,你要不要和我妈说话?”
周泽楷一下子紧张起来:“阿姨好,叔叔好,我是周泽楷,我……”
“小周啊,哈哈,你叔叔在外面贴对联呢,阿姨替他跟你问好。家里冷不冷?穿暖点不要感冒了,想吃什么喊翔翔去买哈。你们两个在家阿姨好挂心,翔翔第一次不跟我们过年,要不你们来B市和我们一起过年吧?”
不等周泽楷回答,孙翔就把手机拿回去了:“有什么好挂心的嘛,我又不是自己。周泽楷这么害羞,以后有机会了再带他回去。”
孙翔妈妈又跟他聊了半个多小时。挂了电话,孙翔已经从头到脚换了家居服:“周泽楷?”
周泽楷还没从套词没套上里走出来,呆呆地坐在那,转向他:“……”
孙翔大笑,把他扑倒在沙发上亲了一下:“怎么了,发什么呆?”
“……”周泽楷委屈,周泽楷需要一根仙女棒。

只有他们两个过年也还好。
别看孙翔的烹饪技术只够擀个饺子皮,对顺利攻坚年夜饭的信心倒是挺足,第二天一大早就拉着周泽楷去买东西,腊月二十九,采购高潮还没过去,到处都是人,街上的车水泄不通。这时候就体现出孙翔家房子的优越性——孙翔工作之后,在C市也买了新的房产,但是家里只有孙翔爸妈,两个人住那么大房子挺无聊的,老房子邻里熟悉,交通便利,住着更舒心一些,这会儿他们步行不远就能到挺大的购物中心,那边的超市足够他们采购年货。
“周泽楷,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孙翔拿起一盒牛尾,“炖汤好像不错,你会做吗?”
“嗯……可以炖萝卜,或者番茄。”周泽楷想了想。
“那就番茄吧,我们再去买两个番茄。”孙翔把牛尾丢进购物车,“哎,我觉得这个牛肚也很不错。”
别管两个人吃不吃得完,年货还是得办齐,每样少买一点,多买几样。腊肉,干货,坚果,鱼肉,各种蔬菜水果,再加两箱苏打水。汤圆也是要买的,孙翔带着周泽楷走过好几条街去买老字号店手工做的。周泽楷爱吃甜的,他们多买了一点。
“我们是不是买的有点多?”两个青壮年劳动力都挺有力气,一人拎着几个袋子也不嫌沉,不过孙翔有点担心冰箱塞不下。
周泽楷笑笑:“你喜欢就好。”
“忘买冰淇淋了!”孙翔想起来什么似的,“难得我爸妈不在!”
“不能吃。”周泽楷说,“会肚子痛。”
“周泽楷,你跟我妈似的。”孙翔笑嘻嘻。
“替你妈看着你。”周泽楷很严肃地说,说完,自己也弯了弯嘴角。

逛超市就花掉了整整一个上午,回到家里孙翔基本上已经长在床上了。他自己不干活,也不准周泽楷干,两个人在午后明媚温柔的阳光里叠在床上,孙翔抱着周泽楷,仿佛抱着一个大大的抱枕。周泽楷轻轻拍着他的肩膀。阳光把孙翔的发梢晒得半透明,孙翔一边给他讲小时候过年好玩的事,唱儿歌,不时笑出声来。
周泽楷觉得他们这样不事生产,又懒散又拖延,但是两个人相拥而卧的时光实在是太美好。
孙翔仿佛骨头都被晒化了,甚至懒得抬头去亲吻他。周泽楷抻开一条被子,把两个人的腰腹腿盖进去,上半身晒着太阳,就这样睡过去。

再睁开眼睛,已经下午四点多了。被子被扯到了下巴颏,周泽楷怀里的孙翔被替换成了一只枕头。他撑着床坐起来,看到孙翔正在客厅里带着耳机削土豆。似乎是因为他在睡觉,孙翔虽然听得挺起劲的,跟着音乐节奏晃着脑袋,但是没怎么出声。
“孙翔……”周泽楷揉了揉眼睛,下床,走近恋人。
这个声音实在很可爱,软软的,甚至有点奶声奶气。孙翔抬起头看看周泽楷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脸有点红:“周泽楷,你怎么这么能睡?”
“嗯……”周泽楷还是迷迷糊糊的,蹲下身子,顺便就把脑袋靠在了孙翔腿边。
孙翔用手肘顶了顶他:“我干活呢。”
“嗯……”
“周泽楷……”孙翔又顶顶他。周泽楷的脑袋跟着他的动作摇晃,像个橡皮娃娃一样,“还没睡醒啊?”
“没有。”周泽楷含含糊糊地说。
“那你再睡会儿啊。”
周泽楷抬起头来,一双黑亮的眼睛好不容易睁开了,迷蒙地看着他:“我帮你。”
“帮什么帮啊。”孙翔脸更红了,“你先醒过来!”
“唔……”
“唔什么唔啊!”

等周泽楷终于清醒过来,已经快把土豆削成花了。
孙翔在旁边端着马克杯喝水,看着他削。
“……”周泽楷赶紧把只剩手心那么大的土豆芯放到桌上的盘子里,很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孙翔。
孙翔明显并不在意那颗可怜的土豆经历了他们的双重摧残之后还有多少能吃:“周泽楷你真的好厉害,居然能把土豆削得这么薄这么均匀!”
“嗯?”
“你是怎么练的啊?削苹果吗?”孙翔很好奇,从果盘里挑出一个苹果,“来,你削这个看看!”
“哦。”周泽楷接过来,抽了一张纸巾擦擦削皮刀,然后很快把苹果皮削成了长长一条。
“哇厉害,你再来一次!”孙翔接过苹果啃了一口。
“哦……”

和周泽楷一起过年是个很新奇的事情。孙翔发现,周泽楷不愧是以体贴周全闻名的S市男人,他真的什么都会做!削土豆,把豆腐切得均匀而不碎,剔鸡翅中的骨头,手法干净利落,那双握惯了鼠标的手握着菜刀也一样漂亮。
“周泽楷你简直是个机器猫啊。”孙翔趴在沙发上看周泽楷和面,“你都什么时候学的啊?”
“小时候,跟外婆学的。”周泽楷一边揉面团一边答。
“再往后我就会了!让我来!”孙翔摸过擀面杖。
周泽楷把面团揪成小小的团,放在面案上,看孙翔一个一个压平,然后擀成圆的或者不那么圆的皮儿。
“一会儿我要拍给我妈看看,她不在我照样可以包出好吃又好看的饺子!”孙翔得意洋洋地笑。
周泽楷用手背蹭掉他鼻尖上的面粉:“可是……”
“嗯?”
“今天是二十九。”周泽楷说,“饺子,是明晚吃。”
“啊?对哦。”孙翔想了想,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没事,今天拍了,明天再发给她看!”
还真是计划通啊,孙翔。周泽楷拈过一只勺子,取过一个皮,捏起一个胖嘟嘟的饺子。
“阿姨说……”
“嗯?”
“你小时候,白白胖胖的。”周泽楷举起那只饺子。
孙翔明白过来,好你个周泽楷,敢说你翔哥是饺子,立刻炸毛:“我妈什么时候跟你说的,我能不胖吗,她每天喂我吃五顿饭,我上了小学才知道原来别人家的小朋友都只是一日三餐的好吗?”
“照片?”周泽楷含笑。
“照什么照,没照片,都没了。”孙翔凶巴巴地说,“快包,不然今晚不给你吃饭!”

孙翔很快就感觉到了枪王大大的执着,晚上周泽楷抵着他,就只会说两个字:“照片?”
“没有照片!”
“照片?”
“嗯……靠……周泽楷……没有照片……”
“照片?”
“你你你……”
“嗯……照,片?”
“照片照片照片,明天给你看照片!周泽楷你快点……啊啊啊……周泽楷你慢点……”
睡了一下午的周泽楷精神尤其抖擞,咬着他的耳朵低低的笑。
孙翔腿不是腿腰不是腰,大口地喘息着,心里想,他下午怎么会觉得周泽楷又软又可爱,这家伙明明闷骚到不行……

大年三十早晨,孙翔很应景地睡到了十一点。
他刷地坐起来,一摸手机,上面都是他妈发的微信。嗬,真不少。孙翔赶紧回了一条“妈我刚醒”,然后才后知后觉地觉得冷,又缩回床上去。
周泽楷睡得很香甜,他刚才那么大动作都没把他吵醒。孙翔看着周泽楷被无数少女在想象中数了好多次的长睫毛,忍不住伸出一根手指,轻轻地戳了戳。
周泽楷是挺好看的。
孙翔突然意识到,这是他从小睡到大的床。他曾经在这张床上堆满玩具,寒假最后一天举着手电筒在被子里抄作业,长大一些,午休的时间偷偷看漫画,第一次梦遗……现在他第一次和自己的恋人一起躺在这张床上。这个认知让他觉得很不好意思,好像是自己的领地被别人入侵了,又好像是周泽楷成了他成长的一部分。
不知道周泽楷在梦什么呢?睫毛还在微微的颤。
周泽楷的嘴唇也很好看。孙翔的手指往下,戳着那果冻一样的唇瓣。他第一次亲上去的时候都不敢用力。他第一次接吻就是和周泽楷,第一个感觉是,原来嘴唇是一个这么柔软的部位。
这么想的出神,周泽楷突然张开嘴,把他的指尖含住。
“?”孙翔蓦地脸红:“周泽楷你装睡?”
“嗯。”周泽楷也装不下去了,睁开眼睛,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你幼稚不幼稚啊你。”孙翔抽出手指,转过身去,拿后背对着他。
“翔翔……”
“别叫我。”
“嗯……”
“不行不行不要了!”孙翔瞪他,“不准委屈,委屈也没用,不行……”
周泽楷哪里管那么多,把人抱在怀里亲了个够才舔舔嘴唇抬起头来。
“……周泽楷!!!”

很好,他们的年夜饭只剩下半天时间准备了。
昨晚做了个土豆丝,炒了个辣子鸡,包了个饺子,食材还剩很多。周泽楷做事很有条理,先对着食材列了个菜单给孙翔看过,然后开始备菜。孙翔进了厨房两三次,都插不上手,干脆拿着手机,对着身穿围裙一手持勺的周泽楷一顿狂拍,然后发到战队群里去。

方明华:小周真不愧是联盟最受丈母娘粉欢迎选手排名第一。
杜明:为什么从方哥的话里听到了信息量丰富的画外音?
方明华:……杜小明,你迟早也要到这一步(来来来.jpg),别得意太早。
江波涛:小周在做什么啊?
孙翔探头看了一眼,回到:菠萝油条虾。
杜明:队长翔翔你们注意饮食啊,小心回来之后胖若两人。
吴启:杜小明,我怀疑你要被打得肿若两人。
方明华:我有个疑问,小周上门第一次就自己一个人做饭啊?
杜明:对啊,翔翔,怎么没见你家别人啊?
孙翔:就我们俩啊。
江波涛:????
杜明:??!!
吴启:!!!!
江波涛:可以,这很翔翔了……
杜明:队长,辛苦你了……
孙翔:有什么不对吗?周泽楷是要跟我过年,又不是跟我爸妈过年?!
杜明:放心,没有任何不对。
方明华:……
吕泊远:方哥又在感慨自己种的白菜了。
孙翔:白菜?方哥什么时候种了白菜?

群里的事情周泽楷一无所知,他正想办法把鱼炸成一个漂亮的U形。

有事做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当周泽楷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子,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中途孙翔出去了一次,终于把冰淇淋买回来了,耀武扬威地在周泽楷面前晃了两圈,被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拦下来关进身后的冰箱冷冻室里。
“别以为我没办法!”孙翔气鼓鼓地说。
周泽楷觉得他这个样子可爱得不得了,越发不想把冰淇淋给他了。

摆好了盘,却不见孙翔。周泽楷打开卧室门一看,孙翔正在阳台上不知道鼓捣什么呢。
“孙翔?”周泽楷走近。
“周泽楷,你来你来。”孙翔喊他。
周泽楷过去,看到孙翔抱着一大把仙女棒:“锵锵锵锵!”
“诶?”周泽楷已经把烟花的事情忘光了,这才想到,他还有个bonus。
烟火,是周泽楷小时候的回忆。那时S市还没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小周泽楷比较文静,比起噼里啪啦响的红色鞭炮,更喜欢亮晶晶的烟花,有时候一个人站在阳台上,一根一根地点着仙女棒,看着小小的火花,不自觉地就笑起来。压岁钱例行是给妈妈存起来的,但是烟火是自己的,小周泽楷喜欢新年,最喜欢的就是亮晶晶的烟花。
那时候他总是一个人的,现在却有两个人了。
“喜不喜欢?”孙翔很得意地掏出打火机,“来!”
周泽楷接过点燃的仙女棒,对着孙翔画了一个心:“喜欢你。”

小小朵的烟花燃起来,细碎的噼里啪啦声让周围的空气显得格外安静。窗外已经有人心急地点燃了鞭炮,那种有些距离的喧闹,反而让他们只有彼此的感觉更加清晰。
孙翔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
“许愿?”等他睁开眼睛,周泽楷问。
“对啊,我的愿望是……”孙翔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捂住了嘴,“会不灵。”
孙翔推开他的手:“你信这个啊?”
周泽楷想了想,和他双手交握:“愿望是什么啊?”
“又要听了?”
“烟火,可能不灵。”周泽楷亲吻他的指骨,“我帮你实现。”
孙翔显然是被他哄到了:“那我们一起拿个冠军吧。”
“好。”
“一直不分手。”
“好。”
“让我吃冰淇淋!”
“……”周泽楷面有难色。
“周泽楷,你这个骗子!”孙翔很愤怒,“你就只会说说。”
“……”

“爸,妈。”孙翔夹着一块鱼对着屏幕晃晃,“你们看周泽楷做的,特好吃。”
“你就坐着一点都没帮忙?”孙爸爸嗔怪地看着儿子,“小周不嫌弃你啊?”
“哪能啊,我给他帮忙了的,菜是我买的。”孙翔得意地扬起下巴,”周泽楷才不嫌弃我,他最喜欢我了。“
周泽楷脸又有点红,孙翔直率的性格啊。
“行行行,我儿子最厉害了。”孙妈妈说,“让我看看我另一个儿子。”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孙翔已经把镜头转过来,正拍到他的正脸和眼中一闪而过的无措。
“哎呀小周真是好看。”孙妈妈被他这样子逗乐,“小周啊,辛苦你了。”
“没事……”周泽楷说,“他帮了很多忙。”
“哎呀,我们翔翔从小哪干活了。”孙妈妈说,“可是翔翔还是很可爱的对吧,要不小周也不能这么惯着他。”
……这好像是我的台词啊阿姨……周泽楷无奈地点了点头。
“你可要一直对我们翔翔好啊!”孙爸爸一脸慈祥。
……周泽楷已经彻底放弃套词了。
“好啦,你们年轻人还有自己生活。”孙妈妈把还想说什么的孙爸爸拖开,“宝贝,玩的开心,明天给我拜年哦!”
“好啦好啦。”孙翔笑嘻嘻,“我给你发压岁钱!”

挂了视频,孙翔哼着小曲儿把一桌子菜拍了个照片发到战队群。
周泽楷贴在他耳朵后面小口小口地亲着他的耳朵。
“别闹,周泽楷……”孙翔推他,“痒。”
“翔翔……”周泽楷把下巴枕在他肩上。
“怎么了?”孙翔突然想起什么,“哎,你说我要不要也跟你妈妈拜个年啊?不好不好,还是明天拜吧……”
“明年。”周泽楷刮刮他的鼻梁。
“哦对,明天就是明年了……”
“跟我回家吧。”周泽楷温柔道。
“嗯,什么?”
“明年,跟我回家吧。”周泽楷吻一吻他的唇。
“有什么好处?”孙翔趁机讨价还价。
“给你吃冰淇淋。”周泽楷很诚恳。
孙翔噗嗤笑了出来:“一个冰淇淋就想收买我?”
“还有我。”周泽楷幸福地拥紧怀里的人。

十二点的钟声准时敲响。
新的一年,请继续多指教了,我的爱人。


END
——————
啊要一个北方人写两个南方小伙子的年夜饭,真是生怕顺便都给他们搬家到黑龙江……很不知道如何写他们家乡的年俗,于是就改成了两个人的新年。年轻人嘛,就随便过一过……
这应该是我写得最舒服的一篇文了,因为完全是流水账……很好地呼应了我现在瘫痪在沙发上的姿势……我怕lof明天更文的太太太多,淹没了我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旺旺旺!






评论(55)

热度(5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