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喻黄ABO]标记困难05

*ooc预警 ABO设定 前文打了个tag
*cp 喻黄 双花 本章主要是喻黄
*天天这么聪明做饭什么的一学就会!
01】【04
——————
两个人躺床上安静了一会儿,先后洗了澡,收拾收拾起来,充分利用一下傍晚的美好时光。放纵了两天喻文州有好多事要处理,打算去书房工作一会儿。而黄少天则叫了个送菜上门,准备实践一下从张佳乐那学来的厨艺。

“队长,你饿的话就先吃点饼干,我觉得我这里要做好久啊!我尽量快一点!”
Omega的声音欢快地穿透书房的门板传过来。
“好的,少天,知道了!”
喻文州喊回去。
其实没必要这么大声的,听得到。但是黄少天好像格外喜欢对他喊话,小孩子玩游戏似的。喻文州也就会配合地喊回去。这是他们相处的小情趣。
留着肚子吃黄少天的手艺,喻文州先吃了一颗糖,就放在桌上的的糖罐子里,手工切片糖,柠檬味,清爽酸甜。这有助于他精力充沛,迅速找到工作状态。当然,也是因为这个味道像少天。他笑了笑,集中注意力,开始做下个赛季的整体规划。

黄少天学东西还挺快,排骨的味道顺着门缝溜进来,挠着喻文州的鼻尖,痒痒的。
“少天,这个味道闻起来和张佳乐前辈做的好像不太一样。”喻文州合上笔记本站起来,走到门口。
“啊?”穿着小黄鸡围裙,正聚精会神盯着小排骨准备收汁的黄少天一惊,也忘了刚才自己说的不准喻文州开饭前出来了,“是吗?哪里不一样?”
“不知道。”喻文州从后面靠过来,抱住自家剑圣的腰。嗯,一股盐渍柠檬味儿。
“啊那怎么办,会不会不好吃啊?我刚才尝了一点点,还挺好吃的啊。”黄少天拿筷子在锅里翻了翻,夹出小小的一块脆排骨,吹了好几口往喻文州嘴边送,“要不队长你帮我尝尝吧?”
喻文州笑眯眯地张嘴:“啊。”
“才怪!队长你又套路我!”黄少天得意地把排骨挪开,看喻文州一口咬了个空,笑嘻嘻地拿手肘轻轻顶他,“你就是等不及了想吃肉!”
“被发现了。”喻文州亲一下黄少天的嘴角,趁着剑圣大大要开口说话,眼疾口快地把排骨抢回来吃掉,“但少天猜错了,我可不是因为要吃肉。”
“比张佳乐前辈做的香。”喻文州意犹未尽似地舔舔嘴角,“我是想快点跟你说这句才出来的。”
“万一还没熟呢喻文州!”这么多年了,黄少天还是和以前一样,被alpha一逗就要脸红,“你真是……”
“不熟少天就不会夹给我了。”喻文州捏了捏他的脸,“真是什么?”
“真是太占地方了,厨房这么小转个身都要撞到一起了你快出去出去,一身油烟味儿衣服又要送去干洗了,干洗费很贵的好吗……”黄少天嘟囔着把他推开。

喻文州既然出来了,当然不能袖手旁观,向少天大大讨了个料理鸡腿的活儿。两只大鸡腿,要去皮,剔掉大块的脂肪,沿着筋膜撕下来,清理干净再切成小块。剑圣大大刀功不好,花了半个小时,从入门到放弃。倒是小工喻文州,一边看着百度出来的鸡腿清理教程一边弄,一把厨房剪刀在手里灵活无比,很快就把两大只鸡腿弄成了鸡丁。
“可以啊队长,你下厨好有天赋,不如以后我们家都由你来做饭好不好?”
“少天爱吃秋葵吗?”喻文州笑笑。
“我做我做!有空我就做!”黄少天立刻改口,“队长你现在还停留在切菜的阶段嘛。”
“是啊,少天已经是大厨了。”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要把鸡肉递过去。
“队长别伸手过来啊,煎这个会被油溅到。”黄少天那边正在处理土豆,“这个土豆水分太大了。”
“我来吧。”喻文州戴上手套,把黄少天手里的平底锅接过来。
“哎呀说了我做饭你凑什么热闹。”
“我只会煎肉和土豆,吃韩式烧烤的时候学的,别的你都要自己弄。”喻文州说,“要加什么东西吗?”
“欧芹碎,你知道是哪个吗,你右手边那个小瓶子。”
“少天来加吧。”
“好好好,队长你把这个翻面拿铲子压一下!”
两人挤在转身就要撞在一起的小厨房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我昨天跟我妈说要做饭,她就要我舅舅写了菜谱给我。舅舅的A是湛江人哦,你知道,湛江的大厨师很多的,有猪肚鸡,还有盐焗皮皮虾,粤菜比北方菜准备起来难好多哦。”
“慢慢学。”喻文州给土豆翻着面儿,也不知道少天从哪买来这么小的圆滚滚的土豆,看着傻里傻气的。
“做的不好吃呢?”
“好吃的。”喻文州说。
“哈哈,队长你说好吃肯定是好吃,队长最实事求是啦!你看我这个花生炒的是不是好香啊?”
“油太多了,少天。”
“没关系啦,花生油本来就是从花生里榨出来的嘛。”黄少天拈了一颗放进嘴里,“我靠好油!”

玩家黄少天通关第一次下厨副本,掉落一个菠萝咖喱鸡肉,一个话梅排骨,一个凉拌的果仁菠菜外加喻文州精修图若干张,剑圣大大对味道和照片都十分满意,顾不上嘴角粘的咖喱,立刻发了条微博。

蓝雨—黄少天V:
大声告诉我是谁做的!
[pic]

不一会儿评论和转发就来了。

雷霆肖时钦V:厉害,下次去找文州蹭饭
楚云秀V:呦,喻队还会做饭呢!这是什么套路,正好推荐一下叉圈台正在重播的情定小饭馆![剧集介绍]
大漠孤烟V:不错

黄少天好气,连老韩都跑出来了说不错,可是他们!
“队长你看,他们都说是你做的!”
喻文州也在刷评论呢,刚把堆得像小山一样的米饭拍了一张发了出去。
蓝雨—喻文州V:
少天做的,我负责吃就好了,谢谢少天。

散人君莫笑V:怪不得文州只吃白米饭。
王不留行V:友情送上G市急救电话1741774。

“哎呀他们好烦啊!”黄少天气得腮帮都鼓起来,一个一个回复回去,我们队长说可好吃了!他吃了两碗米饭!才不会肚子疼呢!
“少天再吃一点这个排骨,很好吃。”喻文州往他碗里添了两筷,“之后经常做给我吃?”
“那队长你要洗碗的!算了算了买个洗碗机吧,但是队长你要负责把碗放进去!”
“好。”喻文州看着他,心下一片满足。

有次国家队聚会,叶修捂着头打趣,文州怎么能受得了这么呱噪的omega,还同居。
当时他怎么回答的来着?
如果有机会重新回答一次,他大概有很多话可以说了。有什么受不了的呢?他们同居两年,一点都不乏味。
少天很有意思。
会拉着他去买东西,小熊睡衣,雷神和蝙蝠侠的模型,各种风格的CD唱片,数码产品,甚至苏沐橙推荐的手感很好的粉色系羊毛挂毯。原本高冷的极简风被破坏殆尽,但喻文州觉得很温暖。
虽然卫生都是阿姨收拾,但黄少天会特意把那对高脚杯擦的亮晶晶的,两个人一起喝现煮的酸梅汤。
明明自己袜子都随地乱蹬,还要给他熨衬衣西裤,结果裤线熨歪了,以为他不知道,又偷偷背着他买了套一样的挂起来。
就算什么都不做,每次在书房工作的时候,黄少天的哼哼唱唱响起来,他的心就会变得无比充实。
其实喻文州知道自己不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很多事情上他都有点小任性的,像早上赖着不起床,喜欢对牙齿不好的糖,不爱做无氧运动,特别喜欢穿老头蓝的棉线袜子。
黄少天也没有嫌弃他。
如果他们以后有了孩子,他希望是个像少天的omega女儿。那一定是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小天使吧。

————糖用完了,不虐我们不虐————

张佳乐和回B市的孙哲平一起到机场,本来说下午一点二十起飞的航班硬是活活拖到六点半,拖到本该比他晚出发的孙哲平都落地了才开始检票。
在孙哲平在天上飞的这段时间里,张佳乐猛地从兄弟变情侣的冲击中清醒过来——他俩可是孤A寡O啊,在一块住了五天六夜,居然没上床?不,没上床也就算了,居然连亲一下都没亲过?他们俩晚上睡觉前都干什么啊,盖棉被纯聊天吗?
张佳乐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想点什么好。
看着手机上孙哲平简单干练的“到了”两个字,张佳乐不禁怀疑起来,他以后是不是又要像之前那样跟孙哲平尬聊了,孙哲平的语言系统和手机是不兼容吗?换个美图手机能好吗?
心里这么想着,他望向舷窗外的G市,感觉很奇怪。就好像在这里得到了巨大的惊喜,现在却什么都没有带走一样,不真实。

飞机落地的时候,张佳乐想,也不是什么都没带走的。
起码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身边的黄少天是真实存在的。

“你怎么会在这儿?”几小时前的飞机上,张佳乐看着隔一条过道的黄少天。
“我还想问呢,你怎么还没回去?孙哲平不是好几天之前就来接你了吗?孙哲平呢?”黄少天嘟囔,“这个飞机这么小,特等舱一共才八个位置,我不在这在哪啊?”
“大孙回B市了。”张佳乐打量黄少天,“你去K城干什么?”
黄少天苦逼地看了一眼张佳乐:“我说我离家出走了你信吗?”
“……”

这件事要从前天晚上说起。黄少天睡到一半突然觉得自己变得奇怪了,试着探手摸了一把脸,滚烫,顿觉不妙,赶紧把喻文州叫醒,一出声连语调都是软的:“队长,你醒醒,我好像又要发情了……”
喻文州听他说发情还没清醒过来,手被放到omega火热的脸上才恢复意识。
“怎么会?上次才过去三天。”喻文州坐起来,检查了一下omega的状态,皱起了眉,“还可以吗,我们去医院。”
“不行队长,我想要。”刚耽误的那一会儿,黄少天的意识都模糊了,只凭着本能往恋人身上爬,环着他的脖子喘息,“你先,你先喂我一次吧,我难受。”
“之前做的太狠了,你还没消肿。”喻文州手摸了一把,虽然黄少天这么说,他后面还是有点肿,状态也不太好。就算是omega,也有一个恢复期,这么下去估计他要脱水。
“队长……”黄少天说什么都不肯松手,“你抱着我,跟你分开会觉得心慌。”
喻文州没办法,把枕头立在床头上,自己靠坐上去,把黄少天搂在怀里方便他环着自己,再用羽绒被把他包起来,一边哄他吃抑制剂一边打了急救电话。

Omega专家诊室。
“没事儿,我看了看,典型的信息素免疫。”医生把驾轻就熟地行对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几年了?”
“五年。”喻文州答。
黄少天还有点发热,嘴里含着抑制剂,说话乌拉乌拉的,烦躁地扭着喻文州的衣角,喻文州不得不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腕。
“五年了,感情也一直不错吧。”医生推推眼镜,“不在发情期的时候有AO生活吗?”
“会的,比较频繁。”男A和男O本来就是频率最高的组合,他们每周都会有四次左右,这也是生理书上推荐二十到二十六岁之间伴侣最好的频率。
“那就是了。”医生皱眉,“频繁进行AO生活而不做永久标记,久而久之,omega就会对alpha信息素阈限提高,需索加大,发情频率提高,这是一种信息素成瘾症状。成瘾不算太严重,但如果形成了恶性循环,就会变成现在这样——你。”医生像宣判死刑的法官一样点点黄少天,“信息素免疫,alpha信息素在帮你终止发情期上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了。”
“……”医生说得浅显易懂,黄少天握紧了喻文州的手指,两个人都是一手心汗。
“要服用抑制剂吗?”黄少天有轻微的抑制剂过敏,服用之后会头疼,为了比赛,他们很少会用那种东西。
“无论是什么品种的抑制剂,它的原理都是一样的,就是假装信息素与受体结合,欺骗你的身体。信息素都没用,抑制剂当然也不会有太好的效果。”医生说,“目前只能给你打一针男性omega的孕激素来缓解,但是这种药一年内注射绝对不能超过三次。”
这明显比用抑制剂还要糟糕!
“有什么解决方案吗?”黄少天急了。
“简单,别玩儿开放关系那一套了,赶紧标记。”医生像是见多了这样的案例,“不想要孩子可以做避孕,买不起房就先租着住,家里反对就回去好好说说,把婚结了,标记完了自己就好了。”
黄少天把头缩到了喻文州肩后面,喻文州拍拍他示意不要紧张。
“医生,我们不是不愿意标记,而是我的伴侣身体条件不允许。”
医生看了看黄少天:“身体不允许?发育问题?”不应该啊,看上去挺很正常。
“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们还没检查过。”喻文州安抚着自己的爱人,“不过我每次都会做尝试,五年了,没有成功过。”
“那先做个全身检查吧,去挂个号,走omega 专属通道。”

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和之前检查结果一样,黄少天血液检测超声检测一律正常,除了腺体活跃度有点高,整个人都很健康。
“喻先生,如果你确定你的用词没有问题,不是不愿意而是无法标记的话,多半是心理因素。”医生换了一种目光审视喻文州,“出于职业道德要求,我必须上报omega保护协会,对你是否虐待或胁迫黄先生做一个调查,黄先生也必须做心理评估。”
Omega排斥成这样子,居然还能在一起五年?开玩笑呢吧。当一般omega耍耍小脾气就能不准alpha标记了?
“可以理解,我会配合。”喻文州点头,摸了摸一边的黄少天,“但我和我的伴侣都是公众人物,麻烦申请一下保密。”
医生又看了看两人的样子,看着真的不像是被迫的,于是语气缓和了一些:“喻先生,我建议你们去看一下心理医生,现在就去。”
“我一会儿去办理预约。”喻文州点头,“孕激素的作用时间大概是多久?”
“最开始一支一个月左右,后面会越来越短。三支加起来大约两个月。”医生说,“为了黄先生的健康,两个月以后还没法解决信息素免疫问题的话,只能考虑人工标记。但是你们这种情况,我实在不建议你们考虑人工标记。”
医生叹了口气,看了看他们交叠在一起的手:“黄先生的心理状态不好,而非自然标记本身就会给O的身心造成巨大压力,目前的案例看来,人工标记的后心境低落在统计意义上是百分百,实际统计数据上,因为激素分泌失调,重度抑郁发病在60%以上。”
“怎么操作啊人工标记?”黄少天的声音微微发抖。
“目前有扩张注射,微创灌注和剖腹手术。”医生说。
喻文州大概能想象到那是些什么手段,立刻表示了拒绝,“我们不考虑。”
简直像对待牲口一样。黄少天捏了捏虎口,真的会有人选择那种手术吗?他……他会沦落到必须做那种手术吗?
“这不是你们考虑不考虑的问题。”医生无奈,“除此之外没有办法,世界上还没有开发出从其他方向控制omega发情的抑制剂,所以,你们最好能自然标记成功,虽然这句话不太好听,黄先生的标记困难不知道是不是只针对您一个人的,如果……”
“好了别说了。”黄少天打断,“我知道了,我们去看心理医生。”
医生也不好再说什么。最后一句实在是不太好听,但他专门诊治omega,一切必须以omega的身体作为优先。

“变性手术呢?”就在他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黄少天突然说。
喻文州和医生皆是一愣。
“你是说?”
“就是omega可以变成beta的那种,我看到书上会写……”黄少天没勇气去看自己的恋人,越到后来越没有底气,但还是坚持说了出来。
“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医生严厉道,“除非omega的腺体受到不可逆的损伤,为了保命才会做摘除,不仅会影响身体,还违反法律。”
“少天?”喻文州担忧地看了一眼恋人。
“没事,我随便问问。”黄少天像松了一口气一样,洒脱地把外套往身上一披。


乐乐带着烦烦回到了家,而大孙还被堵在了水泄不通的望京的TBC

————
不太会写苏的鱼= =对鱼太喜欢了喜欢成了抖M,鱼什么都不干站在那里就觉得好苏……以至于……需要多去学习一下隔壁如何烹饪酥鱼。吞刀为敬。
明天要出门这个是明天的份,后天更生活玩家和一个索夜小微型

06

评论(13)

热度(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