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卢刘]生活玩家08

*ooc
*cp卢刘 一丢丢喻黄 前文见tag
*本章由蓝雨好队长赞助,坑小卢我们是专业的

——————
卢瀚文突然有了很多时间。
他不能再像从前那样频繁地联系刘小别,他们说好的,不可以再让小别前辈对他失望。
那天从睡梦中醒来,刘小别已经不在酒店。他从自己身子底下找到了刘小别忘了带走的一条围巾,裹着回了蓝雨。围巾上有那个人的气息,足够他回味很久。

他变得勤快起来,训练,或者是社交,甚至还养了一只巴掌大点儿小猫。听人说小猫是最难养活的,很娇贵,他想从上面学会照顾这个词真正的含义。
“小卢怎么了队长?”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身上,有点担心地看着卢瀚文的背影,“我觉得他压力很大。”
“放心,他只是到了承担责任的年龄了。”喻文州拍拍怀里的人。
“哎。时间过得真快,有种孩子长大了的感觉。话说王杰希真狠心,他怎么舍得让小高自己接管战队啊。”黄少天感慨。
“不是自己,微草的人可不止高英杰一个。”喻文州低头亲了亲黄少天的发际,“或许我们也该试试看。”
“试什么?”黄少天抬头,跟恋人交换了一个轻吻。
“让瀚文当队长,我来做副队。”喻文州见黄少天要反驳,干脆地堵住了他的嘴,从细密的吻里辗转出几个字,“不要心疼,当时我也是出道就当了队长的。”
“不一样,你有我呢!”黄少天知道,当队长和当副队是天壤之别,队长意味着众矢之的,他可太清楚当年初当队长的喻文州有多辛苦了。
“没什么不一样的,瀚文有我们。”喻文州点点黄少天微红的嘴唇。

那边卢瀚文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队长和前辈在讨论什么,他做了会儿训练,主动去帮公会抢Boss,又约邱非打了几把竞技场,最后打开了CheDan online。
当然了,他用的还是枪淋弹雨的号。郑轩看到那柄鱼叉之后,委婉地表示这个号以后可以交给他操作了。

卢瀚文最近很喜欢钓鱼。把鱼竿架好,然后听着海浪和海鸥的bgm,处理战队的事情。海浪中间夹杂白噪音,让他变得平和和放松。
卢瀚文本来就是一个心脏很强大的少年。当他有了方向,一切就会变得晴朗和友好。

一开始的团战风波过去,他也会操作着枪淋弹雨去商业街把钓来的鱼卖掉。偶尔会遇到药师,高英杰会很礼貌地对他打招呼,叫他“前辈”。卢瀚文没有说破,想着忍不住了还可以跟高英杰打听一下他的近况,在实在忍不住的时候。
所以有必要和药师搞好关系。

但是今天不一样。他刚才去帮公会抢BOSS,正巧遭遇了高英杰,经过一番恶斗,中草堂赢了。他上了线,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好友药师显示在线,顿时恶向胆边生。
哼哼。
卢瀚文晃晃鱼叉,今天就要把你这个小魔道按在地上摩擦摩擦!

另一边,刘小别正在摘桃子。
药师的职业又换回了道士。经历了几次失败的洗职业,刘小别不敢再随便尝试了,干脆从曾有职业里挑了道士,直接转了回去。道士也挺好的,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摘个桃子也有种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诗意。
再看看旁边那一位,简直辣眼睛。
袁柏清的造型越来越暴力了,却锲而不舍地要玩奶妈职业,这种反差一点都不萌还很惊悚。
“小高啊,忙着呢?”
刘小别一看,黄少天啊。
“前辈好。”
刘小别乖巧地回。
“你看看你右边。”
右边?药师的视野往右转,除了桃树什么都没有啊。
刘小别还没反应过来,左后方就冲出一个渔民,一叉把他叉倒了。
我去?
刘小别赶紧给药师喂药回血,顺便call袁柏清:“奶,来帮忙!”
“啥?”
“打架,黄少天来了,我自己干不过他!”
“我可是个奶诶,奶怎么打架。”袁柏清理所当然地说。
“你长那么大肌肉是摆着看的吗!”刘小别白他一眼。
“是啊。”袁柏清居然毫不反驳,“基本没有攻击力,给你当保镖那会儿只是吓唬人的。”
“那就来奶我啊!!”
袁柏清发来三个笑脸:“恐怕不行啊别哥,我是个兽医。”

不,你是个禽兽。刘小别倒下去的那一刻想。
但黄少天禽兽不如。刘小别第三次倒下去的那一刻想。
“禽兽不如!!我就劝了一句架,怎么还株连九族呢!!!”倒在他旁边的肌肉兽医愤恨道,“居然打一个治疗!”
虽然禽兽不如,但杀了旁边这个家伙还是让人欣慰的。刘小别想。

卢瀚文满意地扒了药师的拂尘和道袍,心想,当个生活玩家感觉也很好嘛!回去钓鱼吧!

袁柏清:“让你欺负人家的小鬼头,挨打了吧?”
刘小别:“不对啊!我现在是高英杰啊?!”


时间一晃就到了年假期。
这一年赛程安排得靠前,战队很早就没什么人了,而刘小别则还要出个差,这次是公事,搭档却还是卢瀚文。
该来的总要来。刘小别不担心。
一进赛场就是长枪短炮的洗礼。上次把荣耀咖啡厅剪彩仪式弄得一片混乱,刘小别看到相机就觉得有点后怕。邹远堂堂百花副队长,张佳乐堂堂战队元老兼战术指导,俩人各写了两千字检讨,签了100张签名给公关部。啧啧啧,这要是王杰希在的时候,袁柏清估计要加训加到吐血。刘小别回答了两三个无关痛痒的问题后就往后台去了。
第一届少年赛。
少年赛针对的是各训练营未出道的小朋友们,比赛战队其实也有专人盯着进度,可以考虑趁着出道前挖掘好苗子。优秀新人的价值不可估量,伯乐更是十分重要,周泽楷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刘小别和卢瀚文就是今天剑客职业赛的嘉宾。
一直到进了演播厅才见到卢瀚文,对视一眼,刘小别分明看到了对方眼中倏忽亮起的光彩。刘小别首先伸出手去,两人握过了手,相视微笑,各自入座。
少年赛的固定解说中的一位居然是林敬言,要知道林敬言退役之后就做了直播解说,平时斯斯文文一个人,说起话来针针见血,他直播间的观看人数都快赶上官方了,有了他做竞争对手,荣耀解说的水平被迫紧急提升了一个档次。现在看来是被招安了。曾经的第一流氓比以前还圆乎了点,乐呵呵地跟卢瀚文闲聊,他们最早认识还是在网游里,那时候卢瀚文甚至没出道,时光飞逝,转眼间小鬼已能独当一面。
最年轻新人的称号一直是卢瀚文保持的,所以卢瀚文也是很多青训营小朋友的偶像,他来这边当嘉宾的次数比其他人要多。刘小别倒是第一次来。这次是剑客职业的半决赛兼决赛,四个小朋友分别来自百花轮回义斩和兴欣,请他俩总算不失偏颇。
比赛整体乏善可陈。冠军素质还可以,但和卢瀚文这样的天才相比,并没有什么惊喜。最终百花15岁的少年斩获桂冠,见到了偶像卢瀚文,说话都说不利索了。一时间众人簇拥着前三。
而刘小别却用眼角的余光盯着角落里站着的第四名,轮回的小剑客一剑破空。
一剑破空第一轮比赛打了1分12秒,第二轮只撑了43秒。这还是把遭遇算在里面的时间,简单来说,被打爆了。
此刻一剑破空站在那里,身边没有队友也没有教练,他双手插在裤带里,安静而专注地看着冠军发表感言。
心理素质不错。刘小别暗暗赞许,在比赛过程中就注意到了,他的操作速度十分不协调,但失误很多而且很有规律,总是出现在固定的几个动作。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分钟左右,还是能看出一些端倪。
刘小别偷了个空走出去,在洗手间看到了小剑客。
“手伤了?”
少年一愣,随即点了点头。
“怎么回事?”刘小别低头看了看,果然,小剑客的左手食指上面,很大一块红肿。
“被叮了。”小剑客无奈地晃了晃手,这个理由真让人哭笑不得,并且防不胜防。
刘小别若有所思:“今天的比赛发挥出几成?”
小剑客想了想,“如果是正常发挥,最起码打赢动四方。”动四方是义斩的第二名。
“你叫什么名字?”
“杨承。”小剑客说,“继承的承。”
刘小别点点头,“你知道我吗?”
“你是刘小别。”小剑客说,“手速达人,上次微草对阵呼啸的比赛我看了,太疯狂了,像超级英雄一样。”
这面无表情的棒读式的夸奖,刘小别有点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在夸人还是客气,“看看你发挥完全的样子?”
小剑客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手好了之后来微草找我。”刘小别拿出一张名片,“如果你觉得我眼光不错。打得好的话,可以试试来微草。”
“好。”小剑客接过那张名片,珍而重之地点了点头,“谢谢你。”
“还要经过考试的。”刘小别说。
“我是说,”小剑客看看自己的手,“谢谢你认真看我的比赛,我也会认真看你的比赛,以后,每一场。”
刘小别耸耸肩。

活动结束之后,卢瀚文,刘小别和林敬言一起,应主办方邀请去吃了晚饭。
卢瀚文在正式场合一向很撑得住场面,举止朝气蓬勃,但小时候那些口无遮拦再也没有了,家教良好的大男孩,喻文州和黄少天努力让这个14岁就成为了战队一员的孩子健康正常地成长,他们做的也很成功。卢瀚文才19岁,他的成就已经超过了许多即将退役的老将,无论是比赛技术还是商业价值。
“前途不可限量。”林敬言又说了一次这句评价。
刘小别19的时候,他的职业生涯刚刚步入正轨,他用一个夏休期打磨出了幻影无形剑的15剑,开始学着自己敬仰的队长,控制自己的风格。他那时候还是彻头彻尾的中二病,剑指黄少天,试图把宿敌的剑圣斩于追魂之下。对于小鬼来说,他已经是职业第一人了。
真是有点羡慕呢,小鬼。
刘小别低头吃饭,卢瀚文忍不住偷偷地看他。
小别前辈是不是瘦了?为什么觉得这么沉默呢,我是不是让他觉得不愉快了?
卢瀚文想着,手上已经地夹了一个虾仁,放在刘小别的盘子里。
南方人的盘子是用来放厨余的,北方人是用来放菜的,小别前辈告诉过他。
刘小别抬头看了看他,没什么反应,夹起虾仁吃了。
卢瀚文心里高兴,但是没有再夹下一个。同桌吃饭的可不只有林敬言,还有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他只敢小小的放肆这一下。
“刚才你看轮回那个孩子了吧?”林敬言问。
“嗯?手受伤的那个吗?”卢瀚文也看过来。
“唔。”刘小别点点头。
“严重吗?”林敬言在解说里并没有刻意提及,既然选手未上报,说明他不想让战队知道,或许会和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有关。
刘小别想到那个倒霉孩子红通通的手指头:“被虫叮了。”
“哈?”两位明显都为这个理由顿了顿,比赛前被虫叮手指,运气也真是……
“所以告诉你随时保护手。”刘小别习惯性地甩给卢瀚文一句,低头吃自己的饭。

同桌有一位领导为人热心豪迈,点了好几瓶白酒上来。刘小别推辞了几句,知道肯定推不过去的,就退一步说为了状态只能小喝一杯啤酒。领导看说不动刘小别,兴趣都放在了卢瀚文身上。
“来来来小卢,男人可不能不喝酒啊。”
“虽然我也很想试试看,但酒精过敏。”卢瀚文挠挠头,“我喝雪碧挺好的。”
“太敷衍了吧!”领导没不高兴,只是和旁边的一堆工作人员一起笑他还是个小孩儿胆子小。

这边林敬言就没有这么好命了,既不是现役选手也不是小孩子,避无可避地被集中火力劝酒。常年不饮酒的人酒量好像还不行,高度数的白酒林敬言沾了点,不久就低声说头疼,恶心,想吐要断片。
刘小别不禁有点虎落平阳的感慨,想着退役之后千万不要做有应酬的工作,已经自觉起身,扶着前辈往洗手间走。卢瀚文则在楼上住宿部开了房间,还跟前台要了醒酒药和姜茶,两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安置下林敬言。

谁知道刚把门关上,林敬言就坐起来了:“不好意思,实在是不想待在那了,麻烦两位小朋友。”
“哈?前辈你居然装的这么像……”卢瀚文气儿还没喘匀过来,他们把他往楼上拖的时候那真是死沉死沉的,床上这位简直是个被打游戏耽误的影帝。
“哎,习惯就好了,总得想点办法自我保护。”斯文流氓擦了擦平光眼镜带回去,“再说你们不累我就穿帮了。”
“前辈……”刘小别的表情万分复杂。他觉得自己的感慨在这等老狐狸面前简直是浪费脑细胞。这家伙明明混得如鱼得水。
“你们俩快回去吧,我没事,加油,顶住。”林敬言笑眯眯地。
真想把他再扛回去……两位自觉涉世未深的后辈想。


小别霍格沃茨同款围巾的TBC
本章短,下章也短,有别哥的花裤衩掉落,大概别哥外表变成了盐系美男子,露不出来的部分还是嘻哈系列,表里不一给666

评论(11)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