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卢刘]生活玩家2

*设定好吧也没有什么设定见前文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CP有卢刘 些微喻黄 其他自由心证

*黏人卢×纠结别
*一直觉得签名板上那个微微冷清的别哥穿盐系的衣服会很好看
*以及是因为我用的手机吗我怎么觉得这三行字不太一样大呢orz……

————
事情还要从一年多之前说起。轮回和微草打比赛,晚上孙翔和刘小别袁柏清一起吃了个夜宵,回来之后就在群里发了条消息。

一叶之秋:七期内部出了一个叛徒。
冬虫夏草:句式都用不对,那叫七期中……
唐三打:闭嘴就你知道的多。
一叶之秋:什么?哪儿不对?

七期内部出了一个叛徒。孙翔愤愤地想。
刘小别居然可以穿着颜色浅到衣服质地都显得单薄的灰色棉麻T恤和朴素到连个口袋都没有的白裤子来见他!这样的刘小别在他们一群美式潮牌爱好者的群里,就好像是在hip-hop里硬生生插了一曲手嶌葵,孙翔表示这不是我的bgm让我如何取胜!

冬虫夏草:听了孙翔的叙述,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服使人变成黄少天。
一叶之秋:说好的我要在所有画风里秒杀刘小别呢?
飞刀剑:谁跟你说好了?
冬虫夏草:小清新咖啡厅和握着咖啡杯微微颔首的刘小别.jpg
唐三打:二翔放弃吧,恕我直言,这衣服刘小别穿着像个忧郁的男文青,你穿着会像个失智的韩文清。

虽然背叛了潮男团整齐一致的画风,刘小别的新形象确确实实大受好评,人气飙升,女粉丝哗哗涨了两万多,全明星排名都有了微小而关键的飞跃:从差一点进24到差一点跌出24。
而且也因为这样,一年后的今天,他得以在日益向都市氧吧发展的微草花房里毫不违和地生存。
刘小别很满意。
但是最近他有一个烦恼。
这个烦恼当然不是前两天把自己的职业洗成了屠户,被袁柏清截图留念并报以以下省略一万字的哈哈哈哈哈哈。
而是不久之前蓝雨的卢瀚文同学也开始走日系风格了。
刘小别仿佛听到了悲剧的前奏。

卢瀚文最喜欢的风格其实是大肌肉运动风。穿个UA,虎背熊腰青筋暴起那种。可能是进联盟的时候年纪小,特别羡慕强有力的前辈,小卢一直觉得韩文清是联盟最酷炫的男人,经常想大肌肉什么的最帅了韩队为什么不穿紧身衣呢!
但尽管他有一颗壮汉的心,却架不住大环境的熏陶——要知道在蓝雨,最流行的运动方式其实是推拿。加上男孩子十七八岁正好是长个儿的时候,吃多少身上都不攒肉,尽管卢瀚文小朋友每周按时健身走起,依然是个瘦子。
而且蓝雨的公关部认为,妈妈粉们绝对不会愿意看到一手支持大的乖巧懂事小正太变成童颜金刚的。在卢瀚文25岁之前,希望他的健身成果可以稍微低调一些,有线就行了,体积不要太大。
所以卢瀚文无奈暂时放弃了自己梦想的style。

一开始战队为他考虑的风格是邱非同款。
好奇宝宝卢瀚文看了看策划书,十分不解地在微信上问刘小别:“什么是邱非的风格?”
“没什么,最土的风格。”刚刚在单人赛被邱非小朋友打败过的刘小别淡定道。
卢瀚文:“我怎么觉得这句话很耳熟?”
刘小别:“可能因为你看过原著吧。”

邱非的风格就是中规中矩的风格。
正式场合就白衬衣,平时就休闲装。不太出挑也不会太出格,像个干干净净的大学生一样。跟蓝雨的队服有种遥相呼应的感觉。乍一看卢瀚文的年龄和形象也都很合适。
提出反对意见的是退役之后在队里担任指导的黄少天。黄少天多么跳脱的一个人,染黄发打耳洞一天吐槽喻文州的老干部头二十次,绝对不能容忍自己家的接班人全身上下基本款。
“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你就穿基本款?公关部人干事?本来现在就一年有300天都要穿队服了你的常服居然还要穿基本款不觉得你很像优衣库里面的模特吗!现在连队长都不那么穿了你知道吗小卢?”
“队长看过来你知道吗黄少……”卢瀚文眨眨眼睛。
“小卢要以为当上副队就可以偷懒,快来训练!”黄少天严肃认真地说。

最后还是徐景熙,在看到卢瀚文从B市裹回来的大围巾时突然间想到了七期群内不战而独树一帜的刘小别,帮卢瀚文指了一条路。
跟刘小别的禁欲盐系不一样,卢瀚文的风格是砂糖系,一出来就是活力四射小正太,蓝雨的妈妈粉姐姐粉们纷纷沦陷。卢瀚文,真是太可爱了!
刘小别盯着卢瀚文微博的图片看了会儿,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他俩一起上采访拍广告做商业活动的几率刷地一下就高了。
蓝雨VS微草,都是剑客,一个犬系一个猫系,小狼狗和高冷文艺宅,有一大批cp粉,关键是画风还相同,一起出现完全不违和!太好了!
一夜之间刘小别四成商业活动后面都加了个特邀嘉宾卢瀚文,公关部经理那两天都是绕着他走的。
庙药世仇?那是什么,能吃吗?
刘小别忍不住羡慕起了叶修。人生在世,最大的悲哀不是联盟商业化了,而是联盟不仅商业化了,还要我去卖腐。

就像这一刻,刘小别看看叼着一只甜甜圈往自己面前凑的卢瀚文,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即使对方是卢瀚文,刘小别也不觉得一个十九岁的大小伙子睁大眼睛,歪着头咬着甜食接近一个同性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旁边的摄影师倒是很开心:“来来来,再近一点,可以随意俏皮一些!”
然后卢瀚文就眨了好几下眼睛,卢瀚文眼睛很大,这么一眨,眼睛亮亮的闪闪的,特别水灵。
“OK,wink的效果很不错!”摄影师对这个镜头的效果很满意,“不过小卢眨左眼哈右眼拍不清楚!”
刘小别扶住了卢瀚文的手臂,轻咳一声:“他是眼睛瞪太大进东西了。”

两人的镜头感都很好,一套照片没多久就拍完了,看看时间,比预计早了两小时。
“小别前辈接下来有空吗?”卢瀚文说话的习惯跟以前没什么两样,光阴好像没在他身上留下什么质的变化,个头高了,声音比之前低沉了些,但欢脱起来还是像某种小动物一样。
“要干什么?”刘小别没有回答,反而先回问了一句。吃饭就算了吧,不到点儿,而且他们俩今天被安排穿同一个日系品牌同款不同色的破洞针织衫和一模一样的裤子,这酷似情侣装的打扮,被cp粉逮住是要被迫接吻的……
“我们去PK一把吧!”
“不是整天都打吗,你还没打够?”
“不一样。”卢瀚文兴奋地说,“可以看到真人啊,小别前辈打游戏的时候最帅了!”
“……你不要像个高中女生一样……”好多年之前把他当对手看,现在反而像个小迷弟一样,刘小别怀疑卢瀚文的时间轴和他方向是反着的。
“去吧!!”
“怕了你了,但去哪打,总不能去网吧。”B市可是微草的大本营,他还好,卢瀚文可能会被当场撕掉……
“去微草啊!”卢瀚文理所当然地回答。
“……”也是。
虽然卢瀚文是蓝雨的,但他从很早之前就特别爱往微草跑,当上副队之后收敛了很多,他现在这么坦然地说要去,刘小别反而不习惯了。他赶紧随口找了个话题:“哎对了,郑轩前辈还在蓝雨任职吗?”
“啊郑轩哥,在呢。”卢瀚文不知道刘小别为什么突然问到郑轩,“去带青训营了。”
“那枪淋弹雨呢?”他印象中蓝雨的弹药专家因为操作习惯问题换了一个账号,把之前枪淋弹雨的银装拆了换给了新号。
“跟着他去了青训营。别家想收,价格没谈好就没卖。”卢瀚文反问,“怎么了?微草想要弹药专家?”
“不……随口问问。”他总不能说,我怀疑郑轩在游戏里连杀了我三次。
他百分百确定对方是个高手了,水平不是职业选手也是公会高玩,听说他是中草堂就下死手,肯定是蓝雨的没跑了。
“郑轩前辈……”刘小别状似无意地说,“我好像看到他发微博,说在玩一个游戏叫CheDan online ?”
“哦,那个游戏,他在玩儿啊!我们队长和黄少也在玩儿。”卢瀚文说,“感觉是挺好玩儿的,我在想要不我也下一个玩儿吧,小别前辈也有兴趣?”京片子说的那叫一个顺溜,旁边路过的B市工作人员没觉得怎么样,倒是跟来的蓝雨公关部小妹听得一愣一愣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玩儿?刘小别几乎是下意识地想起了昨天的混乱之鱼和三段斩。不会吧……
“小别前辈?”
“没……没事……”他总不能说,我怀疑我在游戏里双杀了你们队长和黄少天。
不,黄少天哪有那么快就被打倒。如果枪淋弹雨真的是郑轩,那黄少天和喻文州八成就叫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了吧。
此时的刘小别,对角色名已经被占用到“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声烦”和“索克萨尔1988”一无所知。
“要不我们一起去注册吧!”卢瀚文说,“我们可以起差不多的名字!”
刘小别推他头:“有时间不如多研究研究荣耀。”
小心为妙,小心为妙。千万不能跟蓝雨的在游戏里碰上,尤其是现在,他一点都不怀疑黄少天会不小心把他的角色截图并发到联盟群里去,让他刘屠户的威名响彻荣耀。

卢瀚文进微草的时候照例朝门卫室探了探头,里面的人却已经不是那个他熟悉的大爷了。
“三个月之前换的。”刘小别解释。
“我知道,你跟我说过啦!”卢瀚文还是一脸遗憾,“之前的大爷对我可好了,最开始你不准我进训练室,他就收留我在这边,还请我吃过豌豆黄呢!”
“我不准你进训练室,又不是不准你进微草大楼。”刘小别表示锅我不背。
“小别前辈不陪我玩儿,自己待在休息室还不如出来跟大爷下棋呢!”卢瀚文吐吐舌头,“今天我们能不能去训练室啊?”
“不行,你都是蓝雨副队长了,不能进。”刘小别一口回绝。
“哦……”卢瀚文点点头,瞬间没精神了。
装,再装。
刘小别撇他一眼,如他所愿地说出了后半句:“但是休息室也有电脑。”
“耶!和小别前辈PK啦!”

妖刀和魔术师退役,初代五圣只剩了一枪穿云一个,但同时各战队的新一代纷纷长成,各战队的主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更迭。蓝雨和微草算是本赛季变动最大的队伍,王杰希更是让人跌破眼镜,一退役直接人间蒸发,给微草强行断了奶。一向以放养为主的卢瀚文身边还陪着喻文州,而被呵护成长的高英杰却被推出了悬崖,不知前途是飞翔或跌落,蓝雨微草的粉丝无不感慨万千。
虽然比赛成绩有些波动,但微草众人的心态都很好,一方面微草本来就是一支以七八期为主又磨合了多年的队伍,主力正值当打,人员变动小,人心稳定,另一方面,百花失去张佳乐之后重组双核,呼啸换血,新嘉世濒临解散而复起,那么多先例摆在前面,相比之下微草情况好太多,没有理由对自己失去信心。为了辅助比较柔和的高英杰,许斌、刘小别和袁柏清各有分工又相互配合,战队依然井井有条。

嘴上说着要PK,刘小别从训练室出来的时候卢瀚文已经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睡着了,还自觉地把外套脱下来盖在了身上保暖。
“啧……”跟着袁柏清嘟囔了一句,“真是见了鬼了,这个小子跟休息室的画风都比我融合得好!”
“再不把那件冲锋衣丢掉你怕是只能去兴欣。”刘小别翻了个白眼。



小卢的甜甜圈里有TBC

评论(14)

热度(3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