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卢刘]生活玩家06

*OOC预警
*CP卢刘 喻黄
*邹远小天使无辜躺枪,唐昊今天也想跟同期选手绝交

——————
卢瀚文是真想静静。
但药师没下线也不错,好歹有个人陪着聊天,于是他就没劝对方复活,枪淋弹雨保持这么蹲着,看着地上药师胸前的小红花儿。
过了一会儿。
“小高,你要不走,要不再聊下?”
……
刘小别很后悔没快点把手边这句“前辈我先下了”发出去。
“小别平时跟你们提我家小卢吗?”
刘小别觉得这话没法接,黄少天怎么这么八卦,哦不对,在卢瀚文这件事情上,黄少天确实一直都很八卦。
“我没别的意思啊,你也知道小卢年纪小,比较看重别人的评价。”
问就问吧,还欲盖弥彰地加这么一句干什么……
卢瀚文见对面没回应,觉得问高英杰这些好像是不太好,他的个性,能问出来才奇怪呢。还是换个策略吧。微草队内都交流什么呢,有了……
“小卢上次回来之后,变成熟了不少。我们都觉得非常惊喜,这都要谢谢小别。”
说不定小别前辈会好奇他的变化来关注一下他的情况呢。
卢瀚文脑补了一下,有些期待。甚至在想象中模仿高英杰的感觉演了一遍:小别,黄少说小卢最近变得成熟了很多,很感谢你呢!
不对,这句话怎么这么嘲讽?
果然,屏幕另一面的刘小别后颈一凉。
谢谢我?怎么谢?蓝溪阁战队集体出动断中草堂Boss?打电话给王杰希痛斥他始乱终弃?黄少天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吧……
“是诚挚的感谢!”
对面又补了一句。
完了……黄少天可能是要杀他灭口。刘小别一捂眼。

第二天,K市。
黑着眼圈的卢瀚文,在荣耀咖啡厅的剪彩仪式上见到了刘小别。刘小别前一晚上被迫听“黄少天”BB到凌晨,现在站着都昏昏欲睡,整个人搭在袁柏清肩膀上,似乎一个不小心就能一头栽下去。
这个剪彩仪式对于荣耀粉丝来说简直不能用豪华来形容,梦幻不敢用,玄幻还是够得上的,各家庙里的大神,退役的没退役的都来了,不少都是封了神也金盆洗了手的,看一眼都让人激动万分。粗略看一看,有兴欣的苏沐橙和方锐,轮回的周泽楷和江波涛,蓝雨的黄少天和卢瀚文,微草的刘小别和袁柏清,烟雨的楚云秀,虚空李轩和李迅……加上义斩和百花现役全员,齐聚一堂。
“别说,张佳乐还挺有艺术细胞。”黄少天看了看装潢成百花风格的三层咖啡厅,“就是觉得花有点多了,头晕。”
“让人想到被张佳乐的手雷轰一脸的恐惧。”方锐咋舌,“不愧是孙哲平前辈,真舍得花钱。”
没错,咖啡店是张佳乐和孙哲平投资的。张佳乐在联盟里一向好人缘,不仅仅因为游戏打得好,更因为那份坚韧与牺牲,和自始至终灌注的热爱。十二赛季末退役之后张佳乐回了百花当战术指导,经过张佳乐的魔鬼特训,百花上赛季以常规赛排名第一进入季后赛,时隔多年,K市再次因荣耀而沸腾。
而百花此刻的核心之一邹远,正叼着一块布司卷躲在吧台底下蹲着吃。剪彩还没正式开始,大家都扎堆聊天,在这种场合,王杰希不在,打了七八年的刘小别和袁柏清也只能算小辈儿,插不上什么话,加上刘小别头昏脑涨,三个干脆藏起来一块儿蹲着聊天。吧台本来不大,刘小别就露出来一截,卢瀚文看过去,能看到小别前辈的半个后脑勺。
黄少天想起队长交给他的让卢瀚文调整状态的任务,再看看卢瀚文直勾勾挂在刘小别后背上的眼神,深觉压力。“小卢啊,来来来,我们拍几段视频给队长传回去。”
“哦。”卢瀚文点点头,没动。
这孩子真是魔障了。黄少天揉了一把卢瀚文的脑袋,“快来!”
本来挺机灵的,一遇到他药那个刘小别就像个傻子。

邹远那边吃得像个小花猫一样,把自己噎得够呛:“饿死我了,从昨天到现在一停没停跟着张指到处跑,什么都得干……”
“你这个样子拍下来发微博上,估计转发要破十万。”刘小别已经按下了拍照键。
“那也是评论小远好萌小远好可爱抱走我的么么么么么之类的。”袁柏清羡慕得不行,“要是我他们只会评论哈哈哈哈哈哈,太不公平了。”
“唔?”邹远一副状态外的呆萌样子。
刘小别想,邹远是真的挺可爱的,以他一个gay的眼光看,完全理解大家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冲动。
说起来一发照片就收到无数“可爱”评论的,还有一个就是卢瀚文了。他倒是不觉得那些能让卢瀚文表情夸张到眼睛进灰尘的照片有多可爱,反而小鬼在游戏里杀得他毫无招架之力的时候,有那么一点萌。
又想到卢瀚文了。他进来的时候好像看到了那小鬼,跟谁都不认生,刚才还黏着楚云秀呢。
他回头去看,正对上卢瀚文跟黄少天往这边走。
靠。
刘小别迅速回头,把袁柏清往里挤了挤。那边邹远正在看手机,这么搡了一下,嘴里的蛋糕卷啪嗒一下呼手机上了。
“刘小别你疯啦!”袁柏清一肘子过去。
“有小鬼。”刘小别郁闷。
“小鬼?”邹远还很舍不得那块布司卷,心痛地抽了张纸巾包起来扔掉。
“卢瀚文啦卢瀚文。”袁柏清解释,“别哥提分手打碎了人家的少年心,正害怕他爹妈喻队黄少组团真人PK呢!”
“别哥?卢瀚文?分手?”邹远惊了,“卢瀚文喜欢男生啊?”
哦对,邹远小天使还是七期重点保护直男。袁柏清和刘小别对视一眼,闭嘴。
“那刘小别你也喜欢男人啊?”邹远目瞪口呆。
“……”刘小别捂住脸。袁柏清假装自己不存在。
“不是吧……你们什么时候?我天啊别哥,你跟他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小直男邹远灵魂出窍,突然想到什么:“我居然还跟你结了婚?”
刘小别正要解释,突然听到头顶传出麦克风的声音——
“你和邹远结婚了?”
四下寂静……
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张佳乐身上……
三个人猫在吧台底下,没注意即将宣布剪彩开始的张佳乐过来拿饮料润喉。张佳乐手刚伸过来,就听到邹远信息量很大的最后一句:“你跟他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居然还跟你结了婚?”

这下好了,邹远结婚的消息迅速通过张佳乐别在胸口的麦克风传递到了在场所有的记者耳中。
咖啡厅宣传,来的记者可不都是玩电竞的,最关注百花选手的当地媒体先不说,好多都是美食或者时尚生活的大号,动作快,一个个还都是标题党——
“邹远结婚?百花副队疑似已有眷属!”
“惊爆!邹远已婚,夫妻一同参加咖啡厅剪彩!”
“好事将近还是木已成舟?谁是邹远命中人?”
顿时,所有长枪短炮都对准了小小的吧台。
人群这边一议论,袁柏清最激动,嗖地一下站起来:“不是,我们说的是游戏,是游戏!”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邹远深柜对象竟是袁柏清?”
“微草治疗与百花核心?是误会还是确有其事!”
“欲盖弥彰!百花联姻微草,张佳乐无意揭破真相!”
刚刚风尘仆仆赶来的唐昊还没进门呢就听到门口几个人议论邹远结婚,一进门更是被这阵仗一惊:“我靠?!”
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小远?柏清?怎么都拍起我来了?
“唐昊赶赴订婚现场,青梅能否抵过天降?”
“唐昊得知邹远恋情勃然变色,原因竟然是?”
“唐昊袁柏清为邹远反目,唐昊怒目斥责微草治疗!”
“掐了掐了!这段不要写!”孙哲平第一个反应过来,吩咐工作人员把门关了,一个记者都不要放出去。
人没跑,奈何现代通讯太过发达。
三分钟后,“邹远结婚”就刷上了电竞版热搜榜,堪堪卡在“荣耀咖啡厅K市开业”下面,后面还标了个“惊爆”……

咖啡厅剪彩仪式兵荒马乱地落下了帷幕,虽然事后邹远面红耳赤地解释那是他们在玩的一个网游,只是因为做任务什么的才会结婚,还是有一大批网友不听不听,心痛小天使嫁作人妻。送走了记者,孙哲平把张佳乐和邹远拎在角落里训,唐昊杀气腾腾,袁柏清闭眼装死,刘小别尴尬望天,各位嘉宾围观吃瓜。
到底也算不上什么大bug,顶多是出闹剧,这么一弄咖啡厅还多了一个小剧场,别管好坏,反正话题热度刷的高高的。最关键的是,说到底喊出那一嗓子的是张佳乐,老板犯事儿不能与庶民同罪,大家装作没事发生过。张佳乐不好意思地跟百花公关部的几位赔了个不是,说尽快写好通稿解释,这事儿就这么完了。
最倒霉的是唐昊,他只说了两个字就被莫名其妙地一起挂了,打开爆炸的微博,都是唐队保重唐队抢回来唐队纯爷们不要怂……

唐昊打开七期群单方面宣布跟邹远和袁柏清绝交三天,邹远缓期执行。
袁柏清你这个蛇精病,给里给气,有毒吧你。

这次的话题虽然不比当年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可以说是非常轰动了,毕竟喻文州和黄少天坦荡到扒无可扒,群众明显对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更感兴趣。
“交出来吧小远。”孙哲平递过纸笔,“账号密码,你的,袁柏清的,截个图让公关部去处理。”
“绝对不行!”刘小别蹭一下站起来。
“哈?”孙哲平一皱眉。
当然不行了,花童和药师这两个账号是CheDan著名情侣,药师国服第一好男人,花童最美人妖,这要是给出来,微博根本不是消停,而是会爆炸……
“关你什么事儿?”孙哲平头疼。
“我那句话是跟他说的。”张佳乐冒了个头。
“什么话?”
“你跟邹远结婚了那句。”
“这么说,是你跟邹远结婚了?”孙哲平问刘小别。
“是的。”刘小别生无可恋。
“好好两个大男人,闲的没事玩儿什么人妖号,还结婚?”
邹远一听赶紧站出来:“是我先玩的,婚也是我要结的。”
“行吧。”孙哲平一脸儿大不中留,“那为什么不能把账号交出来?”
“因为他俩刚拿到了那个游戏国服模范情侣前50名。”知情群众袁柏清举手回答,“还是贵圈真乱话题人物。”
“那是个什么游戏?”孙哲平一听就觉得不是什么正经游戏。
“CheDan online。”刘小别坦白。

“啊?!!”
这一声的来源是卢瀚文。
卢瀚文委屈,小别前辈不跟我打CheDan online,却和邹远在游戏里结婚!
他还跟我分手!嫌我不成熟!他其实是有别人了!打游戏都跟别人打!
刘小别回头一眼就看到卢瀚文咬紧牙好像要哭的表情,头痛:“你不要添乱!坐下!”
“我不!”卢瀚文跑过来,一把拉住刘小别的手,“你跟我说你不和我打那个游戏!”
不,是因为我杀了你们队三位前辈,还杀了黄少天四次。刘小别有苦说不出,只能安抚卢瀚文:“我跟你打,打打打,回去就打,打通宵。”
“你现在跟我妥协也是为了他!”卢瀚文更委屈了。
“你又像个高中女生一样!”刘小别快炸了。
“别吵了!一个一个!从头说!”孙哲平爆发了。
一边,苏沐橙分了一把瓜子给楚云秀。
咔嚓咔嚓,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感觉很复杂呢。

于是邹远,袁柏清,刘小别和紧紧抓住刘小别袖子的卢瀚文一字排开,挨个发言。
“战队压力太大了就注册了一个生活玩家号,但我懒得练级,总是被别人杀,就找了小别和我一起玩。”邹远心里咆哮我怎么知道他是基佬!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他是基佬啊!
“结婚,嗯?”孙哲平挑重点。
“因为跑来跟我套近乎的和打听刘小别的妹子太多了……”邹远小声,“防身……”
“防身,嗯?”孙哲平都气笑了,转向袁柏清,“这里面有你什么事儿啊?”
“我主要负责打酱油……”袁柏清老实交代。
“那个50情侣是怎么回事?”
刘小别无奈:“我们都是生活玩家区的,道具出来都是给女号用的,我的就都给了邹远。”
“他就变成了新好男人。”袁柏清插嘴。
“后来国服搞了个投票……”邹远咳嗽。
“那贵圈真乱呢?”孙哲平终于差不多听明白了。
刘小别看看袁柏清,袁柏清看看邹远,发现邹远也在看他。二盯一,袁柏清输了。
“好吧,因为我总是跟刘小别一起做任务,打回来的东西却都给了邹远。”袁柏清哭丧着脸,“我的锅。”
“很好,也就是说,邹远为了减压注册了账号,为了防骚扰结了婚,你们之所以被评为最佳情侣是因为系统道具?”孙哲平总结。
“对对对!”三只猛点头。
“对个头!我这么说有人信吗!”孙哲平一指卢瀚文,“你,你信吗?”
卢瀚文:“不信!”
刘小别:“你就不要添乱了!”

最终百花找了工作人员,从公会部征了两个刚结婚只默默做任务的CheDan小号,对外照着邹远之前胡扯的话,宣称是邹远妹妹的号,为了做夫妻任务拿到奖励才暂时结婚的。
别管有没有人信,总之事情强行告一段落。

刘小别是药师的秘密居然也有惊无险地保住了。
回到酒店,他,邹远,袁柏清一起上了线。
【当前】药师:生活玩家,还不如当个战斗民族呢。
【当前】不是所有奶都叫爸爸:不,这就是生活玩家的魅力。
【当前】不是所有奶都叫爸爸:生活,就是如此操蛋。
【当前】花童:我还有一个问题,你和卢瀚文是怎么回事?



邹远不仅累还很饿的TBC
这节闹腾一下,下节新郎可以吻新娘了,小卢的正常状态is coming,毕竟到目前为止出现的都是恋爱脑


QWQ像尔康拥抱紫薇一样拥抱看文的小天使们

评论(14)

热度(3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