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喻黄ABO]标记困难11

*OOC预警

*CP喻黄,双花,本章只有喻黄

这是第一章】【这是上一章

——————

虽然家里没挂什么相框,但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有很多照片:资料照片,采访照片,代言照片;青训营的,战队的,国家队的。从他们十几岁到二十几岁,青涩到独当一面,陌生到熟悉亲热。黄少天家里有装相簿的传统,即使现代人更习惯把照片存在电脑里,他还是像老辈人一样,喜欢印在纸上的有仪式感的六寸照片,攒起来,就是他们一去不回却历历在目的过去,那些过去被厚厚地攒在花花绿绿的册子里面,装满了书架的一层。

那些照片上黄少天或严肃或俏皮,喻文州却几乎毫无例外地微笑着,那种轻柔和温和的笑意,像是他面对镜头时本能的保护色。

于是黄少天一直都想带喻文州到这里来。

自拍馆。

“来啊队长,做个鬼脸!”

“少天……”

“快点快点!”

套在粉色恐龙里的喻文州不得已吐了吐舌头。

“哎不是这样的!”手里拿着拍摄器的绿恐龙笨拙地挪过来,肥嘟嘟尾巴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做鬼脸当然是要做的丑一点啦!”

“少天……”

“队长你这两天说的最多的就是少天,少天,少天,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挣扎啦快做快做,我早就发现了其实队长你偶包特别重对不对?放心我只私藏不外扩!”

“少天……”喻文州还想再挣扎一下。

“扣分哦喻文州!”黄少天哼哼一下,得意地扬了扬手里的拍摄器,“我要拍啦,快点快点,这张拍不好我们重新拍十张哦。”

“少天……”喻文州苦着脸,仿佛成了复读机。

黄少天哈哈大笑,如果不是恐龙肚子实在太大,他已经笑趴在地上了。

他从来没觉得喻文州这么好玩过。

最后镜头里定格的是两只恐龙尾巴搭在尾巴上,像转呼啦圈一样卖力扭腰的模样。咔嚓咔嚓,好几张连拍。粉红色的喻文州脸也是红扑扑的,覆着一层薄薄的汗,分外显年纪小。最后绿恐龙里的黄少天笑得往后仰,一个脚滑摔进玩偶堆里,只露出一个白肚皮儿,圆鼓鼓的。

“赚到了赚到了,喻文州你不知道,在青训营那会儿就觉得你过分成熟,根本不像我们蓝雨的大好青年,你看小卢也是我们当时那个年纪,多有活力多可爱。”黄少天美滋滋地用手机放着照片,一边拿软件在喻文州脸上点红色的心形贴纸一边说,“当然这个恐龙文州也很可爱,队长你不做这个表情的时候,还挺年轻的嘛。”说着摆出了一个喻文州的招牌微笑。

“少天是嫌我老了?”喻文州假装埋怨的样子,眼睛里全是宠溺。

“是啊,嫌你老了。”黄少天咯咯地笑,“不过呢勉强还可以接受,毕竟我也老了。”

“少天不老。”还是和小孩子一样。难怪粉丝总说,有黄少天在,卢瀚文要当团宠还要等个几年。

“总要老的嘛。”黄少天无所谓道,“老了也没关系,反正有你在。”

喻文州忍不住摸了摸Omega的头。

“队长,你得努力了。”黄少天蛮认真地看着他说,“你得快点追到我,不然我总是想亲你,这不好。”

喻文州笑着吻了吻他的额头:“好,少天还想做什么?”


春节假期总共也没剩了几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几乎天天都排得满满当当。

去看了恐怖片,正经电影院不放就去包厢电影院看,无论是网上的片源还是盗版DVD都不清楚,鬼就是模模糊糊的一片影子,黄少天一边吃爆米花一边在旁边吐槽特效妆还没有王不留行的脸吓人,人却离得喻文州越来越近,到最后高潮的地方Omega非常怂地闭了眼,小声在Alpha耳边嘟囔鬼过去了喊他,喻文州看鬼影消失了就拍了拍他的后背,谁知道黄少天一睁眼正赶上鬼脸突然出现,顿时屋里音效混着惨叫,喻文州的耳膜都快碎掉。

去抓了娃娃,喻文州手速不太好,操作却很精准稳定,加上号称锦鲤大王无数粉丝转发,运气也不错,俩人守着一台机器抓了一下午,愣是把机器抓空了。黄少天跟老板要了个大塑料袋,高高兴兴地兜着一包各种颜色的兔子回家。战队放完假后每人桌子上都多了个毛团子那是后话了。

去网吧打了游戏。喻文州在游戏这个领域是个学院派,家里很支持,给配的电脑比网吧里快不少,除了去兴欣打比赛真没怎么体验过网吧环境。俩人在烟雾缭绕里一边担心被粉丝认出来一边打游戏,真是屏幕里外都悬着一颗心,成功从霸气雄图那边搞定了一个Boss,对视一眼,眼底都是笑意。最后还是被认出来,黄少天拖着喻文州一路狂奔,第二天网吧老板还发微博说欢迎大神再来。

一起回了黄少天家过年,又和喻文州的父母通了越洋视频拜年。春节晚会网评一年不如一年,今年两个人却坐在电视机前从头看到了尾。黄少天一直在说这个梗队长你知不知道,喻文州仔细想想似乎真的不太知道,黄少天就跟着笑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么一看春晚也没那么无聊。平时他们真的太忙太忙了。

听过了新年钟声,就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六年——如果他们还算在一起。


黄家父母当然不知道他们现在还是追与被追的关系,照例是让他俩睡一间屋。黄少天穿着厚厚的家居服窝在软软的被子上,家居服是去年过年的时候黄少天买的,黄爸黄妈,他自己,喻文州,一人一身;被子是黄妈妈亲手缝的。

看到那床被子,喻文州就想到一些往事。

去训练营的时候,他是父母亲一起送去的,虽然喻文州觉得稍嫌累赘,但是Omega母亲坚决要求,他也就只能谢谢妈妈。一切都是很通常的流程,父亲和魏队方副打过招呼,又和训练营负责他们起居的工作人员聊了聊,甚至很周全地准备了一份生活费寄存在战队里,以备他的不时之需;母亲看过他的宿舍,给他买了生活用品,还顺便买了老字号的点心带回来分发。喻文州那时候还没有如今的笑脸,虽然不腼腆,但话并不多,只是个看起来好性格的普通少年,因为身材纤细,皮肤白皙,看起来甚至不像个Alpha。

黄少天也是这样想。他当时尚不知道Omega是单独住在后面的宿舍楼,在前面找了同一号码的寝室,开门看到的就是喻文州和喻父喻母,自然而然地认为他没走错地方。

哪有Alpha是要父母一起送来报到的。

比起喻文州,黄少天的报到简直是草率,自己一个人打车到战队,只带了一只轻飘飘的箱子——担心太重累赘。打开来,里面一双装在鞋袋里面的运动鞋,一套被褥,床单,枕头。

“其他的都好买啊,但是被子还是我老妈做的最舒服。”黄少天一边铺床一边跟喻文州说。

喻文州的父母亲已经回去,他一个人坐在铺得平整的崭新的方格子床单上,看着他的新室友忙上忙下,还是把床铺得乱七八糟。

自然也不会有人想到,黄少天一个Omega是自己打车来,还就拎着这么个小箱子。

他们俩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当了一个多小时的室友,直到魏琛喊着我的祖宗诶来把走错地方的Omega逮回去。

后来黄少天喜欢吐槽他也有这里面的事在,毕竟喻文州见识了小剑圣的囧乌龙,还给他留了一个“娇气得像Omega”的印象。

喻文州却是一开始就觉得,这个Omega与众不同。


现在黄少天毛茸茸热乎乎的样子颇为诱人,喻文州忍不住要上去触碰他。这两天颇有点恃宠而骄的omega居然也乖乖地任他顺毛,两个人慢慢就抱在一起。黄少天把头枕在喻文州手臂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着话。慢慢地话题就变成了假期结束之后的新打法有没有时间练习,装备部最近有没有新进展,小卢有个装饰的属性还能提升之类的。这段时间每天跑着跑那,两个人都有点消极怠工,战队的话题开了头就停不下来。黄少天越说越兴奋,脸都红扑扑的,聊了快一小时被喻文州叫起来喝水时才突然发现,他们最近似乎都没有这么长而流畅的对话过。

“队长,这两天累不累呀?”黄少天喝了一大口水,眼睛看着被水浸游移了的杯底轮廓。

喻文州拍拍他的头。

说不累真的有点违心。喻文州几乎要记不起以前他们的休息日是怎么过的,大概他都在书房里吃着糖处理着战队任务,最多就和黄少天在逛超市,再要么上床。突然这么高强度的约会堪比两瓶老白干,喻文州一沾枕头就要断片。

“其实我也觉得有点累。哎呀网上这些攻略有的真的太小女生啦,摩天轮有什么好坐的,还是过山车好。”

“少天,我其实觉得和过山车比,还是摩天轮好点。”喻文州轻咳。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是队长你先要玩这种傻兮兮的游戏。什么要重新追我……你看我们之前也没正经地谁追过谁,我怎么知道要怎么做,只能查攻略啊。”

喻文州看着omega,笑了笑:“哦?”

“剑圣大大还是太善良了。太吃亏了,你追我,还要我帮你安排计划。”

“感觉我的计划好像不怎么奏效。”

“不……虽然傻,但还挺有效的。”黄少天坐起来,晃晃手指,“起码我觉得你还挺有诚意的,决定给你一次机会。喻文州请听题,你喜欢的是当时那个我,还是现在这个我?我知道你都喜欢,可是有一个是更喜欢的对不对?我比较喜欢以前的我,现在的我感觉一点意思都没有。大概你更喜欢现在的我吧,听话,也不会给你添麻烦。”

“少天又给了我一道送命题。”喻文州苦笑,“以前没有觉得,如果变成对手,少天可能会是最为难我的一个。”

“是啊,所以快回答吧,你答对了我就答应你。”黄少天有些紧张地盯着他,“能不能追到我,就只有这一次机会了。”

“我不知道。”喻文州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我喜欢哪一个你,或许从前的我喜欢从前的你,现在的我喜欢现在的你。如果你变了一个样子,那未来的我也会喜欢未来的你。或许我说的不对,因为我并不是什么都知道——少天,你也太高看我。”

“这段时间反思了很多,或许我从未用处理蓝雨事务的小心缜密处理过和你的关系,因为你不是我危机四伏的生活,你是我的最后一道防线,只要有你处理的事情我都会很心安。”

喻文州说得很快,很流畅,仿佛这些话是他的直觉,已经在脑海中酝酿了很久,只是他自己并未察觉。

“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指挥你和你保护我都变成了一种习惯,我的习惯。”

“让我承认这种地方出了问题实在很困难,但是,如果这段感情不能让你和我最舒服,最自然地相处,不容我怀疑。但还好情况还没有恶化到我们必须放弃——如果是因为习惯让我怠惰,我想自己应该可以改的掉。”

“少天,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摆脱,即使你现在拒绝了我,即使之前和之后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功,我也会继续爱你,不允许你离开我。我曾经想象过失去你的样子,医院那一次。我发现无论是谁,我都会担心你,这颗地球上,在我的认知里,只有我才能让少天幸福。”

“这大概不是你想听的答案,但我就是这样想。如果说的不对,你可以说我不对。”喻文州艰涩地说,“我也是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么放不下。现在比起那个恐龙,少天看到了更幼稚的我,感觉怎么样?”


短暂的安静。

黄少天低着头,拿手指戳了戳喻文州的胸口。

“少天?”

“我也不知道,文州。”黄少天小声说,“老叶说不能太冷静,太冷静了就谈不下去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标准答案。”

“我可以强迫你吗,强迫你答应我?”喻文州往前一些,紧紧地搂住他。

“都要强迫了你还要问……”黄少天嘟囔,“你就是这样,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这样有多讨厌,总是把选择权交给我,但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我肯定会向着你的方向选,你能不能不要问了,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你问我问题……”

“那少天呢,少天怎么想?”

“我不知道。”黄少天的声音也懵懵的,“我觉得只有我在爱你,可是我们已经过了那种纠结你爱我我爱你的时候了对吗。我想当一个特别酷的不服从任何Alpha 的Omega,可我也喜欢你。可能你就应该像别的Alpha 一样一点自由都不给我,我就不会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霸道总裁喻文州什么的,同人小说都是这么写的。”

“太好了,我们都不知道。”喻文州说,“一起弄清他,我们的目标又一致了,对吗?”

“你这是在胡搅蛮缠吗喻文州……”

“是。”

“你真的非常爱我,对吗?”

“对。”

“如果我一直不能被你标记呢?”

“……”

“文州,你说得对,我们好像确实什么都没解决。”黄少天抬起头来,眼眶红红的,“但是我现在还是想答应你了。孕激素失效之后,我们再试一次吧。”

“少天?”

“心理医生,也约一下……”黄少天说,“手术资料,你也看一看,我害怕那个,我就不看了,你看一看,我们有人知道总比两个都不知道好,如果我抑郁了,你要好好看着我,带我去拍照片抓娃娃坐过山车,还有啊记得喂我吃避孕药,孕期抑郁对孩子很不好,可以等我康复了我们再……唔……”

喻文州吻住了他。


这果然还是很多年以前,自己拎着箱子到蓝雨报到的那个很勇敢的Omega。

喻文州想。

或许很多很多年以前他就已经这么喜欢少天了。从知道他是Omega,脸红地碎碎念着被魏琛带走开始。从他很热络地拍着自己的肩膀说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开始。从他兴奋地窜到自己床上来,把他一丝不苟的床单坐出一块皱开始。从看到他铺得皱巴巴让人很想去帮忙扯一扯,但感觉无比舒适温暖的床开始。从他挂着很豪迈很自信的笑容地推开宿舍门开始。

谢谢你,少天。

大概,比起照顾你,我比想象中的还更需要你才对。

下章炖鱼的TBC

————————

*标记困难为什么这两章都这么短?生活玩家为什么还不更新?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为大家献上一首歌,X杰小哥哥的《暴力催坑凶残但是有效》,今天我都是听着这首歌更文的。

= =

下一章

评论(32)

热度(4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