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卢刘]生活玩家15

*ooc,cp卢刘,部分章节喻黄
*前文见tag
——————

刘小别和高英杰在休息室里说的那些话,还真是一语成谶。卢瀚文手掌受伤缺席比赛的消息传来时微草队员正在做赛前热身,刘小别心情复杂地双手拍在键盘上,压出一片乱码。

“怎么回事?”刘小别问高英杰。
“好像是春游的时候出了意外。”高英杰也不知道细节,“好像不太严重,只是这次不能上场。”
“怎么会出了意外的?你知道不?”袁柏清撞撞刘小别,“打个电话?”
“马上上场了打什么电话。”飞刀剑是单人赛第一个,刘小别最后活动了一下手腕,“不是不太严重吗,打完再说。”

卢瀚文这一缺席,谁都能看出刘小别单人赛不在状态。对阵蓝雨的新人,心急且冒进,输了百分之三十几。下场时倒还是一脸淡定,拍了拍叶下红的肩膀:“加油。”
高英杰担心地看着他:“小别……”他倒不是很担心比赛结果,卢瀚文不在,微草擂台和团队赛都有绝对优势,单人赛丢一分两分不影响他们出线。
“我的错,回队里写检讨。”刘小别摆摆手,“团队赛我会好好打的。”
他刚刚坐定就收到了卢瀚文的短信,算算时间刚好是他输掉比赛的时候:“小别前辈别担心我,我没事,你好好打///OwO///”。
“我以为蓝雨是给咱们送人头,没想到他们这是攻心计啊。”袁柏清啧啧有声,“团队赛你还上不?”
“上。”刘小别扣上耳机,到一边坐着闭目养神去了。
“哎,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袁柏清一副看傻儿子的眼神,“那么担心你就打个电话呗。”
刘小别没搭理他,也不知道没听到还是不想回应。


卢瀚文受伤,是他们在Q市海水浴场玩时发生的事儿。
前一晚上被黄少天喻文州林敬言三个老江湖拉着审讯,卢瀚文就剩了半条命,好不容易逃出生天,和几位前辈离得能多远就多远。
5月底的北方气温已经热起来,水温还没有。尤其是他们到达的前一天刚刚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所以下海游泳是没戏了,一群人只能在沙滩上玩玩水。这时候还不到真正的旅游旺季,沙滩人不多,人工清理做的也有点懈怠,偶尔会被水草挂住脚,不过蓝雨众人还是玩儿得挺开心。
卢瀚文正坐在沙滩上休息,肩膀突然被拍了拍,转头一看,是个看着上小学二三年级模样的小女孩儿,大概是公关部刘姐的女儿,他还没来得及认清楚。小姑娘献宝一样张开手掌:“小卢哥哥你看,海玻璃。”
“海玻璃?”卢瀚文看了看她手里那两粒亮晶晶的东西。
那两颗海玻璃和卢瀚文的小手指指甲差不多大,形状不太规则,但确实挺好看,朦朦胧胧的绿色,表面好像浮着一层雾气,像水晶,又比水晶梦幻一点。
卢瀚文第一次见到这种东西,好奇地拈起来看了看:“海里还有这种东西啊?”
小姑娘点点头:“我找了好久,就捡到两个。”说着把手合拢起来,“给你一个比较圆的。”
“给我?这么宝贝的东西要给我吗?”
小姑娘甜甜地说:“因为你好玩!”
卢瀚文作势要站起来追她,小姑娘笑嘻嘻地跑走了。

海玻璃。卢瀚文看了看手里的那一颗,说是圆,也没有很圆,手感倒是很光润。
他拿出手机查了一下,这东西是玻璃碎片落入海中,被拍碎,侵蚀,打磨,最后变成的类似鹅卵石的玻璃球,也有值钱的,不过他手里这一颗明显不是。
但很漂亮。
而且很浪漫:说不定它曾经是一只载着别人心愿的许愿瓶,后来碎掉了,写着愿望的纸条泡软溶化,其他的部分都沉入海底,只有这一片,被打磨成了这样一颗亮晶晶的小东西,在机缘巧合下落在卢瀚文的掌心。
绿色的,小别前辈会不会喜欢啊?打比赛的时候给小别前辈好了。卢瀚文想,这个可比什么鱼片啊贝壳啊有意思多了。
他这么想着,突然看到站在离他不远地方的海边的小姑娘尖叫了一声,往水里倒了下去。
卢瀚文动作比手快,立刻站起来奔过去,小姑娘人小,往水里一摔,头摔进水里,呛了两口,连带着挣扎起来,卢瀚文过去拉都拉不住,只能尽力抓着小姑娘后背,把她搭在自己肩膀上跪立起来。
“好了好了,没事了,别怕别怕。”卢瀚文安抚小姑娘。
其实靠海的地方水并不深,只要坐直了就能把头露出水面,可是不会游泳又呛了水的小姑娘吓坏了,这会儿抱着卢瀚文的脖子呜呜地哭。
“好了啊,不哭不哭了,去找妈妈好吗?”
脖子上挂了个小姑娘,卢瀚文起来费劲,手里的那颗海玻璃这会儿也不知道给挣扎到哪去了。卢瀚文在不太透明的水里搜寻了会儿,才看到一点绿莹莹的光。他还没能伸手去拿,一个浪过来,身体一歪,往后坐倒在水里,不得已下意识地用手撑住了两侧的沙。
就是撑的这一下出了问题。
再抬起手,卢瀚文觉得手心火辣辣地疼了起来。

“是海蜇。这个季节一般还没长多大,有可能是前两天下雨冲过防鲨网来了。”医生用明矾水紧急处理了一下小姑娘的腿和卢瀚文的手掌,“小孩没事,就是小伙子对毒素好像比较敏感。”
“是,瀚文是过敏体质。”喻文州担心地看着卢瀚文。
“刚开始是不是洗手了?”医生问。
“对,看到红了用矿泉水冲了冲。”
“淡水会促进刺细胞释放毒液,小伙子又是过敏体质,就比较严重了。”
“瀚文你没事吧,头疼吗?看东西重影吗?只有手一个地方受伤了吧?”黄少天刚查过被海蜇蛰伤的注意事项,这会儿急得不行。
“黄少我没事,就是疼。”卢瀚文脸色有点白,精神还可以。
“对不起啊卢副队,都是我们家孩子没注意,弄得你也受牵连……”王姐连连道歉。
“没关系。”卢瀚文说,“也不是孩子的错。”
“看看你,告诉你别乱跑了,非要捡什么海玻璃。”王姐着急地教训小姑娘,“小卢哥哥还要打比赛,这怎么弄!”
“别训她了,蓝雨确定进入季后赛了,这场我上不上都无所谓。”卢瀚文蛰伤了手,严重也不过就是养个几天的事,“季后赛之前能好就行了。”
可惜的是罪魁祸首还丢在了水里。
“小卢哥哥……”小姑娘又疼又委屈,看着卢瀚文的大眼睛水嘟嘟的,好像眨一下就要滚出眼泪来。
“我挺好,别担心。”卢瀚文用左手安抚地摸了摸小姑娘的小辫子。
小姑娘把他的手抓下来,小心翼翼地把另一颗海玻璃放在他手心里:“小卢哥哥,这个也给你,你别生气。”
卢瀚文被她软软的小模样弄得心底一片柔软:“好,我不生气,等我好了我们在一起玩。”

突然没有了卢瀚文,蓝雨的应急方案来不及预演,当然不可能在团队赛战胜严阵以待的微草,干脆就拿来实战训练新人。最终大比分8:2,微草主场拿下蓝雨,确定出线。
虽然这胜利来得莫名其妙,整个微草还是一片欢腾。网络上庙粉叫嚣微草趁人之危又是另一回事了。蓝雨对采访只说了卢瀚文是因为手伤缺席比赛,但很快有人站出来说卢瀚文是为了救落水女孩,后来这个说法又有了好几个版本,一时间炒得沸腾。
刷微博热点的袁柏清看一眼刘小别,大家都在庆祝,只有他啪嗒啪嗒地敲着键盘。
“和小鬼联系?”袁柏清凑过去。
“写复盘报告。”刘小别的眼睛钉在屏幕上。右下角不时冒出的弹窗让他的语气带了点烦躁。
“哎,你说你们家小鬼是不是故意弄伤了手帮你放水啊?”袁柏清脑洞大开。
“不可能。”
“你不去看看他?蓝雨还没走呢吧。”袁柏清看着心肠如铁的刘小别,“网上说是为了救个小孩,好歹也是见义勇为,总得给他发个小红花吧别哥?”
“写完就去。”
刘小别紧紧地抿着嘴唇,手速飚得异常快,几乎是眨眼间就结了尾。
“帮我存了发高队。”刘小别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袁柏清凑过去,前面写了啥没注意,只有后面那一串内容精彩流畅怒气透过屏幕涌出来的国骂分外显眼。
“卧槽……”袁柏清替小鬼缩了缩脖子,“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说着坐下来替刘小别改复盘报告,“要是结婚还跟我要份子钱你就等着绝交吧刘小别你个孙子……”

卢瀚文这边正坐在沙发上看复盘视频。队里对他的手高度重视,就差没给他打个石膏,现在他单手戳ipad都费劲,写心得体会实在是太麻烦,就只翻过来覆过去地看。
团队赛里,刘小别的发挥非常凶猛,逮着了徐景熙眼睛都不眨刷刷刷地给对方放血,全然不顾蓝雨其他人回防。
卢瀚文看得心惊肉跳。
小别前辈大概是把徐景熙当成他来砍的。

从很早之前小别前辈就非常在意手。他是手速达人,高消耗下最容易被损耗的那种,所以他非常在意手,除了自己做手操,还会每周做两次专业的放松按摩,习惯使然,小别前辈一直都特别注意告诉他手不能乱嚯嚯,上次的蛋糕事件还历历在目。
卢瀚文不禁缩了缩脖子,看了看自己包成大馒头的右手。
现在还是别和小别前辈见面比较好……
滴——哗——
听见开门声,卢瀚文下意识地以为是同屋的喻文州,不等人进来就先问:“队长,咱们几点的飞机?”
“这么快就想走了?”
卢瀚文一个激灵。
从门后走出来,面无表情盯着他,好像要从他身上咬下一块肉的那个,不是他的小别前辈是谁?
妈啊,比赛结束才一个小时,小别前辈不用复盘吗?

“小别前辈……”卢瀚文愣了愣,随即说:“我给你带了礼……”
“我是不是还得给你发朵小红花啊?”刘小别打断他,本来听说是小伤,只气不急,现在看卢瀚文的包扎完全是粉碎性骨折级别的,当下心里就慌了:“怎么这么严重?多久能好?有后遗症吗?”
“呃……三天就能好,没后遗症……”卢瀚文居然莫名其妙地期待自己有点什么。
“三天就好能包成这样?”
卢瀚文想,我也觉得太夸张了,可是有一种疼叫黄少天觉得你疼……
“你真是……”刘小别气恼,“出事怎么办?旁边那么多人,非要自己上不行?”
“现在还好啊……”卢瀚文小声反驳,“当时没觉得危险……”
“没觉得危险你还弄成这样?”刘小别眼睛一瞪。
“当时有个小女孩摔倒了,附近只有我最近,我难道要眼睁睁看她呛水吗?”卢瀚文不服气。
“你还犟!”
“是小别前辈的想法太自私了。”卢瀚文在刘小别面前一向没什么气势,只能咕哝。
“是,我自私,我知道你那是善良的本能,我知道又勇敢又高尚,你多舍己为人,我简直莫名其妙自作多情。”刘小别前言不搭后语,狠话放出来了,胸口郁结的担忧却没有消散,更难受了。刘小别冷静地掐掐自己的小臂,深呼吸:“大英雄,当我没来过。”
卢瀚文也上来了脾气:“我受伤了你说两句软话不行吗!你到底是来探病还是来泄愤的!”
聊不下去了,刘小别转身就要走,卢瀚文一下子从沙发上蹦起来,裹着绷带的手无比灵活地环了刘小别一圈。
“松开。”
“我不,有本事你就挣开!”
“幼稚。”
“就幼稚,你挣啊!”
“卢瀚文。”
“刘小别!!!”
真是长胆子了。
刘小别恼火地转过脸去看他:“你想……唔……”
卢瀚文眼眶泛着红,一口咬在他嘴唇上。刘小别吃痛,顾及他受伤的爪子没敢挣,生生被啃出一口血来。
“X,疼。”刘小别疼得眉眼都皱起来,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这是卢瀚文?卢瀚文居然咬他?
“有我疼吗?!!”卢瀚文愤愤地舔着嘴角。
“你疼是我咬的吗?”简直无理取闹。
“你以为我只有手会疼吗?!我心里疼不是疼吗?!!”
“操,你还知道心会疼啊,你考虑过我心疼吗?”刘小别终于冷静不了了,歇斯底里地低吼出来。
趁着卢瀚文愣住的空档,刘小别拉着他的大臂挣开禁锢,往门口走。

“刘小别!!”卢瀚文也不管自己还在追人家了,“你要是敢走,我就再也不喜欢你了!”
刘小别握在门把手上的手微微一滞,回头看了看他,胸口还未平复:“喜欢我这么痛苦,你还是趁早别喜欢了。”说着拧开门,一拉,门外赫然站着喻文州。
卢瀚文不敢相信刘小别居然真的开门了,虽然刘小别一向吃软不吃硬,可是没发现自己真生气了吗,而且,他还是个病号啊!别人家的病号不都是被宠着疼着的吗?
刘小别感受到喻文州停留在他唇角的审视目光,尴尬得不行。这和打人孩子被家长抓包有什么区别?
“小别来了?”喻文州来回看了他们一会儿,笑了笑,“吵架了?”
“……”卢瀚文气恼地坐回沙发上,“你让他走,我再也不想见他了。”到底是亲后辈,说起话来底气十足,只是看着像闹别扭哇哇大叫的小朋友。
刘小别没忍住也冷哼一句:“你放心,以后有你的地方我都躲着走。”
“这是严肃认真的绝交?”喻文州倒没觉得尴尬,权当看到两个孩子闹矛盾,刘小别他不熟,卢瀚文有多上心他比谁都清楚。这会儿把刘小别放走了,不知道卢瀚文得丧多久。
“……”刘小别估计也回过神觉得自己刚才太傻逼了,没吭声。
“我在楼下拿到了一个给小卢的外送。”喻文州扬扬手,一个浅绿色的,卢瀚文十分眼熟的蛋糕拎盒,“刘先生订的?”
“……”刘小别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本来想着自己不过来了就买了这玩意儿,后来想想不放心还是自己来了。靠,早知道闹成这样就该下点药在里面。
“……”卢瀚文被蛋糕收买了一点点,还是很生气。
“所以我顺便买了葡萄汁。”喻文州像变魔术一样又拿出一支紫红色的饮料,“要不要?”
“不了。”“不要。”
屋里两个剑客异口同声的冷漠。
“那就看着我吃一点吧。”喻文州笑着把刘小别推回屋里去,顺便关了门。

屋里气氛很沉重。
喻文州说到底是前辈,伸手还不打笑面人,刘小别实在没法用刚才那种气势对付他,只能顺着喻文州的思路,和他聊起了战队日常。
卢瀚文在旁边拿左手把蛋糕戳得一塌糊涂。
“这下微草也确定可以进季后赛了吧?”
“是的。”刘小别点头,“赶上了末班。”
“王队一定很高兴。”喻文州说,“微草的状态很好,数据比我们预期得好很多。”
“预期?”这话听着和没了王杰希的微草就不能打差不多意思,刘小别脸色不太好看。
“是啊,毕竟木恩是个很重要的主力角色,缺少了这个角色,队里的DPS肯定会下降。”喻文州点头。
“不是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有什么问题吗?在我看来打得很好。”喻文州微笑,“单人数据方面比之前有增无减,配合方面,比起一带多,现在的微草更侧重多面联合,这个方向很不错。据我所见,我觉得微草本赛季最大的缺陷在于少了一个输出可观的副主攻手。”
字字珠玑。
外行人和内行人高下立现。
卢瀚文没有丝毫惊讶,这明显是蓝雨战队内讨论过很多次的话题,他耳濡目染很多年,战术的分析运用精熟于心,大局上的事情很容易看得出来。舆论导向和战术思路,那是彻彻底底的两回事。
刘小别没多说。喻文州说的和微草的自我认知是一样的,到战队布置的问题,喻文州说是评论,他说就是越轨泄密了。
“说到这里,你们接到消息了吗?”喻文州笑眯眯。
“消息?什么消息?”
“看来还没有。”喻文州故作神秘地比了个“嘘”,“很快你们就会知道了。是个好消息。”
刘小别一头雾水。
卢瀚文被忽略了好久,一卷八块的蛋糕,他自己吃了一半,嘴角沾了点蛋糕渣。这会儿冷静下来,他不时偷偷掀起眼角看一眼刘小别,有点后悔,当然更多的是难过。
明明今天第一场刘小别因为挂念他而那么焦急,一结束比赛就赶过来看他,还给他定了蛋糕。
但是同样也是这个人,对他生硬冷漠得好像毫无感情。
现在小别前辈和队长两个聊天聊得那么开心,他很久很久没能和小别前辈这样说过话了。
“队长,我们今晚能分房睡吗?”卢瀚文突然插了一句。
“哦?”喻文州看看自家小副队,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恰好,我也想出去见个老朋友。”
“谢谢队长。”
刘小别见势,也站起来:“那我和喻队一起走吧。”话刚说到一半,手腕已经被抓住。
“你不能走。”卢瀚文抓他的手分明是受了伤的那只。
刘小别挣又没法挣,只能瞪他一眼,又坐了回来。
“年轻人之间的事情我不评价,但是你们记得,只有两周就要季后赛了。”喻文州离开之前,一改刚才的客气,非常严肃地说,“调整好状态。”
“嗯。”卢瀚文回以一个认真的颔首。
门又被关上,这次屋里只剩了他们两个。

“小别前辈……”卢瀚文先开口,“对不起,谢谢你来看我,还有,我给你带了礼物。”
刘小别动了动肩膀:“你别拉着我,我不走。”
“不想见你是气话,我拦不住你。”卢瀚文松开手,在裤子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掏出那颗小小的海玻璃:“给你。”
“这是什么?”
“海玻璃,我在海边捡的,是绿色的!”卢瀚文想了想,补了一句,“其实不是我,是我们战队公关部一个大姐的女儿捡的,送给了我。”
“你就是救她受的伤?”
“也不能算,这个其实是被海蜇蛰了,运气不太好,处理也不太得当。”卢瀚文把海玻璃放进刘小别手里,“好看吗?”
刘小别看了看那颗绿色的小东西,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好看。”
“这个是玻璃碎片被水打磨变成的。”卢瀚文说,“就像鹅卵石一样,很神奇吧?”
“嗯。”刘小别手心的海玻璃暖暖的,还带着卢瀚文的体温。刚才还对着他无理取闹的少年现在又变回了之前粘着他的小鬼,就连温度也一如既往,“这还是你第一次对我发火。”
“抱歉,但不想让你走,真的。”卢瀚文蹲下去,把脸埋在刘小别膝盖上,“想见你好久了,我房间里有个日历,我每天都在数着和微草比赛的时间还有多久,可我受伤了,只能控制着自己不要去见你,怕你担心我,生我的气。见到你我才知道其实控制不住,我还是想每天都和你在一块。”
“无理取闹,还是像个高中女生。”刘小别点评。
“小别前辈,今晚和我一起住吧,就当是心疼我生病。”卢瀚文委屈地抬起头,“这次真不是我故意的,手好疼。”
“我曾经猜……”刘小别欲言又止。
“嗯?”
“你是不是为了让微草赢故意伤了手。”刘小别还是说了出来。
“怎么可能!”卢瀚文立刻反驳,“小别前辈不需要我让,而且,我可是蓝雨的人。”
“是啊,我知道你没有了。”刘小别叹了口气,“但我刚才……”
“小别前辈很内疚?”卢瀚文见他又不说话了,试探着补全。
刘小别没看他,点了点头。
“那你来找我,是为了愧疚吗?”卢瀚文屏住呼吸。

“不。主要是看看你。就看看。”刘小别闭上眼睛,认命道。

————————
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最近的评价我都有看,谢谢大家,但是有时候来不及回复,基本上有空了都会从消息提醒一条一条往下回复。
1月底之前生活玩家和标记困难都会完结。I promise。生活玩家还有7章左右,还会有一个唐昊小剧场。标记困难会更快一些。然后会停一下好好看两天文。

虫已捉…

评论(33)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