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卢刘]生活玩家18

*ooc预警 cp卢刘 本节有没出现但隐含的周翔,介意慎入

*……团队赛被我吃了……这章中间其实有硬伤,但是卡在团队赛了,等修改的时候会把团队赛补起来……现在……赶紧打完赶紧去谈恋爱

——————

第二轮比赛,在微草主场。作为两次冠军争夺战的胜利一方,微草粉丝对百花没有那么汹涌的敌意,甚至有种爸爸看傻儿子的怜惜感。

微草第一轮赢了百花一分,这一分背后是万分的凶险。张佳乐和王杰希两个国家队的老队友在B市见面的时候,还没忘了说说垃圾话。当然,张佳乐坦荡,王杰希矜持,这迟来的交锋宣言只是刀光剑影,没有真的字字见血,甚至最后王杰希还带着张佳乐逛了逛久违的微草大楼,包括他们一年来阵容越发壮大的中药盆栽。

“你们的休息室真的像个中药园一样。”张佳乐好奇地摸了摸一株半夏的叶子,“这种东西也有?”

“粉丝送的。”

张佳乐感慨道:“我现在觉得是不是我账号卡名字起得不好,粉丝只给送花,开不了几天就谢了。他们对我的态度也一样,热情只能持续个几天。”

“矫情。”王杰希说,“就准你一言不合闹退役,百花霸图来回跳。”

“哈哈哈哈……”张佳乐尬笑,“你这突然失踪也不比我好多少。”

“是啊,我比你挨的骂也不少。”

他们都很淡定了。十二三年的时间,足以让人放弃一些改变不了的事,专注那些可以改变的事。

两天前刚打过一场,这会儿大家都没什么新鲜感,人就是那么些人,全看战队部署能翻出什么花样来。

其实也没翻出什么花样来,就是王不留行一开场就上了。百花第一顺位的枪炮师水平其实相当不错,尤其是体术,作为一个纯远程职业可以说难能可贵,如果遇到的是其他人,近身之后逃脱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可惜高英杰这些年可不只是做基础训练,王杰希那一手神走位学不来,但是基本的切位追及练得出神入化,没多久就一扫把拍在枪炮师脸上。

接下来是花繁似锦。

邹远和高英杰私下里关系还不错,一个是因为微草有两个七期都和邹远混得好,另一个是他俩成长轨迹比较相似,俩人都算是战队捧在手心里的,一开始都没什么信心,走模仿流,后来都打出自己的风格,成长为一代大神。不过很奇怪,鲜少有人把他们放在一起比,就算放在一起了,也是“理性讨论高英杰和邹远谁更可爱”这种无聊的帖子。

王不留行的任务是多拿人头,多多益善。

花繁似锦的任务是阻止王不留行拿人头,就算没法把他弄下场,也要多消磨他一点血。这目标没什么好羞耻的,王不留行是全联盟都头疼的对手,换了周泽楷唐昊卢瀚文宋奇英也一样没把握,何况邹远虽然是大神,但不能算大神中的第一梯队,他师父张佳乐都没弄到个五圣当当,现在的联盟英雄层出不穷,他不觉得自己能在里面混到张佳乐的水准。

论数据,邹远是真不如高英杰。

但是比赛变数还是很大的。地图,心态,运气,很多很多种因素叠加在一起。

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核心在于走位,却很少有人注意到,他的王不留行近战是很强悍的。魔道学者虽然是个远程近战都能打的角色,但是远程比近战好操作的多。一旦近战了,扫把的操作就要跟上。骑着扫把到处飞和拿扫把抡人两个技能看起来都挺普通的,但是里面需要的意识和操作完全是两回事。

高英杰操作和王杰希侧重点不太一样,近战容易让他没有安全感,还是远程好,尤其是对上其他近战,他习惯给人拉开一段,在空中攻击。这样刚好和邹远的射程差不多,两个人都是操作快,投掷准,走位酷炫的类型,多少观众买了门票就为了看魔道学者和弹药师这一场1v1。

魔道学者有一个很玄学的道具叫幸运波板糖,有一定几率把所有攻击效力提升10%。花繁似锦的手雷从背后摔过来的时候,王不留行正在磕糖。眼看着脑袋上就要开一朵花。

女粉丝纷纷表示,这两个人打起架来真是太可爱了。

可爱归可爱,比赛还是十分残忍的。

眼看着邹远的子弹不要法力一样地往王不留行身上招呼,王不留行一边在天空中绕圈圈一边反击,一时间烧瓶与燃烧弹齐飞,血条与蓝条同掉,转播噼里啪啦报着技能,观众纷纷摒住呼吸。


12%。这是花繁似锦剩下的血量。

王不留行下场。

邹远抖着因为过载而有些麻木的手,松了一口气。

“我干掉他了,剩下的交给你们了。”

花繁似锦打掉独活18%的血,退场。


百花的下一位选手,落花狼藉。

说好的关底大将呢?

于锋就是关底大将。对于百花,这里就是关底。

上一战,百花输了两个人头分。这一战,他们要在这里讨回来。

落花狼藉拔剑,剑尖直指独活。他就是最后一人,谁也别想从他手里再拿一分。

落花狼藉拔剑,剑尖直指独活。


赛前,王杰希曾给队员做动员:“输给百花不算输。”

而另一边,张佳乐则告诉他的小朋友们:“又不是第一次败给微草了。”

“不过……”王杰希看看摩拳擦掌的微草队员。

“但是……”张佳乐拍拍邹远的肩膀。

“好好打。”

转播的声音因为经历了太多相似的战斗而游刃有余,每一个选手却都在沉着里藏了一点点的紧张。

比赛的结果终究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意愿或者悲喜决定,即使那意愿或者悲喜强烈到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很多年后,刘小别想到十四赛季的季后赛,完全没了印象。那年夏天似乎被微草和粉丝有意识地遗忘了。他理所当然地也不记得了退场时,高英杰红着的眼眶,袁柏清握紧的拳头,和他自己一遍一遍按掉小鬼的电话。

虽然那些都是很痛苦很痛苦的,在经历的时候。


微草的夏休来得太早,早得有了很多很多的时间。

刘小别和袁柏清一起在B市本地好好散了散心,过了过二十多岁年轻人该过的那样生活,去游了几次泳,听livehouse,半夜在卡丁车俱乐部撞车玩儿,闹腾够了,又到俱乐部后面的小酒吧听歌。袁柏清其实有一把能唱帕瓦罗蒂的好嗓子,跟着吉他哼李宗盛,有姑娘来搭讪,他们也都很应景地请人家喝上一杯酒。

在开得过低的空调底下坐着,刘小别脸色都有点发白,他穿着很干净的麻制T恤,有些长了刚染成亚麻色的头发盖着右边耳朵上那唯一一个耳洞,这会儿在昏暗的酒吧灯光里,有种禁欲病态的好看。

袁柏清举起手机给他拍了张照片:”老刘,就这张发微博上,评论分分钟就过万。”

“得了吧。”刘小别好几天没打开微博了,这两天他们评论私信不过就是批评,谩骂,或者安慰,没什么新意,也没什么帮助,还不如李宗盛来的带劲。

“夏休你打算干点什么?”袁柏清说,“我们家那超市可要开了,你要没地儿去可以给我当两天收银,我收留你。”

“去学潜水。”

“什么?”袁柏清只当自己听错了,刘小别平时是个土拨鼠星人,太阳一大就不耐烦,这会儿居然要跑去海滩?

“学潜水。”刘小别重复了一遍,又语带嘲讽地解释,“就是那个大太阳底下晒着防晒霜根本没用学完了脸比日天还黑的活动。”

“和谁去?”

“卢瀚文。”

袁柏清更诧异了:“这什么节奏?”

“试试贤者时间是不是真的有助于思考。”刘小别面无表情。

袁柏清咕嘟灌了一口苹果汁,从兜里摸出一个钱包来。

“电子支付都这么多年了,你知道爸爸为啥天天带钱包不?”

“为什么?”

袁柏清从钱包里掏出一个白底红字的小圆盒,塞进刘小别手里:“就是为了有天儿子长大了,能宽容且慈爱地告诉他,记得做好安全措施。”

刘小别冷哼一声:“小拒。”


很快无所事事的就不只他俩了,还有唐昊,然后是邹远。后来七期就只有徐景熙和孙翔还在打。哥几个一合计,我们都在外面灯红酒绿小半月了, 那俩还在吃营养配餐,这波不亏。干脆就一起买了票去看蓝雨和轮回的总决赛。结果B市下大雨,袁柏清和刘小别在机场待到半夜四点才起飞,第二天在S市宾馆睡了一上午,再醒过来,时针稳稳地指向下午三点半,孙翔都抱着冠军奖杯亲了半天了。

“打个电话安慰安慰你的小鬼?”

“八强安慰亚军?”刘小别还没彻底醒过来,躺在床上放空着。多没必要啊,他答应了晚上十点和卢瀚文碰头,一起去东南亚。其实本来可以去更好一点的地方,不过刘小别在假期中间还有个活动,最近微草大多数商业活动都推掉了,留下的都是推都推不掉的。“有这时间不如研究研究今晚让孙翔请吃什么,我可不吃上次那个了,太淡。”

“请你吃喜糖怎么样?”袁柏清晃晃手机。

“卧槽?”刘小别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什么情况?”

“你落后了,刘小别同志。”袁柏清十分同情地耸耸肩:“我也很心痛,当时大家都觉得你跟小鬼肯定最先修成正果,现在孙翔都跑步进入社会主义了而你还在艰苦奋斗,要不要谈谈现在的感想?”

“……祝他们三年抱俩。”刘小别啪地一下子摔回去。


与此同时,卢瀚文正在房间里上蹿下跳的。比赛打完了之后他就觉得鼻子有点不对劲,吃了个午饭出来,发现鼻子上长了一颗痘。

按说这两天压力大,青春期的男孩子长颗痘也不算什么,可他这颗痘长得实在是太端正了,红红的,圆圆的,在鼻头正中央,看起来特别搞笑,就连队长看到他都忍不住捂嘴。

怎么回事,怎么就偏偏这时候长痘了呢?卢瀚文很崩溃。以前小别前辈都说他皮肤好的,这可怎么办啊?挑破?今天刚冒出来的,还没法挤。遮一遮?他也没有粉底啊!晚上他们就要出发了啊!

他正急得在屋里转圈圈,喻文州在外面敲响了房门:“小卢,你出来一下。”

出事了。


微草和蓝雨都是粉丝缘比较好的战队,今年都没拿到冠军,有批评的声音,不过总体而言舆论的大方向是宽容支持的。

但网络上总有那么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为了芝麻大点事儿恨不得远程定位人家祖坟的键盘侠和黑子,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从肖时钦家的洗菜盆什么牌子到王杰希买哪家网店的美瞳,什么都要发个帖子讨论讨论,这当中有“知情人士”,有“匿名爆料者”,有“路人”,不知道谁拍到了常规赛微草确定出线的那一场,信誓旦旦地说刘小别在比赛结束后进了蓝雨战队的酒店,第二天清早才离开。其实这事儿也是真的,但帖子写得耸人听闻,一开始说卢瀚文出于私交放水,后面还怀疑两支队伍中间有不为人知的交易,甚至从卢刘两人同框减少和刘小别冷淡的态度推出了一整部卢瀚文以比赛要挟上床的狗血剧情,最后下结论,这不是情色交易就是钱权交易,总之就是黑幕。

蓝雨粉第一个就不乐意了,刚输了比赛谁要和他们药捆绑上新闻,这赛季打得差的又不是我们大蓝雨。

接着微草粉也不乐意了,今天输的又不是我们微草,你们爱怎么嘲讽他庙都行,能不带我们家玩儿吗?

更多的是吃瓜群众,论坛上沸沸扬扬地盖楼讨论“没有卢瀚文放水微草到底能不能进季后赛”,不负责任的大号批判电竞制度,教育界人士抨击选手不能起到好的偶像作用,爆料的有关人员层出不穷,热度一下子高高挂了起来。

这下盯热点的就不只是电竞杂志了。这两年荣耀不衰反盛,俱乐部之间的交易比较透明的,联盟口碑也一直不错,没有负面新闻可以炒作,早有企图挖俱乐部间罪恶交易黑幕的有心人蠢蠢欲动。今年的季后赛轮回打得太顺利,好多专门跑到S市来的人正愁阅读量呢,这下好了,这条黑新闻一点就着,各家热点都有着落了。

卢瀚文和喻文州立刻着手处理起负面消息,偏偏新闻的另一位主角这时候正和一群兄弟在KTV为了孙翔的喜事折腾,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怎么都联系不上。


九点钟,刘小别告别同期,走出KTV大门。早有打听到消息的狗仔堵在KTV门口,等着盼着他现身,这会儿他自己出来,简直像自己跑到锅里的一块肉。他们电竞选手其实没娱乐圈那么多私生饭,所以出门的时候顶多就带个墨镜。这会儿时间晚,他连墨镜都没带,脖子上挂着他不离身的耳机,门口堆着那么多的狗仔,想不被认出来都难。

他还没来得及察觉有人偷拍就被光明正大地围住了。

有心急的记者挤不到前排,在后面就开始大声发问。

“刘小别选手,请问微草本赛季打得这么难看,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什么情况?记者的话筒都快贴鼻子上了,刘小别进退不得,微皱眉头一言不发,似乎没听到记者不友善的质问。

“有传闻说卢瀚文选手出于私交放弃出赛微草才能出线,这个说法是真的吗?”

“?”这会儿他身上还带着一股KTV的烟味儿,鄙夷地瞥了一眼记者,特别社会。但记者也不怕,见刘小别有了反应,问得更加起劲。

“微草收入锐减代言纷纷毁约是真的吗?微草战队成员均被高层包养内幕如何?”

“传闻袁柏清选手与邹远选手是同性情侣,微草团队赛是否也有放水嫌疑?袁柏清选手是否已对战队内部出柜?”

刘小别没经历过这种狗仔大规模围攻,想不到还能问得这么没有下限,他本来也不是脾气多好的人,冷冷地甩开抓着他的手肘的手,指了指人群中的某一个人:“你的问题,我可以回答。”,

一时间闪光灯噼啪作响,刘小别的脸在光影中被照得透明:“微草还不至于沦落到要靠别人不出赛才能进季后赛的地步。”

“这是否是帮卢瀚文选手开脱呢?”

听到卢瀚文的名字,刘小别才能肯定这是出事儿了,还不是他自己的事儿,忍住了开口国骂的冲动:“你们好像是误会了什么,如果有问题可以等官方消息回复。”

“两位是在交往吗?卢瀚文选手的非正常性向与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位前辈的影响有关系吗?”

刘小别平静道:“喻队和黄少天前辈没什么不正常的,请你们尊重选手的个人生活。”

“你是否像网传一样,向卢瀚文选手承诺了特殊的服务?”有人不怕死地直接往外扔重磅炸弹。

刘小别没听懂:“什么特殊服务?”

顿时有人窃笑,另一些人则停下了拍摄。停拍的大多数是正经的记者,为了阅读量他们不得不在这堵人,但是身为记者开恶俗玩笑,他们都觉得有些过分了。

“就是YP。”还有人喊。

肮脏。刘小别无心和他们纠缠,径自退开几名记者就要离开:“我们清清白白,没有任何龌龊。”

狗仔肯定不会轻易放他离开:“两位是情侣吗?”

“我们是不是情侣,和你有什么关系?”刘小别嘲讽地看着那个一直口无遮拦的狗仔。

“我代表粉丝向你们提问!”狗仔声音丝毫没有变小。

“——我们是不是情侣,和粉丝有什么关系?”

记者循声回头,卢瀚文大踏步赶过来,硬是借着好几个蓝雨工作人员的帮忙,从镜头里寄出一条路来,脸上明晃晃的“我很礼貌但我很生气”。

这都什么啊,这么一闹小别前辈不和他去潜水了怎么办?

卢瀚文记者缘相当好,这句话从他口里说出来,比刘小别说更惊人,一开始停拍的几个人也纷纷又打开相机电源。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相信我和刘小别前辈的粉丝都是因为荣耀而非花边新闻关注我们,如果是赛场上我让大家失望,很抱歉,但我已尽力,只能说期待下一赛季更好。如果是私生活上,希望大家给我们一点个人空间。”

“但是你们的私生活已经影响了比赛的公正。”有人呛声。

“原来是这样。”卢瀚文露出一个蛮清爽的笑,“各位在这里,是质疑我的职业道德。”他亮出自己的右手手掌,上面还有一道锁链状的淡粉色疤痕,“这是我手伤留下的疤痕,你们可以看,可以拍。说来惭愧,这是我玩水不小心被海蜇蛰了一下,为了维护我的自尊心战队才帮我瞒着,让大家见笑了。”

“这不能证明你不是故意放水。”还是那个记者,似乎笃定了卢瀚文操作了内幕。

“我没法证明。”卢瀚文说,“但是刘小别前辈说的对,我们之间清清白白,没有任何龌龊。”

“怎么解释你突然出现?”

刘小别气得笑了出来:“这还要怎么解释?你想听什么解释?”被采访者的悲哀就是,无论被问得多么恼火,都要保持风度,可以用逻辑打脸,但是绝对不能失态。这会儿他语气里带着一点就着的火药味儿,丝毫不加掩饰。

“王不留行退役后微草战队其他人丧失信心,导致队员走旁门左道。”狗仔要的就是刘小别生气,立刻顺着说,“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刘小别刚要接话,卢瀚文伸手拦在了他面前,沉着道:“微草上个赛季的单人综合数据的标准分数平均增长6.86%,飞刀剑最高,提升了将近8个百分点,王不留行与上赛季相比,有效输出场均高了1.2%,微草团队赛胜率提高了2%,新开发出三种有效的团队作战范式,这个数据,同比增长只落后于虚空。恕我直言。”卢瀚文清了清嗓子,“希望你们多去看看微草贴吧置顶帖里面的分析,在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之后再来提问。”

狗仔还没反应过来这些数据说的是什么,就看到卢瀚文扬起了手机,“我知道各位今天都记下了不少,我也停了一会儿,全程录了录音,这份录音我会通过官方途径公布出去。如果有人想演绎出别的版本,希望慎重考虑。”

“第一,我和刘小别前辈私交很好,但这是个人交往,与任何其他人或者俱乐部的事宜无关。”

“第二,我们无愧战队,无愧荣耀的规则。我不能代表微草说什么,但是作为对手,和联盟的友队,我代表个人表示期待他们下赛季的表现。对于蓝雨,谢谢大家的支持,很遗憾没有把冠军带回G市,但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卢瀚文礼貌地颔首:“很晚了,大家早点休息,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夏休期。”


机场是去不了。他们费了半天劲才在保安的帮助下坐上了回酒店的车,刚上车刘小别就接到了高英杰的电话,报了平安挂掉电话,发现卢瀚文已经从刚才的小喻文州变回了大型犬,正很心虚地观察他的表情:“小别前辈?”

“你背微草的数据背这么清楚?”刘小别觉得刚才卢瀚文和自己熟悉的那个差别有点大,一时说不出什么更有建设的话来。

“不是微草,轮回霸图百花的我都能背。”卢瀚文挠挠头,“这就是我算的。”

“你算的?”

“是啊……”卢瀚文蛮痛苦地揉揉头发,“本来今晚我还要算呢,喻队说了,靠机器统计会漏掉很多关键信息,所以每次都要把机器统计和战术分析结合起来。平时我没时间学这些,夏休期喻队布置了好多好多作业,我上学时都没算过这么多数字……”

“……”这家伙果然是喻文州的亲传弟子。

“小别前辈你还好吗?对不起啊,闹成这样。”卢瀚文小心翼翼,字斟句酌。

“我能问问你喜欢我什么吗?”刘小别突然很好奇这个问题。

“呃?”卢瀚文一愣,这又是什么新玩法?

“……算了。”刘小别转过头去。“刚才怎么能说那种话,不怕被公关部的人骂?”

“非要说吗?”

“随便你。”

“呃……记者一直在问你跟我是不是情侣……”卢瀚文很诚实地坦白,“我怕把你逼急了你说不是,所以只能抢着接了。”

……这真是卢瀚文的标准答案了。简直胡闹。

刘小别想生气,心头又暖暖的,一时无言,干脆凑近他的脸,犹豫片刻,又倒了回去,最后拿手肘捂住脸,胸口剧烈地起伏起来。

“小别前辈?你还好吧?你哭了吗?”卢瀚文急了,伸手去拉他的手。

“我说,我刚才想亲你的。”刘小别放下手,脸很少见的有点红。

“诶?”卢瀚文以为自己听错了。

“可你鼻子上那颗痘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刘小别很不给面子地又捂着脸继续笑了起来。

“诶?!!”卢瀚文瞬间石化。

靠,那记者不都拍到了?


“小卢说话的时候我全程在看那颗痘,长得好正啊,红鼻头超级可爱……”

“哈哈哈哈哈哈长痘的男孩子人品都不会太差哈哈哈哈哈哈……”

“瀚文啊你可长点心吧,就这样和你小别前辈见面不怕被嫌弃吗?”

“脑补了一个画面,刘小别寄了一箱祛痘护肤品给蓝雨,卢瀚文不久打来了视频,OWO小别前辈这些怎么用啊?”

“楼上真的不是黄少天的直男审美那个帖子过来的吗,全联盟最直的gay也是可以遗传的吗我先哈为敬……”


“你这个痘,省了好多公关费用。”

卢瀚文鼻子上贴了一个机器猫创可贴,抱头委屈地蹲在床边。而刘小别淡定地坐在床上喝饮料,顺便扫到了卢瀚文的手机壳,哦,猫片。

卢瀚文的猫,就是刘小别亲自起名锤子那只。

刘小别不得不感慨,这猫跟了卢瀚文也是辛苦它了,这个手机壳上锤子正在专心致志地舔爪子,眼睛眯缝着,脸占据了大半图片,比之前那张还要丑。

“小别前辈你看到啦?”卢瀚文说,“它特别可爱,和你一样!”

“……”刘小别已经放弃了纠正他。

“我还有好多它照片!”卢瀚文这会儿得意忘形,献宝一样把手机拿出来打开相册,给刘小别看。

这一开好,刘小别正看见一堆自己的局部照片,还有十分显眼的唯一一段视频,打开来,自己正在十分分没形象地啃鸽子。

“……”卢瀚文。

“……”刘小别。

“小别前辈……”卢瀚文喉结一紧。

“……你有五分钟考虑怎么编。”刘小别把手机往桌上一扣,“在此之前,我先清理门户。”


门户浑然未觉。

这会儿他正和比自家师父还可怕的微草第一Boss大眼瞪小眼。比起蓝雨,微草根本就没在意这些流言。转会窗就那么长,王杰希和高英杰忙着看资料选合适的新选手,不仅包括其他战队合适的副主攻手,还要算上微草训练营的后辈。王杰希和高英杰看完比赛立刻赶回了微草,整个晚上在给训练营的新人做测试,一直到现在,好不容易挑到一个叫苍术的小魔道学者,条件不错,可以一试。

就在考察接近尾声的时候,王杰希发现了杨承。

王杰希比刘小别要敏锐很多。刘小别和卢瀚文交手多不觉得有些打法特异,王杰希却很轻易就察觉到了这个魔剑士的不一样。

这一察觉,他拉着九死还魂足足打了五局。

和他想的一样,九死还魂的操作风格很融合,是个魔剑士,但是剑客的套路玩的很熟,风格里有刘小别的利落,也有他们老对手蓝雨的精密和巧妙。

“除了刘小别,还有别人指导过你吗?”王杰希把他的基础训练成绩,团战分析和装备数据一字排开。

杨承面对战术指导,还企图保护他和卢瀚文的非正当兄弟关系:“还有袁柏清前辈。”

“哦。”王杰希点点头,“柏清都教了你什么?”

“他让我看了很多轮回和微草早期的视频,让我学一下方前辈的控场和江波涛前辈的配合。”

“……他倒是会偷懒。”控场之前可都是微草的治疗兼任,这小子玩儿不来就甩锅,看来新赛季得好好和他谈谈。王杰希点了点头,“还有呢?”

杨承低下头,躲开王杰希的审视。

“你的模仿能力非常强。”王杰希说,“刚才我用魔剑士和你打,有一个波动三叠浪的走位方法,我在前两局里用过,你第四局就学回去自己用了,虽然还不成熟造成了破绽,但是这种意识和学习能力让我惊讶。”

“也是因为这样,你不自觉地模仿了很多东西,其中有些对你的职业来说是没有用的。我也可以合理猜测你是看了不少蓝雨的视频……”王杰希话锋一转,“不过,我对蓝雨比你熟悉得多,有的技巧不是一天就能练成的。你的九死还魂跳跃比一般魔剑士要强很多,这是蓝雨的黄少天喜欢用的奇袭中不可缺少的一招,黄少天的剑客不按套路出牌,大招用成扫地技能,小招却总是装模作样的,这点……”

“蓝雨的卢瀚文前辈指导过我。”杨承不等王杰希说完就认输了。不愧是王指导,要在他眼睛底下瞒天过海,实在比瞒那两个脑子缺筋的师傅难太多了。

“指导过?”

“……经常指导。”

“你想去蓝雨?”

“不,我想留在微草。”杨承很坚定地说,“我答应了刘小别前辈,要接手他的飞刀剑。”

王杰希点点头,略略思考了一下。站起来,对青训营的负责人说:”和他们的家长联系,沟通一下签约的事宜,各签两年。一周内,苍术和九死还魂做特训,我和英杰给他们上课。苍术用木恩的号,九死还魂放到装备部去,让他们做几件银装,武器要有,其他的可以慢慢来。“

说罢,转头看了看被他选中的两个新人:“微草有很多冷板凳,有的新秀一年都没法打一场比赛,你们既然决定留在微草,就好好努力。”

杨承表面上没有表情,内心已经单手倒立后滚翻空中转体三百六十度头部落地了。

他非常高冷地拿出手机,打算若无其事地给刘小别发个消息。

飞刀剑:坦白从严,抗拒死。

九死还魂:?

飞刀剑:【卢瀚文的手机.jpg】

九死还魂:!

杨承迅速删除了和刘小别的聊天记录。

兄弟,自求多福吧。


复婚现场的TBC

——————

南瓜同学三次元是个道貌岸然的家伙- -今天和直男朋友聊天,他说他在看全职,我说“哇我也看!!”,结果前一天手机打了太多叶蓝,回复成了“哇我叶蓝!!”还没来得及撤回对方就回复了:“叶蓝是什么,叶修和蓝河吗?”

-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想到之前还有一位直男朋友半夜一点钟给我发了四十多条微信诉苦,说他看了一本人设讨喜剧情精彩巴拉巴拉优秀的小说,看到最后居然发现他认为的两位好兄弟上床了。

- -这本小说叫《魔道祖师》。

在家里网真是rio慢,慢到我行将崩溃。


评论(46)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