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卢刘]生活玩家19

3

*ooc cp卢刘,少量喻黄

*本章复婚……希望大家不要去点外链……让我们荡起双桨……

————————

东南亚没飞成,卢瀚文说什么都不肯放刘小别回B市,找了好多乱七八糟的借口,软磨硬泡地把人带回了G市自己家。

这是刘小别第一次进卢瀚文家。

卢瀚文十八岁成年后才在蓝雨周围买了这套房子,专门给soho一族设置的loft户型,小跃层,面积适中,采光良好,刘小别一年前来时还没装修,只记得很喜欢那个大阳台,后来卢瀚文把阳台全砸了,换了整面落地窗,在一众包裹严实的高层公寓中闪瞎眼的出挑,隔着好远就能一眼认出来。

一进门,卢瀚文养的锤子就扑上来。抱来时不过一个多月的小猫在主人和保姆阿姨的双重溺爱下长到了八斤重,卢瀚文抱起它献宝似地举起来,这么一看果然是个俊俏的小伙子,就是胖得脖子都看不到了,舒舒服服地把爪子踩在卢瀚文手臂上,尾巴一甩一甩。

“这猫什么品种?”刘小别摸摸锤子的脑袋,毛很软很滑,卢瀚文果然把它养的很好。

“美短。”卢瀚文把小东西放下来,拍拍它的屁股,猫咪也不走,贴着卢瀚文的腿蹭脑袋。

“像你。”刘小别都不知道猫也能这么黏人。

说着话锤子又转到刘小别脚边,围着他两只脚绕8字。

“它喜欢你。”卢瀚文前面还怕锤子认生,这会儿挺高兴,“像我。”


卢瀚文在下面喂猫,刘小别自己去放行李。房子比看起来大,一楼主要是客厅厨房训练室,二楼有卧室和书房。刘小别在两间卧室门口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包放在了明显人气儿更足的那一间里。

小鬼的卧室意料之外的整洁,主色调是流云蓝,活泼的深蓝色中间穿插着暖灰色的色带,点缀了星星点点的黄色,像是被星空包裹着。

刘小别常年辗转各地打比赛,酒店质量参差不齐,很多东西用自己的更舒服,行李都是现成用熟了的。折叠烘干衣架,睡衣,换洗内裤,方便床单,洗漱用具,折叠拖鞋,小瓶装的苔藓味道的沐浴液和洗发水,使用程序简洁高效的男士护肤品,三支装的便携香水,旅行电动牙刷,柑橘薄荷牙膏,小包装漱口水,一小瓶水溶性润滑剂——在S市机场的自动贩卖机里买的。

有的用不到,再装回包里。衣服放在床角。洗漱用品放到盥洗室。

刘小别手碰到最后一样,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它和牙刷一起拎进了盥洗室,然后拉开深蓝色的防水玻璃门看了看淋浴间。

还好,空间够大,两个人也能站得下。

……

刘小别为自己的念头僵了僵,迅速摸过那支润滑剂揣进兜里。

不行,不行,他果然还是没做好准备。


“小别前辈?”卢瀚文上楼来,看他站在浴室旁边:“要洗澡吗?”

“……”刘小别像被踩着尾巴的猫一样迅速转过来盯着他。

卢瀚文被看的莫名其妙,打开柜子,取出一套暖灰色的毛巾:“如果你要洗澡的话,用这个,全新的,阿姨只洗了洗。”然后拿出一身家居服:“洗完可以换这个,尺码应该合适。”最后低下头从柜子下层拿出一双拖鞋:“浴室拖鞋的话穿这个,家居拖鞋在楼下,我去取。”

“你东西挺全的。”刘小别抱着他塞过来的一堆东西。

“对啊,我盼着你来住都好久了。”卢瀚文指指门后,那里挂着一身和刘小别手里同款不同色的家居服。他掰着手指头认真地数,“睡衣,浴袍,毛巾,浴巾,牙刷,拖鞋,枕头。”说完吐了吐舌头,“不过被子只有一床,但是很大。”

“我要是不来呢?”

“留着你来了再用啊。”卢瀚文没抓住重点,顺理成章地这么回答,“反正放着也不会有别人用。”

“为什么不会有别人用?”

“啊?”卢瀚文不懂这有什么好问的,“也没别人来啊,我爸妈有时候来,我都这么大了他们也不能和我睡一张床,都睡客卧,主卧就你和我睡,你不来当然只有我……”

“你都这么大了还要和我睡一张床。”刘小别面无表情。

“啊,就算我老了我还是要和你一起睡啊。”卢瀚文扑上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我喜欢和你一起睡嘛。”


不仅卧室,这里很多很多东西都是成对的。牛奶杯子有两只。训练室的电脑有两台,一台鼠标重些,是卢瀚文常用的款,另一台则很轻很小,是刘小别习惯的样式。就连逗猫棒都是亮闪闪的蓝色和绿色两支,卢瀚文把其中一支塞给他,然后自己拿着另一只跑到沙发另一面,把上面的彩带抖得哗哗作响,锤子循声而来,跳高了去咬,被卢瀚文带着兜了个圈子失去了目标,左右打量了一会儿注意到了刘小别手里那只,又飞快地跑到刘小别这边来。

刘小别敷衍地甩了甩那只傻了吧唧的逗猫棒,锤子也不嫌弃,追着咬得不亦乐乎。

两个人来回逗着猫跑了几圈,最后小家伙咬住了刘小别手里那只,一用力叼着跑走了,这游戏才算完。

“你是不是不喜欢啊?”卢瀚文有点忐忑。

“嗯?”刘小别摇摇头,“没,挺好的。”

“我想和你一起逗它好久了!每样玩具我都买两个颜色,可他很皮,用不了多久就玩坏了。不过如果跟它好好讲话它都听得懂,之后就不会再随便弄坏东西。”卢瀚文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

“嗯。”刘小别点点头。

“你真的没有不喜欢?”

“没有。”

刘小别想,他确实不算很喜欢动物。但他拒绝不了那满到快要溢出来的期待。

他要多么冷漠才会说出不喜欢三个字。想想看,卢瀚文一个人回家来,一边和猫商量一边布置这间只有一个主人的双人房,满心期待着有天他会来,和他用同样的牛奶杯子喝果汁,晚上穿一样的睡衣,一起打游戏到深夜,再相拥而眠。

刘小别捏了捏裤兜里的润滑剂,叹了口气。


“小别前辈你怎么了?”卢瀚文凑过来。

“……没什么。几点了?”

“四点多了。”卢瀚文拉开窗帘。巨大的双层落地窗,视野很好,黄昏烧灼的颜色似乎一直绵延到指尖的前三公分。

很浪漫。不知道小鬼的计划里,有没有一个环节是和他一起看夕阳?

刘小别走过去,随便地坐在了窗前的豆袋沙发上,懒洋洋地躺下去,缓缓道:“我觉得自己快要退役了。”

“小别前辈你说什么呢!”卢瀚文没当回事儿,“你明明每年数据都在上升,状态根本没有下滑的意思。”

“我一开始觉得自己还能打很多很多年,现在觉得,十年就已经是极限了,还有两个赛季。”刘小别想到昨晚卢瀚文信口背出的那一串数据,脸上也露出一点点遗憾:“现在只希望自己可以保证每年都有进步,在最巅峰的时候退役。”

“……”卢瀚文不知如何接话,当然也有人是在巅峰时候选择退役的,不是所有人都能拼着全力打到山穷水尽。英雄迟暮,确实不适合刘小别。

“你记得沾衣乱飞吗?”

“李亦辉前辈?”

“不,就是那个账号卡,沾衣乱飞。我们一起拿过冠军的,后来被轮回收走,拆解装备云山乱。”

“嗯。”轮回很看重那次转会,特意保留了沾衣乱飞的乱字,表示对那张卡的尊重,但它终究是被拆了,让很多老粉唏嘘不已。

“我一直很害怕飞刀剑也变成那样。”刘小别说,“这个赛季飞刀剑的很多装备都是我自己出钱和筹材料做的,如果它再强一些就好了,最好就算我退役了,微草也有一个比较优秀的后辈可以用它。它应该和我一样,自尊心比较强。”

“我也挺虚荣的,一直想着,有一天自己退役了,粉丝都会说真遗憾,如果有刘小别,微草或许还能再打得更好,但是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实现的可能性比较勉强。觉得自己抗压能力挺强的,但是王队回来的时候,我比谁都激动。上赛季一直挺羡慕虚空,他们好像什么负担都没有,所以逢山鬼泣拿那么大的太刀,挥得还是比我的追魂快。”

“我没有唐昊那么果断,他拿不到好的资源,就自己去挣,自己去抢。我想当核心,可还是喜欢微草,但在微草我就成不了核心。一样的,如果没有你,可能我会是现在联盟里最好的剑客,可是在输和你之间,我还是比较喜欢你。”

刘小别淡淡地看着窗外:“眼高手低,优柔寡断,难当大事。”

卢瀚文想争辩几句,看着他的眼神,最后还是选择了不接话,在他身边坐下来,拉住他的手。刘小别体温低,夏天也清清爽爽,没什么汗,这时候他的手心,却微微地有些湿润。

“退役也挺好的,很多事不会那么完满。起码我努力过了。”

“你已经很好了。”卢瀚文说。

“一样的,你要知道,我也不会想你想的那么完满。”刘小别话锋一转,“这半年你看到了,这样你还是要喜欢我吗?”

“嗯,我要喜欢你。”比之前还要喜欢,每一天都更喜欢。

“你以后还会有更多的选择。”

“你可以不让我有。”

刘小别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我都没哭,你哭什么?”

卢瀚文扁扁嘴,大滴的泪珠往下滚:“我不知道。”

刘小别看着他委屈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你真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哭了,像个……”

“高中女生……呜呜呜……”卢瀚文一头钻进他怀里。

“好啦,到我退役,咱们结婚吧。”

“你……哈啊?你说什么?”卢瀚文哭得起劲,被他一吓,狠狠咬到了舌头,说话乌拉乌拉的。

“二十二,你应该够法定结婚年龄了吧。不过也不在国内结,到不到不太要紧。我那时候二十六,应该也不算太老吧。”刘小别看看他,“怎么样?”

“小别前辈,你要和我结婚吗?”

“你不要?”

“我……”卢瀚文大着舌头:“你再说一次。”

刘小别哭笑不得,这不应该是挺唯美挺浪漫的场合么,怎么感觉这么滑稽:“听见就听见,听不见算了。”

“……小别前辈,结婚之前我们能先谈个恋爱吗?”卢瀚文抹抹眼角,泪汪汪的样子可惹人心疼。

“嗯?”

“我还没谈过恋爱,好多事还没做过,带你去我们战队介绍给大家,见小别前辈的家长,去公路暴走啊去瑞士滑雪啊还有一起去看爆米花电影……”卢瀚文一样一样地数过去,“还想让你给我织围巾。”杨承的小女朋友都给他织围巾!他已经炫耀好多天了!

“……最后一样你还是别想了。”

“那护腕也可以。”卢瀚文退让一步。

“……我可以亲自给你买一个。”这是他的底线了。

“那要情侣的,你也要带。”卢瀚文讨价还价。

“被记者拍到了你就高兴了。”刘小别白他一眼。

“我不管,谈了恋爱你就我的男朋友了,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行吧。谈恋爱的话,先试用一个月。”

“然后呢?”

“过了试用期再然后。”

“那现在我是男朋友了吗?”

“嗯。”

“那我可以亲你了吗?”

刘小别受不了地把他推开:“去去去,亲锤子去。”


这会儿有了名分,卢瀚文可高兴了,自己琢磨出了好多花样来证明自己的新身份。小别前辈不能叫了,太生分,要改名叫小别宝贝,被刘小别一双写满威胁的眼睛瞪了半晌,才折中换了个小别哥。称呼可以妥协,别的不行,刘小别坐在沙发上看书,卢瀚文就绕着他转,一会儿要他尝尝自己做的点心,一会儿要亲亲抱抱,还非要刘小别给他唱歌听,刘小别不唱他唱也可以。一时间刘小别觉得自己脑袋上罩了个三百六十度环绕式头戴音响。

有了成长,有了进步,变成了的独当一面的大人什么的,都是错觉。

“……”刘小别开始怀疑自己白天脑子进了水,才会跟这个少女2.0的卢瀚文谈恋爱。

他想问问袁柏清,现在给肖时钦打电话还来得及吗?


刘小别家没有卢瀚文的这么大,有限的空间里都是书和CD,胶片,录放设备,卢瀚文家就活泼多了,各种游戏手柄,全套VR装备,高清放映机,就两个人在家也没觉得无聊,一起看了个法国的文艺片,用VR玩了一整套虚拟游乐场,最后硬生生在射箭环节消磨了一小时,最后刘小别赢了卢瀚文三点几环。晚饭刘小别煮了凉面,卢瀚文没在家备麻酱又不愿意去超市买,自作主张地倒进去半瓶油醋汁,做出来味道十分诡异,两个人吃了第一口就相视无言,最后叫了炸鸡外卖吃。七点多的时候阿姨来打扫卫生,看到的是两个人各自晾在豆袋沙发上玩手机的和谐画面,锤子安稳地趴在刘小别右胳膊边打着小呼噜。

阿姨用甜糯的粤语和卢瀚文说了什么,卢瀚文“啊”了一声,也用粤语回了两句,阿姨看着刘小别的眼神就变得有点好奇。

“你们说什么?”刘小别问。

“阿姨问是朋友啊,我说男朋友。”

“……这种事为什么要和阿姨说。”刘小别无语。

“也就是现在没有别人问,不然我好想告诉所有人。”卢瀚文突然扑上来,“OwO小别哥,你是不是脸红了?”

“闭嘴。”

“我不,你是不是脸红了?”

锤子被打扰了睡眠,很不开心地拿尾巴扫了扫卢瀚文的脸,小声喵呜了一下。

我是外链,你看不到我


门户尚未清理,别哥仍需努力的TBC

————————————

昨天翻了一下我的200fo点文= =嗯就是天雷地火,懵逼三连。我是谁,我在哪,这是谁的老福特。再次默念小清新180遍。

番外3已经写完了,之前是空头支票,现在可以确定地说,是唐昊的小番外。昊哥好久不见,想念血祭绝魂挠脸的感觉。

哦,还有,前两天看了作业太太一张画,就是微草休息室小卢歪别哥腿上那张……脑子里都是别式呆滞,忍不住回去看了一次又一次我现在已经不记得别哥正常时候长什么样了……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下……虽然我觉得画得那么好你们也都看过了……

这文真的要完结了。啊。

评论(47)

热度(3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