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周江]梗烂不烂不是我说了算,人民群众自有公断(下)

*ooc
*cp周江

*非常有病的后续,前文,后文依然非常有病,非常非常有病慎入

——————————————————————

周泽楷可后悔可后悔了,他低估了江波涛的体质对他的负面影响。


他平时战队工作忙,想经常回家也没有条件,这会儿夏休放假特别特别想吃妈妈煮的饭。可是他开着车载着江波涛哼着歌,还没到家呢,就接到了周妈妈的电话,兴高采烈地对他说:“小楷啊,妈妈今天买包包抽奖中了新加坡三十三日双人深度游,今天下午的飞机,我们去玩了啊,家里有方便面,你不要饿着!”

周泽楷挂了电话,狠狠地剜了江波涛一眼。

算你狠,三十三日新加坡游,这深度游,也太深了吧!


江波涛还不知道自己的男主好感度莫名其妙掉了一大截,只发现无辜被瞪,十分费解:“诶?小周,你看着我干什么?”

虽然纠结过要不要现在拒绝江波涛,但是想到周妈妈已经走了,现在拒绝也无济于事,周泽楷只能想办法挽救一下:“你,会不会做饭?”

“啊?做饭啊?我会!”江波涛点头。

好吧,还有点用,留你一命。

“不过,我做饭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意外情况出现,类似于烤箱突然爆炸……”

“你下车。”周泽楷愤愤。

“什么?”

“下车。”周泽楷的颅内小人泪流满面。

他到底为什么要答应把江波涛带回来?!为什么?!


但是江波涛当然不可能下车,周泽楷说那句话的代价是他低调的爱车,开了两年从来没出国故障的白色小宝马副驾驶的儿童锁坏掉,怎么都打不开车门,最后还是到了4S店才把江波涛放了出来。

“小周,我建议你不要挣扎啦。”江波涛很善良地安慰周泽楷,“你家我是肯定要去了,这个时候打乱节奏会被惩罚的。”

你就是我的惩罚。周泽楷内心嘶吼。


不管怎么样江波涛还是成功地住进了周泽楷家,还吃到了周泽楷亲手煮的东西,别看周泽楷场上骁勇善战,在宿舍宅若无物,做起饭来一招一式还都挺有模有样。成品不太精致,但是味道特别好,很像周泽楷会有的风格。

“小周做饭很好吃呢!真希望天天吃到啊!”江波涛尝了一口,感慨万千。

呵呵。周泽楷耷拉着眼皮。可我一点都不想做。

我想夏休,我的夏休不是用来给你做饭吃的。

呜呜呜。


江波涛感觉周泽楷不开心,心想我的好感度是不是越刷越回去了,于是小心翼翼地问周泽楷:“小周,要不,我回去?”

“!”周泽楷眼前一亮,但是顾及着他俩好歹还是那样的关系,很客气地说了一句:“都行。”

“那我就在这陪陪你吧。”“都行”等于“不要”,这个套路江波涛知道。小周果然还是欢迎他的。

周泽楷面带微笑地掐着自己的虎口,生平第一次嫌自己话多。


周泽楷的假期生活特别简单有规律,一周三次早起晨练,剩下四天香甜地睡到自然醒。起床热杯牛奶,咬着面包片看社会热点新闻。上午打游戏,中午自己做饭,下午随便看看书看看电影玩玩时下特别流行的手游,晚上自己做饭,吃完后出门散步,做些必须出门才能做的事,诸如采买,回家后洗澡睡觉。

一连两个星期都是这个routine。

江波涛起床看到周泽楷和面包片的时候产生了一种我是不是还停留在上星期今天,现在几号了周几了的悬疑感。如果不是周泽楷今天吃的是之前没吃过的白土司而不是全麦土司,他真的要以为自己穿越了。

他知道周泽楷很宅很单纯,但没想到周泽楷居然这么宅这么单纯!

往常江波涛的假期可不是这样的。他是交际一枝花啊,离夏休还差好几个星期就恨不得把假期所有的时间都安排出去。见同学朋友,听演唱会啊看球赛啊参加集体运动啊,甚至他还会去串串亲戚——这个年代,主动跑去串亲戚的年轻人可不多,但是他觉得乐在其中。

总之别管怎么过,肯定不是现在这么过。


十四天了,江波涛一个助攻都没见到,每天只有他和周泽楷面面相觑。

“小周啊,要不我们出去走走吧。”江波涛试图改变一下现在的局面。

“嗯?”周泽楷吃着面包片,抬起头看着他。

“我朋友送了我两张舞台剧票!特别好看的!”江波涛随口胡诌。

“嗯?”周泽楷的眼睛眨了下。他其实挺爱看演出啊电影什么的,有空的时候会关注票务,遇到感兴趣的就去看。这种不需要输出只输入就足够的活动,让周泽楷觉得非常舒服。这几天没去,是觉得带着江波涛有点别扭。

两个男人,跟约会似的。

这个认知让周泽楷非常的……嗯,害羞。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丰富的面部表情,觉得有戏:“小周喜欢舞台剧?你想看哪一部?说不定赶巧了是同一场呢!”

“想看《绝地求生之英雄联盟钻石王者与魔兽环游世界》。”周泽楷说。

“……啊……对……就是这个英雄联盟,真是太巧了!”江波涛很少见周泽楷说出这么长的句子,一时没记住,腹诽,这个舞台剧的命名是黄少天吗?

“……你确定?”周泽楷怀疑地看着他。

“确定!”江波涛中气十足。

“哪一场?”周泽楷问。

“最后一场!”江波涛凭着感觉答,最后一场的话买票应该能买到吧。

“前天。”周泽楷凝重地说。

“嗯?”江波涛没懂,“前天怎么了?”

“最后一场。”周泽楷低下头继续啃面包。

“……”


江波涛觉得周泽楷一点都不纯良。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一点都不诚实。

呵呵,男人。


但是江波涛看起来好像真的很想去看舞台剧。周泽楷明显觉得江波涛的活动频率高了很多,一会儿坐在沙发上,一会儿站在沙发前,一会儿坐在沙发上,一会儿站在沙发前,一会儿坐在沙发上……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什么叫“坐立不安”。

于是周泽楷最后还是主动订了两张票,快递寄来的时候,拿给江波涛。

“小周?”江波涛看着那两张票,很意外。

“舞台剧。”周泽楷解释。

“你要邀请我去看舞台剧?”江波涛睁大了眼睛。

“嗯。”周泽楷不自在地咳嗽一下。

“看什么?”江波涛十分惊喜。

“《绝地求生之英雄联盟钻石王者与圣杯环游世界》。”

“……你不是说演完了吗?”江波涛一愣。

“演完的是,《绝地求生之英雄联盟钻石王者与魔兽环游世界》。这部是,《绝地求生之英雄联盟钻石王者与圣杯环游世界》。”周泽楷解释。

“……”江波涛感觉头很大,在我为什么一个字都听不懂和周泽楷嘴皮子好溜周泽楷嘴皮子怎么这么溜难道周泽楷真的是一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开启第二人格之间迷茫,但还是要假装自己听懂了的样子,“好棒……”

“不喜欢?”周泽楷皱眉,难道他理解错了?

“不!喜欢!特别喜欢!”江波涛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不过我也不能让小周白请我,这样吧,礼尚往来,我也送小周一个礼物……”


这根本不能算是礼尚往来!周泽楷很委屈。我根本不想要!

“嗯……轻点小周……”江波涛大汗淋漓地躺在床上,伸手去给辛苦动作的周泽楷擦了擦汗,对方居然因为这么一个动作耳根红透。

“小周真的很清纯呢。”江波涛感慨,“啊……”

周泽楷愤愤,这人怎么能这样,白日那什么那什么就算了,还这么从容。上次也是,他都快蒸熟烧透,他还是一副很好很自在的样子。

“小周怎么了?”江波涛看着努力抬起上半身去亲吻他的脸。

“没。”周泽楷暗暗加了点力气,却悲哀地发现自己的DPS仿佛是给这家伙加蓝,江波涛浪得如鱼得水。

“小周要是累了,我们可以休息下接着……唔!!!”

你才累了!

委屈而不服输的一枪大大突然威武,无浪经历了浪,浪打浪,最后被拍在沙滩上,一切归于风平浪静。

“荣耀!”擦了擦江波涛眼角的泪,周泽楷仿佛看着眼前闪现了两个大字。

虽然Boss红光满面,打Boss的枪王大大只剩了个血皮。

好气哦,要吃生煎包。


副本终于有了进展,掉落又打出来一次,江波涛却一点都不高兴,因为他的情感线好像没什么推进,周泽楷不是很情愿地把一条咸鱼一样的他拖去做了个很敷衍的清洁,然后居然就把他扔回床上,自己回浴室去了。

江波涛简直怀疑周泽楷这个npc只吃经验不升级,不想和他走心。

你再这样我就不追你了!江波涛内心一个小人愤愤地说。

另一个小人赶紧把第一个嘴捂住:误会误会,谈恋爱要紧,谈恋爱要紧。


江波涛实在是搞不懂他到底哪没做好。但是在怎么打BL副本这件事上他真的毫无经验。没关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百般无奈的江波涛裹着浴巾打开电脑,下载了一个周江同人微型小说包,想看看接下来应该怎么套路。看了几篇,他发现这件事根本没有意义,别人家的江波涛,周泽楷呆毛一抖就知道他要什么,毫无参考价值。开什么玩笑,难道他要天天给周泽楷吹头发来关心那条呆毛到底说了什么?

江波涛看着下载页面发呆,突然发现下面还有一个周翔文包。周翔的翔,是现在嘉世那个小鲜肉年轻队长,长得很好看,好看的人就容易被拉郎,虽然他俩人根本八竿子打不着。给自己做了一番“这都是胡编的”的心理建设,江波涛还是把它下载了解压打开,研究别人家的孙翔是怎么套路周泽楷的。

哦,周泽楷暗恋孙翔,他们就在一起了。

哦,周泽楷暗恋孙翔,他们经过大家的神助攻,就在一起了。

哦,周泽楷暗恋孙翔,他们经过了美好的ons,发现彼此脖子以下不可描述都不可描述,就在一起了。

不是,这为什么?为什么孙翔的副本打得这么顺?刚才周江文包不是这么说的,江波涛给周泽楷怀了三个孩子周泽楷才勉为其难地看了他一眼啊!难道就因为自己没有孙翔长得帅?可他江波涛打扮起来也是很清秀水灵的!江波涛拿出手机照了照自己,想,要不我去学个化妆吧,能好点吗?小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明明你对别的东西都不在意颜值,你为什么只对我这么苛刻!为什么!

江波涛这么想着,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而周泽楷洗完澡,就看到自己床上江波涛的睡颜。

一般来说比较单纯的人睡眠质量都高,他们俩虽然同住一个寝室,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周泽楷睡得比较早,他真是很少见到江波涛这种迷迷糊糊的样子。

……真是毫不甜美。到底在看什么啊,怎么还在流口水。

当然江波涛平时睡觉肯定是不流口水的。但这不是平时,主角的cp把主角一个人放在屋里出来必看到主角睡着,睡着之后必流口水,这是套路。

睡着的江波涛丝毫不知道自己又被套路了一回,还非常陶醉地砸吧砸吧嘴:“小周……”

总觉得江波涛是要吃了他。周泽楷脸白一阵红一阵,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扯过床边一半掉在地上的被子,打算给他盖上。

“孙翔……不行……孙翔……不可以……”

……

这个台词,为什么这么糟糕……

周泽楷面无表情,拉过被子,直接连头给他蒙住。

刚跟我这样那样过就想着孙翔,呵呵,男人。

……孙翔哪里比我好?他游戏打得很好,可是我打得也很好啊。他长得好看,可是我也很好看啊。……难道是比我高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江!

周泽楷打开淘宝,购买了一对4公分的仿生设计内增高假脚后跟。


第二天一起去剧院的时候,周泽楷和江波涛各顶着两只黑眼圈。

江波涛梦见自己吹泡泡糖被泡泡糖黏住脸,差点窒息。

周泽楷梦见自己站在孙翔和江波涛的婚礼上,脸上画着逢山鬼泣的烟熏眼线,嘴唇涂着鬼刻的吃小孩红,身披索克萨尔的东北壕貂,手上套着唐三打的血祭绝魂,对江波涛说:“张无忌,你跟不跟我走?”

他们同时惊醒,对视一眼,看到对方不太好的脸色。

江波涛:“小周你怎么了?难道是……因为我……?”

周泽楷心情复杂地看着江波涛娇羞的样子。用呆毛想都知道你在想什么啊江。

是因为你,但……不是你想的那个理由好不好啊!!!


天气本来是很不错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下雨。周泽楷出门前犹豫了一下,很想把江波涛丢在家里。从几年前“周泽楷你信不信我”事件开始,他就对下雨有种莫名其妙的抗拒。

“小周怎么了?”江波涛看看站在车库前面发呆的周泽楷,安慰道,“你是不是又看了什么新的电视剧?这次里面是什么桥段?下雨路滑刹车失灵?”

“别说。”周泽楷打断他,“太危险。”

“哈哈哈,小周别担心,S市下了这么多次雨我们也没出过什么事啊。”

因为之前都不是我们两个单独出去。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把钥匙放回兜里,“打车去。”

“打车吗?好啊。”江波涛点点头,很开心的样子,“那我就可以和小周一起坐后排了。”

周泽楷想到江波涛昨晚砸吧嘴的样子,后脊一凉,“我坐前面。”

“那可不行哦小周,你也知道,坐前面的话,要是有什么意外,说不定会撞失忆了。”江波涛吓唬他,“你看,这样的故事不是很多吗?”

“……”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一下,忧愁地发现他说的很有道理。

周泽楷不仅和江波涛一起坐在了后座,还拿安全带把江波涛捆了两圈。

一个是为了江的人身安全,一个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两个人身,不是同一个人身。


“小周你太谨慎啦。”下车之后,江波涛和周泽楷一起在路边等红灯。江波涛看着刚刚解除警报状态,还一脸严肃的周泽楷笑,“我说不会有事吧,下雨刹车失灵这种桥段十年前才流行,现在就算是十八线言情剧都不拍啦。”

“……”周泽楷想,跟你在一起,还是谨慎一些好。

“对了,票呢?”江波涛歪一歪伞尖,让伞面上的雨水顺着伞骨汇成小股水流落下,随口问,话音刚落就感觉到身边的周泽楷一僵。

“小周?”江波涛有种不好的预感。

“……在,车里。”周泽楷快要抓狂了。

“啊?”江波涛哭笑不得,“你没拿出来啊?”

周泽楷现在觉得江波涛就是他的灾难,灾难。

江波涛看了看手机,离开场也就十几分钟了,周泽楷家不远,但是十几分钟跑个来回肯定不够了。没关系啊,他们可以氪金——人民币玩家江波涛同学卯着劲氪金已经想了无数次了,可惜一直没机会。这次终于能爽快地花钱买好感度了,真爽。

“没关系,我们直接去门口看看吧,就算官方售票没了,黄牛总有吧。”江波涛安慰道,“我来请小周看!”

“江……”周泽楷伸手阻拦。

“别客气啦小周。”江波涛迈出一步,把伞背在背后,冲周泽楷露出一个十分charming的笑容:“我在你家住了这么久,应该回报一下你的!”

周泽楷伸手拉他没拉住:“红灯!”

“啊?诶?”


说时迟那时快。

尖锐的刹车声,轮胎摩擦地面声,路人的惊叫声响成一片。在混乱中,周泽楷仿佛看到了那把江波涛撑着的小红伞缓缓地落地,在一片灰暗的雨天里,格外鲜艳。

……这把伞是江波涛从他家拿的吗?他妈妈到底为什么要买这么Flag的伞啊……

周泽楷躺在冰冷的地面上,看着江波涛惊恐万分的脸,脑内吐槽。

谁说刹车失灵是烂梗的?谁说现在都没人用了的?

还有,为什么被撞的是我啊……周泽楷很委屈,十分委屈,非常委屈。

怎么就控制不住自己拉上去的手呢。

周泽楷眼前一片模糊的灯影,他伸手缓缓地探向江波涛的轮廓。有水滴落在他脸上,大部分很凉,有几滴很热。

“江……”

“小周,你不要说,你千万别说!”江波涛更惶恐了。

“你……很重……要……”周泽楷断断续续地说,一声比一声低下去。

江波涛不敢置信地看着周泽楷慢慢闭上了眼睛。

”小周!!!!!!“


满是消毒水味儿的医院病房。周泽楷缓缓地找回焦距,看到江波涛红红的脸和肿肿的眼睛。

“小周你没事吧?你能看得到吗?”江波涛见他醒了,赶紧凑上来,“一加一等于几?”

“……”周泽楷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小周!”江波涛大喜过望,张开双臂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太好了,周泽楷的眼神依然内涵丰富,看起来是没事。

周泽楷双肘蹭床,支着身体后退一点,轻咳一声,声音因为太久没沾水而有点干涩:“你是谁?”

“???”江波涛的嘴张成了一个“O”,“你失忆了?”

“不。”周泽楷很平静,“我穿越了。”

轰。

窗外一声雷鸣,江波涛双膝跪地。

有养成,BL也就算了,居然还是个玄幻?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悲痛的表情,抿着嘴小幅度地笑了笑。

江波涛很囧地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反应过来:“小周你骗我?你居然骗我?你怎么这么调皮?虽然医生说你只是扭到了脚踝头没撞伤我还是很担心的好不好?”

“没事。”周泽楷轻声道。

江波涛长出一口气,一边按护理铃叫人一边絮叨:“我错了,以后真的不能不把这种事当事……你不知道啊,你话说到一半就昏过去的时候……对了小周。”他转过来,一脸期待,“你当时要跟我说什么?”

“嗯?”周泽楷没有印象了。

“你对我说的,江,你很重要。”江波涛眼睛亮闪闪的。

“啊?”周泽楷想了想当时他们经过四百八十度转体后华丽丽落地摔在一起的样子,“江,你很重,腰快断了。”是真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江波涛觉得他快死了还是坚持坐在他身上,像一尊泰山石敢当……

“……”江波涛。

“?”周泽楷。

江波涛彻底没了脾气,整个人站在那变了好几个表情,最后还是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不管怎么说,你没事就太好了。”

“?”

“现在你是病号啦,我有的是机会照顾你。”江波涛转过去,给周泽楷倒了一小杯温水,“我还怕好感度刷不上去?”

“?”

“听不懂啊?就是不要你听懂。你现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江波涛摸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吧,医生说受到惊吓还是很容易发烧的,要我注意点……”

没哪里不舒服,就是心跳挺快的。

“而且,小周当时是不是为了不让我被撞抱住我了?”江波涛笑眯眯。

周泽楷转过脸去,耳根红了一片。

“哇,小周你又脸红了,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啊……”


END

————————————

后来——

轮回拿下第二个冠军的狂欢庆祝过后,周泽楷一天都宅在宿舍走神,还偷偷看过江波涛好几次。江波涛觉得,应该是到时候了,他大概要和周泽楷修成正果了。虽然江波涛早就不着急了,周泽楷内向慢热,他们就这么甜甜蜜蜜地处着,他觉得挺高兴,但是果然还是Happy Ending最讨人喜欢,从此王子和邻国的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一听……

就很不套路。

江波涛猛地觉得不对。

这时,战队经理从门口探进一个头:“周队,江副,我们成功地谈下了嘉世的孙翔选手和他的一叶之秋……”

周泽楷和江波涛同时从床上弹起来:“????”


孙翔:关我什么事儿啊????


真正的END

——————————————

啊 = =偷懒十天,lof都不敢打开,愧疚。原因就是这个写不出来了,不会甜,脑子里都是刀片,哗啦哗啦那种……

我南汉三又回来了。打算开喻黄新长篇。


评论(26)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