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郑轩中心向]Jack(一发完)

*OOC,私设如山,郑轩视角的蓝雨中心向,微喻黄
*标题沿用的是扑克牌的设定,即喻文州是皇后Queen,黄少天是宝剑Ace,郑轩是骑士Jack

——————

0

“或许有些没出息吧!郑轩这样想着,但是真的,他已经习惯了。从第四赛季入联盟开始,在黄金一代的光环下,其他同期选手都显得比较渺小。在蓝雨战队中,他也是和喻文州、黄少天同期入队的,但是大家一眼看到是那两人,其实他也在那两人身边站了这么多年了,不过大家想到他时,看到他的出身时,总还是很恍然的样子:呀,他也是第四赛季,和黄金一代一批呢!开始郑轩也会苦笑,但是渐渐的,他真的真的习惯了。”
第一千四百零八章,人生境界

1.
“走啦?”郑轩握着咖啡纸杯,看看站在走廊拐角处,拖着箱子的人,走近才发现,并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个。果然是用眼过度了吗。
“嗯,走啦。”还好那人看起来像是认识他,脸有点熟悉,郑轩想想,大概是一起训练过,或者干脆是那种不舍又迷茫的表情有些熟悉吧。
“加油啊。”郑轩点了点头,权作告别。
那人勉强笑了笑:“你也是,For blue rain。”
那是那年蓝雨众多中二少年一起看指环王编出来的口号。
蓝雨的人凝聚力似乎特别强,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又走了一个。训练营还剩多少人啦,最近见到的都是新面孔。
蓝雨训练营除了黄少天之外,每一个人都担心过自己被淘汰。包括郑轩。
郑轩的数据还不错,很不错,基本上在第二争夺战里有百分之八十的赢面,所以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也很好。十几岁的少年都是耿直的,除了训练室谁跟谁习惯坐一起,宿舍谁跟谁住一起,关系好不好的第三大因素就是训练成绩是否近似。黄少天要是想PK,除了去战队骚扰现役选手,就是拉着那几个固定的人反复练习。郑轩打得好,也就被黄少天拖着反复的碾压。
压力山大。
这句上世界末的口头禅也是这样养成的。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志,行拂乱其所为,吵其耳,烦其目,拿文字泡糊其一脸。
郑轩这么想。

郑轩进训练室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屋里坐着了,发现有人,头也没回地想打声招呼,一个呵欠比声音先冒出来。
“早啊黄少,又熬夜了啊。”郑轩端着咖啡走近,看看黄少天的战绩,嗬,看得出,这一夜收获颇丰。“你最近好拼啊。”
“装备部还在改进冰雨,材料收不全最后一步完成不了。”黄少天累了一夜,眼睛下面挂着两个黑眼圈,话也少了很多,但是眼神还是光彩熠熠的,就像他这个人。有的人能唱五个八度,有的人过目不忘,有的人天生丽质,都是上天赏饭吃的,黄少天也一样,在电竞这一行里,他耀眼得好像一颗星星。
郑轩点点头:“要帮忙吗?”
“你不准备自己的吗?”黄少天问。
“哦……”装备部是跟他提过银武的事情,跟他要了不少数据和操作习惯方面的叙述,但是没有真的告诉他什么时候能拿到一把什么水平的武器,需要什么材料,所以他想努力也无从下手。郑轩觉得有点难以启齿,干脆装得记不清了的样子,“可能就用枪淋弹雨原来的装备了。”
枪淋弹雨的装备一般,比郑轩原来的号勉强好一点,在蓝雨战队其实是个替补号,有时候方世镜还会拿来用一用。但郑轩自己的账号名字有点问题,叫走马观花,有个花,又是弹药专家,日常被认为属于百花谷。
“枪淋弹雨现在用的不是手*枪吗?你习惯用步*枪吧?”
“步*枪比较习惯啦,但手*枪也能用。”郑轩说,倒不是假的,他其实什么枪都能玩一点,弹药专家们心目中的男神张佳乐用的就是手*枪。
“那行,要是到时候要改成步*枪,你告诉我,我们一起给你打。”黄少天笑了笑,小小的虎牙看起来亮亮的。
到时候,到时候再说吧。说不定上了场会和原来的枪淋弹雨一样是个替补呢,那装备可能要拖到明年了。
郑轩喝完咖啡,把纸杯折了一下,远远地对垃圾箱做了个投篮,抛的姿势挺漂亮,可惜没投中。
一双白皙,骨节修长的手把那只纸杯捡起来,丢进了垃圾桶里。
“啊,谢谢文州。”郑轩刚站起来打算自己去丢。
喻文州笑了笑,走过来,手里拎着一份早餐。
“哇文州!”黄少天一把抢过来,“你怎么这么好!”
“昨天没睡吗?”喻文州关心道,“还差什么,我能帮上忙吗?”
“还是睡了一小段的!”黄少天喝了一口热咖啡,“不过现在最缺的还是吃的,哇虾饺你真是太了解我了!”

2.
压力山大。
郑轩转过头去对着屏幕,脑袋里面喻文州的手一直晃来晃去。
喻文州的材料都不用打,索克萨尔是蓝雨的宝贝,他们除了喊For蓝雨就是喊For索克萨尔了,就好像士兵冲锋前喊的For the king,没听说过队长的银武升不了级的。
莫名其妙自己就变成了三个人里面不是那么重要的那一个啊。
但这个结果呢,也不是不能接受。本来他们在训练营也比较久啊。

有人说阿轩你排在黄少后面也就算了,排在文州后面肯定好憋屈的有没有。黄少天受到俱乐部高层的青睐是没话可说的,实力在那摆着。但要说喻文州成为核心是荣耀打得真有多好,很多人是不服气的,尤其是新来训练营的小朋友,他们觉得喻文州能出道主要还是因为蓝雨最好的卡是术士,大家说起来总说喻文州,文州啊,好运气呐。
郑轩会说啊呦你们不要闹,内心在想的是,那可是打脸狂魔喻文州啊。不能小看他,否则脸会很痛的。
更何况他要不要打替补现在都掐在那只白皙漂亮的手里啊。
压力山大。

想到最初这两个字郑轩脑袋里会有一张蛮文艺的涂鸦,一边是他和黄少天,一边是喻文州。黄少天头顶上是暖洋洋的太阳和噼里啪啦的文字泡,他跟在后面,漫不经心地看向画面另一端的喻文州。喻文州拿着笔记本站在那,脸上挂着淡然的笑容。
大概就是那样——郑轩隐约记得,确实是有过那么一次的。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一开始黄少和文州关系不好。
他们没有啊。
他们根本没有关系嘛。
郑轩来的第一个晚上就有人给郑轩科普:“就像人人都知道年级第一名,不代表年级第一名谁都认识啊。黄少天压根就不知道喻文州是谁,遇到喻文州的时候也是很欢快地就擦肩而过了,对方只是来来去去的人流里普通的一个,非要说的话,嗯,可能会觉得文州皮肤比较好,当时黄少天因为作息不规律长了好多痘。文州被黄少认识是打败魏队的时候嘛。”
像郑轩这种人畜无害的家伙人缘一般都比较好啦,你跟他讲些事情,他不会脸红脖子粗地跟你争辩,也不会去告诉别人。所以不管他好奇不好奇,都听到别人议论了好多喻文州的八卦。
“所以说喻文州最近其实已经收敛很多了好吗,刚来训练营的时候比这还要异类。”干净,温文尔雅,不同于其他逃课少年,成绩非常好,永远背脊挺直下巴微抬,带着礼貌得体而疏远的气息,不合群。明明和大家都在同一个空间里,只有他画风不太一样。
“其实喻文州当时也不看我们嘛,他只看黄少天。”
后来郑轩跟黄少天关系变得很好甚至搬到一间住之后才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在走廊上偶遇,黄少天随便地跟他打个招呼就过去了。反倒是郑轩会停下来看看喻文州,喻文州果然好像没看到他,目光越过他望向黄少天的后背。
郑轩想,压力山大。
可能在我这里看起来是只有我们三个人的画面,在文州那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已啊。

3.
要是发散思维的话郑轩可以走神整整一天。再往下想,大概是被介绍了喻文州打脸狂魔的外号。
“今天喻文州肯定要被淘汰了。”
然而没有。
“他怎么可能撑得了三轮?”
真的能。
“不出一个月他就会滚蛋啦。”
结果留了三年。
有次训练喻文州和郑轩一组,郑轩赢了一次,然后输了两次。结束之后总该说点什么,于是郑轩没话找话:“你打得很好啊。”
然而喻文州很平静,已经开始飞快地计算着什么:“嗯,你也是。”

那天起郑轩就对这个家伙有种莫名其妙的不可言说。说是尊敬啦欣赏啦,没有那么积极,但是畏惧啊提防啊也都不至于。
非要说的话有点像一只食草的腕龙某天看到了一只捕猎的棘背龙。
虽然他也不怕啦,但会觉得这家伙真的很厉害,希望不要来咬我一口。
好在棘背龙也不会随便和腕龙打起来,非要打可能会去和霸王龙打吧。

“他们的关系是怎么好起来的?”
“谁知道,莫名其妙的,可能是为了蓝雨吧。”有人嘿嘿笑,“蓝雨magic boys。”
所以,郑轩这样理解,现在看到觉得他脾气很好那是棘背龙已经有霸王龙可以一起打架玩耍了。
“文州也是蛮拼的,要不是为了套路黄少,我们都觉得他可以一直保持以前的状态。”——是说浑身上下写满了“友好但非请勿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之类的词,并且摆明“虽然我很有计划但是抱歉你不在我计划对象范围内所以不要过来”的状态,毕竟也没什么人值得他改变。
“我觉得黄少变得比较多啊,最开始在宿舍里气得跳脚。”
这个郑轩就知道了,黄少天也是脸啪啪响过的少年。其实他刚开始到训练营时那两个真的只能称得上井水不犯河水,方队在才能勉强捆绑一下。
直到有天黄少天回到他们共同的宿舍,像是被王杰希的扫把敲了脑子。
“喻文州也没有那么不可爱对不对……啊我是说他游戏打得也没有那么差嘛,那个战术布置一对一的时候感觉不到,团战很有用啊……我的意思是……”
“是啊是啊很厉害。”郑轩说。
“阿轩你也这么觉得啊!”
“是啊。”
“我是不是对他太先入为主了?”
“是啊。”
“不行,我要去找他谈谈!”
脸痛不痛啊黄少。
郑轩想,喻文州真是一个有计划的人啊,说攻略谁就攻略谁,这么步步经营不累吗?
不累,而且喻文州乐在其中。这两个人不久就好到要穿一条裤子,黄少天甚至抱着枕头要去和喻文州睡,言之凿凿:“文州一个人睡一定很寂寞。”
郑轩都没爬起来,在床上跟他挥了挥手。
果然我其实应该在背景板里比较好,来来来,台本给你们,你们两个演。

4.
郑轩想着想着,他的弹药专家在原地站了半天,一动不动。忽然被黄少天推清醒过来,他有点懵。
“阿轩,你怎么了?跟你说了好几次你都听不到啊。”
“啊啊,走神了。”郑轩赶紧摘下耳机,“要打什么了?”
“刚才有人说装备部刘哥找你。”黄少天比了个拇指,“估计是材料清单来了!”
哦,是吗?
郑轩哭笑不得地看看日历,嗯,很好,还有九天。他估计能打完枪托。

拿到材料单之后郑轩默念了好多次亚历山大。虽然他只用自己负责其中很小一部分,大部分是战队和公会出的,但那还是很多,野图一刷新,又要熬好几个夜。好在装备部也很忙。上一赛季蓝雨没打进季后赛,跳槽了一位装备部核心,银武进度特别慢。夜雨声烦的冰雨完了还有索克萨尔的灭神的诅咒,完了才能给郑轩弄枪。他琢磨着,他慢慢打,装备部慢慢做,做完了估计也就过年了。
郑轩认命地开始摆弄那把手*枪。他之前一直挺抗拒的。哎,没办法,那就打出成绩来再跟俱乐部要求换吧。

第二天黄少天的冰雨终于挂在了腰上,光剑本来就好看,这把更是好看得不像个实力派银武。
“文州你来看啊我的冰雨!”黄少天嚷嚷,“是不是超酷?”
喻文州过来,看着屏幕点了点头:“少天喜欢就好。”
“那当然是非常喜欢了!”黄少天仿佛向亲戚展示自家孩子满分成绩单的熊家长,“阿轩你快看我的冰雨!”
“唔,看到啦。”
“给个评价啊!”黄少天很兴奋。
“很帅!非常帅!”郑轩做了个夸张的表情。
“一点诚意都没有啊你。”黄少天怼他的脑袋。
“那你要我怎样啦。”郑轩撑着下巴支着脑袋,文州每次都说少天喜欢就好你也没觉得他没诚意啊黄少,差别待遇也太明显了吧。
“啊,就要开打了,你怕不怕?”黄少天比划了一个刺穿的动作,“我们出道之后蓝雨肯定强得不得了,应该想个口号壮大声势,类似于,蓝雨蓝雨所向披靡!”
“……”郑轩看看一边一脸“少天喜欢就好”的喻文州,感觉压力山大。
“啊对了文州。”郑轩突然问,“我以后会打替补么。”
“嗯?”喻文州看向他,
郑轩耸肩:“就,枪淋弹雨以前不是替补么。”
喻文州似乎理解了他没说出来的话,温和道:“不会,你和少天都是主力。”
“主力”这两个字安抚了一下郑轩这两天空落落的情绪。
啊,主力呢。
这个词蛮好听的。

郑轩其实蛮忐忑的。他其实没怎么指望过主力的身份,只求不是替补。如果一出场就是冷板凳,那他或许很快就连背景板都当不下去了。
要是不做了呢,他又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回去上学吗?饶了他吧。打工?拿着无人问津的简历被一次次拒之门外?留在俱乐部当工作人员,看着昔日的队友加冕他昔日的理想?
现在这些问题就不用想了。对郑轩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不是选择,而是不用面对选择。
目标只剩一个的话要做好就比较容易,郑轩揉了揉肩膀,打开训练软件。

万万没想到郑轩还真在第一次比赛前一天晚上拿到了他的银武,是把步*枪,名字叫游离。
看着不是太起眼,灰突突的,和黄少天的光剑在外貌上肯定是不能比了。“仓促了点,但是性能应该还不错,你试试嘛,外观以后再改进。”刘哥一边打呵欠一边说,“虽然不是尽善尽美,但装备部全员熬了三个晚上才升到满级。”
“可我材料都没打完。”郑轩看着屏幕里的枪淋弹雨一脸懵逼。
“用的是本来要给灭神的诅咒改进用的材料。”刘老师熬得眼袋都要糊到脸颊上了,“文州说没关系,反正他会最早下场的,你的武器比较重要。”
“……”所以文州是觉得这没有任何不对是吗。
“文州是个好队长,枪淋弹雨是张好卡,加油啊小郑。”
郑轩点点头。
“啊……对了。”临出门前郑轩又想起来,“那队长的银武材料够了吗?要帮忙吗?”
“不用你操心啦,公会会解决的,你的任务是好好打比赛。”刘哥说。
果然索克萨尔就是比较得俱乐部的疼爱。郑轩揉揉自己的鼻子,可这也没有让他心安理得一点。
回到训练室,喻文州和黄少天正等着他。黄少天已经等不及,见他回来赶紧迎上去:“怎么样怎么样?”
“啊,就,有了一把步*枪。”郑轩把卡插进卡槽,“看起来还不错。”他一边登游戏一边转过去看喻文州:“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很像要有钱又善良的同学接济的穷人家小孩诶。”
喻文州弯弯嘴角,没接话。
“压力山大。”郑轩说,“那我能讲什么,大佬,求抱裤脚。”

5.
蓝雨双核一战成名,就像当年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一样轰动。
“那个弹药专家打得也不错啊。”有网友说。
“打法有点受张佳乐影响,火候比张佳乐还差点。”下面有人跟楼。
关于郑轩的讨论本来也不多,很快就淹没到看不到了。
明明他也打了个很漂亮的一挑二好不好。郑轩敲着比赛日志。黄少天和喻文州凑在一起准备复盘的大纲,不时跟他搭几句话,都没什么营养。
压力山大。
这样有点对不起喻文州都比赛日了周末还要拿去装备部的灭神的诅咒啊。
郑轩也没有办法。他的职业问题,一提到就要把百花缭乱摆在那里,看得太多他都要不认识缭这个字了。郑轩觉得自己大概是被那把没去升级的灭神的诅咒给诅咒了,要想火一把,就得干掉大神张佳乐。
压力山大,除非他能有百花缭乱那种神级账号吧。
郑轩发着呆,在自己的比赛日志上写:“首先,有一个百花撩乱。”
很多年以后百花的人找上门来过后,黄少天看到郑轩在档案室里翻东西。
“你在找什么?要帮忙吗?”
“第四赛季的比赛日志。”郑轩说着从一沓泛黄的笔记本里抽出一本来,翻开第一页。
“很重要吗?”
“啊?也没有啦。”郑轩的手压在那个“撩”字上,“我觉得自己是个预言家。”
“我还觉得自己是个狼人呢。”黄少天凑过来:“你写的什么?”
“For blue rain。”郑轩合上笔记本。

6.
打完了三四场郑轩觉得评论不带他玩根本不是他打得不好,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冲得太快了。
这两个人以疯狂的速度圈粉,喻文州的女粉丝连起来能绕蓝雨八圈,黄少天男女通吃,一搜索蓝雨关键词下面一片“烦烦”,个人话题消息刷得像下暴雨一样,郑轩这才知道什么叫瀑布流。
当然中间还是会有一点点队粉或者他的粉丝,很弱气地提到他。
“郑轩也很可爱啊。”
楼下回复,“郑轩个子有点矮,我觉得喻队正好。”
啊你们这些粉丝真是的,这种事还要考虑对未来孩子的影响吗。郑轩全身无力,要是个子高我还打什么电竞,为什么不去打篮球啊当模特啊。
喻文州看到他在翻微博,有点可惜地说:“粉丝比我预计得涨得慢一些。”
“哈?”郑轩对自己队长的预计范围叹为观止,“这个你也预计了?”
“对手太多,被分流了。”喻文州点点“相关推荐”,“比如,苏沐橙。”
“苏妹子真的好漂亮啊!”黄少天蹦过来,“身材也很好啊性格也很好。”
“少天喜欢就好。”喻文州微笑。
喂队长你又在一本正经地敷衍黄少了啊,这种事他喜欢就行吗……郑轩无力吐槽,我还喜欢呢好不好。

很快他们就被苏沐橙所在的嘉世打得非常惨。女人啊,你的名字叫深藏不露,看起来越温柔,拿炮轰人的时候就越猛。
黄少天这回不惦记妹子了,比赛一结束就去找叶秋PK,抓不到人就在网游里堵,在喻文州的帮助下活生生扒出来人家三个小号。
然后被三个小号轮着削。
毕竟新晋大神和大神中间,还差了个履历。
黄少天打得热火朝天,喻文州这边则在开脑洞。
要说到最近经常被拿来和喻文州比较的那几个人,类似于霸图的腹黑牧师张新杰,还有雷霆那个脑袋很好用的肖时钦。郑轩觉得他们之间还是有不一样的,喻文州脑洞更大。
他真的很敢想啊。
黄少天就任由他指挥。两个人的小号在网游里死了一次又一次,武器都丢了好多把。
“阿轩来帮忙!”
“压力山大,上我也打不过叶秋啊……”郑轩很痛苦。
“让你来打苏妹子!”
黄少,能不能不要在这么暴力的时候叫得这么亲切啊……
郑轩无奈地摸出一张小号。

7.
喻文州两个月后才拿到灭神的诅咒完全版,中间他们的守护天使银装都已经翻新过了。喻文州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没有笼络郑轩的意思,单纯觉得这个顺序对战队更有利而已。但是他的银武也该完善了,已经有很多队伍考虑要不要索克萨尔还是磨着缠着,晚点再杀,不然的话他专心干起指挥来更麻烦。
于是喻文州的身边就开始出现骑士之类的角色,而郑轩的角色里又多了一项索克萨尔的亲卫队。
我们的队长要么活得自由要么死得干脆,就是不会任别人纠缠。
一听特别像旧社会的寡妇。
后来蓝雨的战术慢慢成型。大多数时候,喻文州指挥,黄少天游离在外伺机而动,郑轩随时准备保护索克萨尔。
他们在强敌环伺中杀出一条血路来,脑海里回响着那句中二的For blue rain。

8.
郑轩并不是没有过青春年少热血澎湃小小年纪谈起理想一串串想当专家想做博士想出唱片的日子。
他真的有过,在快到冬天的时候。

他和黄少天都是主力。按说新人打主力在日渐规范的联盟很不错啦,但是主力和主力果然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郑主力的微博私信一打开都是自来熟的粉丝嚎叫轩哥今天喻黄发糖了吗发糖了吗。
压力山大。
黄少的粉丝不要学黄少说话了好不好。你们的肺活量还好吗。

这些还不到烦恼的程度。真的让郑轩开始别扭的是某个被挖到其他战队的朋友回G市,约他吃饭。吃得开心了,对方挺认真地问:“要不要试试跳槽?我可以搭线。”
“压力山大,不了吧。”郑轩稍稍有那么点惊讶,他看起来是真的混的挺惨么?
“阿轩我知道你打得很好。”那人说,“在新人里你是最好的弹药专家,就算你去百花,张佳乐也会待你很好的,说不定把你当成继承人。”
继承人还是替补席啊。郑轩内心吐槽。
“你在蓝雨只是个普通队员啊,但是你来我们这边就可以打核心了。”
不,虽然不太明显,但我是主力啊喂。
“你想想,今年蓝雨出了两张王牌,明年再有,再后一年就再来一个。”那人循循善诱,“阿轩,你都不考虑未来吗?”
“未来?”郑轩吞掉一颗青豆,“我是不觉得自己……”
“你有成为神级选手的潜力!”对方慷慨激昂,“留在蓝雨什么都拿不到最好的,装备不说,采访都没有C位!”
郑轩苦笑,他们到底谁是蓝雨的人啊,很像骗他姥姥买降血压保健品的推销员诶。回到俱乐部好像有必要去装备部申请给他的游离加个DuangDuang的特效,他摩挲着手里的卡,心想委屈你啦跟着我都没有亮晶晶的武器。
后来转念一想枪淋弹雨以前就是个替补而已。他好歹也带这家伙发家致富奔小康了。
“阿轩??”
“啊啊,没有。”郑轩回过神来,“没有啦,真的,蓝雨没有这种事。”
“蓝雨……怎么说呢,粉丝对我一般,但是战队对我还挺好的。”

回到战队楼下,一抬头喻文州的办公室还点着灯开着窗,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窗前一晃一晃。
其实他也没有很触动,一点点,一点点而已啊。哎怎么回事,这奇怪的感觉,他满心以为自己进了蓝雨战队之后怎么也能稳定个三五年的。
郑轩上楼,推开门:“你们还在复盘?”
“阿轩你来看你来看!”黄少天指着录像里面的一个小人,“狂剑士!”
“狂剑士怎么了?”郑轩有点累了,说话声音也懒洋洋的。
“狂剑士啊狂剑士,你不想要吗?”黄少天怪他过分淡定,“狂剑士是弹药师最好的装备好不好!你快来看看这个家伙怎么样!”
还有这么一个理论么。郑轩慢吞吞走过去,看了看屏幕上的小人,锋芒慧剑,一听就很有攻击性,应该是个很有野心的人吧。
蓝雨还真的会有新王牌再出现啊……
郑轩抬起头,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压力山大……”郑轩哀嚎,“你们喜欢就不要打着我的名义了啊。”
“你喜欢比较重要。”喻文州说。
黄少天很有默契地搭上喻文州的脖子:“他是你的搭档啊。”
“搭档”这两个字让郑轩漏掉了一拍呼吸。
不是因为他即将有一个搭档,而是因为对面的两个人作为搭档,看起来是那么的严丝合缝。

郑轩脑海里的小人画忽然有了第二页。
黄少天顶着他满头的文字泡哒哒哒跑到喻文州所在的右边去,喻文州笑着摸摸他的头发。
郑轩依然在画面最左边,站在一群只有轮廓没有脸的人最前面。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脚步太慢了,跟不上面前的两个人。
他好像是该做点什么了。
他也要当核心!

9.
然而Flag并不能瞎立。
冬假,郑轩这个过节不上线主义者破天荒决定把卡带回家——也没有别的原因,新年一过就是全明星,郑轩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先赚一个……先打倒张佳乐。虽然两个难度也差不多。
郑轩在报名表上写完字啪地扣上文件夹毅然递给喻文州时,像在按手印的杨白劳。
喻文州看到他那一脸悲壮有点诧异,但是什么都没说,反而是黄少天立刻就炸开了:“我靠,阿轩!你要挑战张佳乐?!”
“是啊。”郑轩秒后悔,为什么他不能安分守己当一条没有梦想的咸鱼呢?
但是万一呢。
万一他赢了张佳乐呢?
那种感觉想必也是美滋滋的。
“我没看错吧,咸鱼轩你是想要表演翻身吗?”黄少天过去架住他肩膀,“咸鱼轩”是郑轩在训练营时经常被叫的外号。
“翻过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啊。”郑轩苦笑。
“我第一次见到你这么英勇!”黄少天赞叹,“不要说了,我支持你!我陪你加训!”
嗯……嗯?等等……
“队长队长,我们帮阿轩做个特训怎么样,你有张佳乐的视频吗?”
“有。”喻文州点头。
郑轩阻拦不及,看着他的两位队友聊得热火朝天。
“我说……”
“阿轩其实也是有优势的嘛,他打得比较准!他的银装还有没有可以改进的部分?”
“现在来看他的负重应该比百花缭乱要重,虽然耐力也好一点。”
“队长……”
“我觉得张佳乐个人战风格还挺浪的,有没有让阿轩拖着他跑的方案?”
“说不定会有。”
“黄少……”
“阿轩的操作也要好好练一下,他的交叉射击怎么练都练不好来着。”
“可以用团战训练软件的村镇图提高。”
“二位……好歹也问问我本人吧……”郑轩有气无力道。
“问你本人你看到了肯定又会缩回去!”黄少天十分了解这位队友,“你肯定一加练就后悔了!”
还没加练郑轩就后悔了。

10.
郑轩算是体验了一把什么叫生不如死。
整个冬假他终于知道喻文州看起来作息良好真的只是看起来而已。
他们两个完全没有作息!!!打到自然睡,睡到自然醒,再打到自然睡!!!
饶是郑轩已经是职业选手了,还是为这份狂热掉了下巴。饶是郑轩再佛系,都差点被这种高强度高集中的想到啥练啥搞疯。
“队长你平时都这么练?”郑轩感觉自己快死了,“你都没有黑眼圈吗?”
喻文州无辜道:“遮瑕膏,我妹妹推荐的,很好用。”
“我早就跟你说过了啊!”黄少天也很有精神,好像只有他自己熬不动。
“你什么时候说过了?”
“我说文州一个人很寂寞嘛。”黄少天嘿嘿笑,“他总是自己一弄一晚上。”
……居然是这样吗,黄少你平时话那么多唯独这个语言这么简练真的好吗?
你们两个不会猝死吗?

郑轩的小人画第三张。
喻文州和黄少天不顾咸鱼的扑腾,扛起就走。

一顿加训下来郑轩有了两个重要认识。
第一,只有疯子和疯子才能严丝合缝地合拍,普通人只能在他们的脑洞里苟延残喘。
第二,平凡就是伟大,活着最好。

11.
“阿轩呢?”黄少天拎着三人份的虾饺推开门。
“喏,叫不醒。”喻文州指指床上鼓起来的一团,“大概昨天折腾到太晚了。”
“阿轩,你的理想呢?”黄少天蹲下去戳他。
“不要碰我,我的理想是不用工作……”郑轩痛苦地抱着枕头,“你走开。”
“阿轩,一鼓作气!”黄少天难得说了个成语。
“再而衰三而竭啊黄少。”郑轩哀叫,“我是三。”
郑轩觉得自己再也不想当核心了。主力也不当了,离这两个人越远越好,当个小透明就可以了。
再不济退役去卖保险他也愿意,真的。

当然最后郑轩还是没有打败张佳乐,不是说他的训练没有成效,而是他太紧张了。
张佳乐出道两年还是一副孩子的模样,心性活泼,全明星只管毫无压力放肆地打,打得活像在网游里截人胡,又浪又放肆。
偏偏郑轩想到自己两个队友的期待,不知道中了什么邪,追着人跑,被牢牢吊在后面。
这不是郑轩一贯的习惯。蓝雨是机会主义的队伍,个人多多少少受点影响。用不擅长的打法和大神PK,赢了才有鬼。
郑轩没怎么沮丧,意料之中,终于打完了他只想赶紧下台睡觉。被拖到舞台中间问比赛心得的时候也回过神来了:“啊,感觉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吧。”
“真可惜,如果你不是弹药专家,我肯定会邀请你来百花的!”张佳乐咧着嘴笑。
“啊……”郑轩看着张佳乐欢乐地跳下台朝孙哲平跑过去,有点恍惚。
张佳乐好像是夸他打得好吧?
是吗?是夸他打得好吧!

“张佳乐都说你打得好诶!”黄少天跑出选手席去接郑轩:“是不是非常有斗志,感觉到东风吹战鼓擂只想像他一样万众瞩目!”
“不,压力山大。”郑轩苦着脸,“我发现我真不太适合被人盯着看。”说罢把整个人的重量都靠在黄少天身上:“黄少,我永远支持你和队长,你们是蓝雨双核!”
“喂不要想逃避责任!”黄少天嚷嚷,“你是主力啊!”
“你看错了,我只是路过……”

喻文州递了矿泉水过来,郑轩接了,以认错的态度自暴自弃:“我觉得我好像跟不上你们两个了,举手放弃。”
“嗯?阿轩说什么?”喻文州似乎没听懂。
“我说。”郑轩往后仰,觉得自己的台词非常酷,“啊,活着真好。你们不要管我,往前冲吧!”
“少天。”喻文州像是读懂了他那点无奈,立刻告状,“阿轩要抛弃我们。”

压力山大!文州你高冷的人设呢!

“什么?郑轩你再说一次,你要干什么?你要转会吗可是冬窗都过去了,你连转会都比别人慢半拍啊?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黄少天嘟着嘴,“我们不是一个团队吗?你怎么能抛下我们?”
“团队吗?”郑轩瘫成一块罐头,“是哦。”
小人画里三个人团在一起,喻文州深藏功与名,黄少天吵破天际,郑轩背着一颗巨大的鸭梨。
居然还蛮和谐的。

蓝雨的人凝聚力似乎特别强,不知道为什么。郑轩想……也不是完全不知道啦。

12.
后来于锋要去百花的时候,在走廊上与郑轩告别。
“安啦,去吧,加油,我理解你。”郑轩说。
“你真的理解我?”于锋很意外。
理解啊,怎么不理解。
郑轩打了个呵欠:“我也有过你这个时候啊,想用神级账号,想当核心。”
“那你为什么拒绝百花?”
是啊,为什么呢?
“我跟你说你也不会懂啦,你自己去试试才知道要怎么走。”郑轩懒洋洋道。

“阿轩快来见见小卢!”黄少天的声音响起。
这是要看孩子了么,压力山大啊。
郑轩抬头看看窗外,夏天来了,好热,一点都不想动弹呐。
“来啦。”他应道。

END

——————

这篇是最近写的最舒服的了,大部分都是地铁上写的

真的超级喜欢郑轩啊,看过好多太太用红色画阿轩,超级好看



评论(27)

热度(62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