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只会说话的废物 重度声控 广播剧中毒患者 以后会尽量集中在周四周五周末更文

[林方ABO]Joker(上)

@超大号糖醋鱼 和@_木源. 
两位的林方ABO
*依旧是OOC预警,流水账行文,设定同《标记困难》,林敬言A方锐O,有一两句话喻黄出没
*又名慈祥的林老师育儿记
——————

“同队的另一位全明星级别的选手方锐,本赛季状态有些虎头蛇尾,全明星周末成了他状态起伏的分水领。”

1.
其实早在第四赛季林敬言就应该知道,呼啸并不会是他的可栖之木。

方锐来训练营的时候是十一月。
那天林敬言收到通知去看看新人。看看新人——又不是转会窗,有什么新人值得战队队长亲自去看呢?他推门进屋,看到一个穿着蓝色外套,顶着一顶红色帽子,活像一个冬日版马里奥的孩子站在屋里,好奇地东看西看。
“这是顺便从蓝雨带回来的训练营选手方锐。”战队经理递给他一叠资料,向他介绍,“有余力的话可以带一带他。”
有余力的话?林敬言瞥了一眼这个从他进门就专注地跟他示好眨眼睛的笑嘻嘻的小朋友,点了点头:“什么职业?”
“气功师。”“流氓。”战队经理和方锐同时回答。
“……”林敬言挑挑眉。
“以前是气功师,现在是流氓。”看战队经理表情尴尬,方锐自觉地说,“如果战队更需要气功师的话,气功师我也能打。”
“不用了,战队应该更需要流氓吧。”林敬言看了一眼经理,他性格随和,但也不是毫无脾气的,这句话实际上是在提醒战队,目前战队最需要的还是他林敬言。
“这个,看战队需求。”经理头上没什么汗,象征性地擦了擦。
这无可厚非。
那一年蓝雨训练营一口气出了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三个新人,前一赛季连季后赛都没进的队伍,突然成了常规赛排行榜的榜首,蓝雨双核的风头不下于繁花血景和魔术师,人人都看到了蓝雨训练营是块宝藏。有门路的战队纷纷去挖人,一时间蓝雨训练营都快被挖空了。
呼啸好不容易抢到一个,是值得他亲自来看看。
但是特意转职玩流氓职业,实在有些讽刺。新人出道直接替代老将很稀有吗?林杰的前车之鉴在那里摆着,林敬言很清楚,如果这孩子比他打得好,唐三打就是第二个王不留行。
呼啸何其残忍,他们盼着林敬言赢,他们盼着林敬言输。

但方锐似乎对弥漫在房间里的硝烟没有感觉,只是期待地看着他。
简直像一群狼里面的误入的一只小奶狗。
林敬言当下心软——无论如何,孩子是无辜的。蓝雨那边环境要友善多了,不知道在呼啸他能不能适应。这么想着,林敬言向方锐伸出了手:“卡熟悉了吗?”
“熟悉了,昨晚看了一晚上!”方锐回握住他的手,甚至挺欢快地摇了摇。
“那来吧,我看看你。”林敬言笑笑。

2.
似乎是那次握手显得太亲和,他和方锐从一开始就不像是相差好几岁的前辈与后辈。
更让林敬言哭笑不得的是,战队想让方锐取代他,方锐却想跟他打组合。
方锐为人和他的打法一样极端,极端自来熟。有人很喜欢,有人很讨厌,林敬言没有选择,因为方锐实在是很黏着他,跟他在一起的时间远超过了和他同期的训练营的小伙伴。方锐的自我定位很清晰,他是肯定要出道打职业比赛的,不然为什么要这么天南海北地折腾?在蓝雨时,他身边的队友是现在如日初升的喻文州黄少天,他知道,有天自己也会和他们一样,为整个职业圈瞩目。
他甚至一点都不心急,也没有压力。
方锐趴在床上给他看蓝雨训练营的照片:“你看,这个是黄少天,这个是郑轩,这个是我。”
“喻文州呢?”
“喻文州在拍照。”方锐指指后面用黑色记号笔画的一个简笔画小人,“后来我走之前,他给我补上了。”
“你怎么舍得来呼啸?”林敬言看着照片里几个比他小几岁的孩子,一个个都是纯粹的真实的,率直的模样让人羡慕。
“谁让他们三个抛弃我先出道啦,再说蓝雨现在挺好的,如果拿扑克牌来比喻,黄少天是Ace,郑轩是Jack。”方锐一边还不忘垃圾话一下,“喻文州肯定是Queen,抓马Queen。他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方锐呢。”林敬言点点屏幕右下角的小人儿。
“方锐?方锐是Joker。”方锐大言不惭道,“Joker都应该是成对出现的,百花有一个孙哲平一个张佳乐,呼啸也应该有一个林敬言一个方锐。老林,你最近是不是能到你的英雄脚踏七彩祥云来拯救你啊,那就是我,不然你一个人多艰难。”
林敬言不禁笑出来:“你先出道再说吧。”
“老林,我不想玩流氓。”方锐正色道,“要不我玩个盗贼吧。”
“为什么?”
“跟你交手这几次我发现我能打的你都能打,但是你能打的我未必能打。”方锐很老实地说,“我觉得流氓限制了我的才华。”
对于方锐这种欠揍的说话方式,林敬言听久了也觉得习惯了:“那你想玩个什么?”
“盗贼吧。”方锐不知是不是随口说的。
林敬言看了看他,从抽屉里摸出一张卡递给他。
“鬼迷神疑……”方锐疑惑,“这是什么?”
“这是我以前的室友用的卡,满级的。”林敬言示意一下房间里只剩了床板的另一张床说,“他第二赛季时离开了,从此这卡和这床就都闲置着。你试试看,如果你能用,拿去装备部添置两件装备。”
“哇塞!”方锐很高兴,“那这张床呢?”
“嗯?”
“这张床也归我吧!”方锐兴奋道。
林敬言无奈地重复:“你先出道再说吧。”

3.
方锐真是个宝贝。
林敬言不得不夸奖一句这次战队选人的眼光多么狠辣。方锐给呼啸带来的不是一个替补,而是一场革命。
林敬言不是一个猥琐流的选手,他什么风格都能打,就像流氓这个职业什么打法都能适应一样。呼啸战队也一样,没有什么固定的打法。
但方锐只有一种风格,猥琐流。方锐的盗贼天然适配猥琐流,打法虽然猥琐但是有效,而且非常适合呼啸。
方锐来之后,呼啸有了一面新的招牌,犯罪组合。他们有了招牌式的打法,有了队伍的特色。
当然,也有了一大波黑子。

人总是肤浅,他们喜欢好看的少年,喜欢刚猛的硬汉,喜欢机警深沉的天才,喜欢不可预测的迷题,唯独不喜欢小手段。
哪怕这些小手段是游戏的设定,和剑客大开大合潇洒倜傥的银光落刃没什么区别。

不过方锐似乎不太在意别人讲什么,他只是打比赛,让林敬言面对战队高层能轻松一些,第八名和第九名只差一名,对林敬言来说却是能不能好好过个夏休的决定性因素。到这个时候林敬言才怀疑方锐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起码那个赛季打完了,方锐挂在他脖子上嘻嘻笑的时候,说的是去吧林大大,把我们的数据表摔在管理层那群人脸上。
方锐很聪明,他大概一直很理解林敬言尴尬的处境。不是林敬言打得不好,而是有些人想要的太多。

很多意义上来说方锐真的是个Joker,林敬言想,他欢乐,扮滑稽,打法猥琐,甚至本人也有点令人哭笑不得——你见过右手与左手不能好好配合的选手吗?方锐就是,他甚至还把自己的针对性练习称为左右互搏。
“上次做这个训练的人可是小龙女。”方锐非常自豪。
但他也像是Joker一样,是无可争议的王牌。
方锐隐忍,有洞察力和耐心,虽然还是新人,但已经非常老练。
因为方锐,林敬言过了几年非常安稳快乐的日子。

4.
第七赛季开始前的夏休林敬言的生活有了两个比较大的变动。
一个是方锐终于顺利搬进了林敬言的房间。林敬言的房间很好,朝南,有很大的飘窗,方锐买了个懒人沙发放在上面,穿着他的跳跳虎连体睡衣窝在窗前,第一次就吓到抬头往楼上看的路人,以为林队养了什么大型肉食动物。
虽然这么称呼方锐也没错,他真的很爱吃肉。
林敬言和方锐已经对彼此的衣食住行习惯烂熟于心,哪怕他们之前并没有住在一起。最直接的证据是,他们住一起的第一天,方锐一个人去海底捞吃火锅并且拒绝了人家送上来的熊——他可以模仿林敬言跟自己作伴,甚至自己和自己模仿的林敬言相谈甚欢。
他一个人吃火锅和林敬言的第二件事有关。
林敬言的女朋友要和他分手。

林敬言其实是个A,是个两个Beta生出的,扔在B堆里找不到的A,靠相亲找对象的话,就是找O找不到条件特别好的,找条件特别好的找不到O的那一种。好在他对这个也不是很挑,女友是个Beta,师范大学的学生,N市本地人,两人处了两年,每周通三次电话,见一次面,感情稳固,稳固得不像这个风起云涌的圈子里的人。
林敬言的长相挺中规中矩,和他那个长相也很中规中矩的女友站在一起,很像一对教育工作者。虽然林老师的学生,满打满算也只有喊他老林的方锐一个。
林敬言的恋爱也是应试教育一样的恋爱,每天道晚安,吃饭看电影积极买单,每个月20号送一束花,生日发红包,情人节送巧克力,七夕送零食,圣诞送电子产品,过年送包并陪着回家吃饭。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应该可以一直这么平稳地发展下去,直到女友毕业就订婚,林敬言买了房就结婚。
但是年轻,总是要出一些意外的。
比如,师范大学一群美女之中相对不那么美的一个平凡到不太起眼的Beta女生,也可能在一次莫名其妙的邂逅中,变成一个其他人的女主角。

林敬言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坐在床边,平静地给家里去了个电话。
他平时不怎么在宿舍打电话,这次应该是心累到不想起身了。跳跳虎方锐跪坐在床上,盯着他看。
“怎么还不睡?”林敬言放下手机直接瘫软在了床上,衣服也不换,手抵着额头,语气倒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
“被踹了?”方锐扎心道。
林敬言对他这个说话习惯真是一点脾气都没有:“……你要不要给我留点面子。”他侧过身子,看了看新室友的床,“你这个床单……”
“不好吗,微草同款护眼绿,王杰希倾情代言。”方锐拍拍床,”是不是很应景?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啊。”
“你真的很欠打,今天。”林敬言苦笑。
“但你其实没怎么生气。”方锐说,“你这根本不像是失恋了,像是觉得再来一次很麻烦。”
林敬言点点头:“嗯,感觉类似于在开学前一天发现做完的作业丢了。你怎么知道,你已经能看出我脑子里想什么了?”
方锐不回答,而是问了一个很玄学的问题:“老林,能闻到信息素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很宿命?”
“宿命?你为什么有这种想法?”方锐是个Beta,一个AO父母生出的Beta,林敬言也不知道他和方锐的情况谁比较尴尬,反正都挺尴尬的。
“因为以前黄少天是Omega。”方锐比划了一下,“他以前和郑轩比较好,分化之后就和喻文州比较好了。黄少天说有些人的信息素一闻就有宿命的感觉。”
“据我所知郑轩也是个Alpha……”不知不觉间,林敬言心情复杂地想,他已经掌握了数量很多的蓝雨八卦。
“对,但是黄少天说郑轩闻起来就像超市里五块钱一桶的空气清新剂。”方锐说。
“……”真是一个友善的评价。林敬言看了看方锐的姿势,“你居然能这么坐,这姿势不是叫少女坐吗。”
方锐点点头,还把小腿往自己后背掰了掰:“我柔韧性挺好的,黄少天都不能这么坐,可能遗传了我妈,我妈是个舞蹈老师,我跟你说过吗?”
“说过。”林敬言还看过方妈妈的照片,非常优雅漂亮,让人怀疑方锐是不是捡来的。
方锐感慨:“你看,你是个Alpha,应该去体验一把宿命的感觉。”
“你这是在安慰我吗?”
“是啊,是不是很有效果?”方锐眨眨眼睛。
“嗯……”林敬言笑了笑,“睡吧,很晚了。”

方锐于是也躺下去,翻了翻:“老林,我有个问题,我问了你能保证不打我吗?”
“我什么时候打过你?”林敬言又不是真的流氓。
“……嗯,就是,你信息素是枸杞味的吗?”
“……要不你还是搬出去吧。”林敬言说。
“晚安!我已经睡着了!”

5.
林敬言以前只觉得他妈喜欢的那些电视剧里,端着水杯握着药片一脸凝重的家伙很搞笑。现在他知道,无论会不会死,那种恐惧是真实存在的,给他的压力甚至大于结果本身。
他的手速已经跟不上大脑了,这当然不是因为他脑子转得太快,全联盟有资格这么说的目前还只有蓝雨的喻文州。
林敬言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听了太多八卦遭到了蓝雨的诅咒什么的,虽然这么说有点跟着方锐跑了的意思。
林敬言放下鼠标,看着暗下去的屏幕,听着对面百花选手的欢呼和耳边方锐有点遗憾的“放假了”,有一刹那的恍惚。

他这一赛季没有带队完成预期目标。
林敬言其实不算胸无大志,他只是很少对现状不满,而他的现状也没有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从客观条件来说,呼啸这支队伍的实力实在是有限,对于呼啸来说进季后赛和拿冠军之于百花的意义差不多,进去了就是胜利。但是俱乐部高层并不是这么想的,能打进八强,再努努力为什么不能打进四强?从这个角度来说,上个赛季末的林敬言真的有点像拿着及格的成绩单被威逼利诱下次要考满分的小学生,现在他又拿了及格,没退步,但是看成绩单的人并不会这么想。
好在现在方锐已经够资格和他一起去对高层摔数据了,他好歹是有了个伴。小学生林敬言想到方锐小奶狗一样的时候,忍俊不禁。
他那时候百分之一百是在装着听话呢。
就在林敬言和方锐准备离场的时候,他们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出事了。几乎是百花进四强消息发布的同时,网上爆出了一个消息,百花战队的队长张佳乐是个Omega。
方锐当场爆了一句卧槽:“吴女士最受O欢迎Omega选手的地位堪忧啊。”
“……”林敬言不知道该露出一个什么表情,爆料的人到底是想整张佳乐啊还是想整他啊?

“我就不能理解了,一个Omega带的队伍,我们怎么就输了呢?”战队一位投资人顶着锃光瓦亮的一颗头。
你看吧,别管以前是什么辉煌的大神,只要说出是个Omega,张佳乐就变成了一个不怎么强的对手。歧视这种事情哪有什么基本法。
林敬言和方锐坐着,在桌子下面互相比手势,但是桌面上看着还真一点问题都没有。
“林队,别的不说,我们下个赛季至少要打赢百花吧?”还是之前那位投资人,“咱们全力支持,我们也不能太满足于八强,还有什么要求,你们尽管提。”
后来想起这个场景,林敬言比较感慨,可能唐昊就是和战队负责人比较合脾气,同样的话,唐昊敢开口要张新杰,可他只是摇了摇头。
行,我们努力吧。

可惜百花没给他们努力的机会,张佳乐被爆出是Omega后,输给了微草,随即退役。
据说他是晕倒在了决赛场地里。

6.
方锐半夜醒来,只觉得周围包裹着浓浓的木香。
“什么鬼?”方锐迷迷糊糊坐起来,第一句居然还是垃圾话,“老林,你的信息素原来不是枸杞味的啊。”
林敬言红着一双眼睛坐在自己床上,喉咙有点沙哑,听到他的话突然愣了愣:“你说什么?”
“嗯?”方锐不太清醒,揉揉眼睛:“你不是易感期吗?”
林敬言扯了件衣服坐起来,脸色凝重:“这不是重点,Beta嗅不到信息素,方锐,你可能要分化了。”

“老林真是太禽兽了,他就那样把我一个第一次发情期的Omega关在了一间都是Alpha味的双人间里。”方锐后来回想起那天晚上的兵荒马乱,这样评价。

好在那是第八赛季全明星的第一个晚上,和他们住同一层的大多数是各个战队的选手和工作人员。本来,方锐并不是联盟里唯一一个Omega,要找抑制剂只要给黄少天打个电话就行。
但方锐吃黄少天的抑制剂过敏了,整条胳膊都起了红疹子。还在易感期的林敬言冲进S市的医院点名要Omega医生,差点被保安关起来,先架住打了一支抑制剂才准他说话,护士一边埋怨一边帮他找值班医生,哦呦你说清楚嘛,Omega医生和Omega的医生怎么一样的啦,还以为你是要搞事情。
等到他们回去,差不多一层的人都醒了,原因是中途有失控的Alpha试图突破方锐的房门。整个走廊都是抑制剂味儿,为防万一,各个战队的队长都把自家AO队员集合起来喂药,一帮Beta也没法睡,各自吃瓜。

好不容易控制住了四散的信息素,大家终于各自回去睡觉了,只剩方锐嘴里叼着抑制剂可怜巴巴地躺着发着热,还有林敬言向喻文州黄少天请教着经验。
“嗯?哪方面?”林敬言掰着手指头数,“居住条件,常用药剂,隔离措施……嗯,还有,发情期调休方案你们有吗?”
方锐含着抑制剂抗议:“把我当动物养吗?Omega也是人好不好,还常用药剂隔离措施。”想他方锐跟黄少天说垃圾话从来没认输过,当年他们在训练营,“单独与黄少聊天一小时”和“与方锐互怼”还并称为蓝雨两大酷刑,现在好了,功亏一篑,他敢保证但凡他开口黄少天就会问他,发情期调休方案你们用了吗?
“哈哈哈哈方锐你也有今天。”黄少天大笑。
“笑什么笑黄少天,告诉你,今年最受O欢迎Omega选手排行榜你要连掉两名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方锐反唇相讥。
“你别说话。”林敬言难得提了几个分贝说话,“先把药吃完,你要吓死我吗?”
林敬言的心情实在是平静不下来。白天那场令人窝火的挑战赛已经让他很烦躁了,烦躁到易感期都提前,现在方锐又出这种意外,加上那支让他全身都不舒服的注射型抑制剂,他现在简直像一个随时要爆炸的火药桶,他现在还能压抑着不一句话带三个感叹号,真的要感谢家教,感谢修养,感谢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

等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离开,方锐又有点委屈:“老林你放松点,我又不会怎么样……”
“不会怎么样?”林敬言一拍桌子,“你知不知道,你跟一个Alpha一起睡了两年半!你要是我的孩子,我……”他怎么会想不到呢,方锐的身体那么软,别人拗起来困难的姿势他随便一做就做到了,他嘻嘻哈哈地撒起娇来那么自然,那么讨人喜欢——方锐一看就是个天生的Omega,他居然就那么简单地相信了那张准确率从来就没高过的体检表。
“大不了就是被标记嘛。”方锐试图安抚他。
“大不了就是被标记?”林敬言看着方锐,神色严肃:“你觉得标记很好玩是不是?很宿命是不是?刚才那人撞开门你要怎么办?”
他简直不能想象。也是,那么多人,他为什么不能拜托别人去请医生?如果他没看住方锐跑出去怎么办?如果有人进来怎么办?他回来时嗅到门板上残留的Alpha充满攻击性的信息素,令人作呕,令人发狂,他恨不得去把那个失控的Alpha拖出来揍一顿。
方锐真是好心态,赤着脚下床来,热乎乎的手搭在他手上:“我没事。”
“去睡觉。”林敬言需要自己静一静。

直到方锐在一边发出了平稳的呼吸,林敬言才发现自己还在屋里。
……方锐对他一点防备都没有。
他真的这么不像A吗?林敬言悲哀地想到那个五块钱空气清新剂的比喻。
不知道郑轩今晚缺不缺室友。

7.
分化之后,方锐是肯定不能和他住一个房间了。林敬言回到N市,第一件事就是给方锐找地方住。不能在战队里面,呼啸战队从来没有过Omega宿舍,虽然战队是以B居多,但训练营里面也有A,不安全。但是也不能离战队太远,有时候太晚了,他回去路上也不安全。
“老林……”方锐对他的尽心程度瞠目结舌,“你是我爸吗?我爸知道这个消息都没这么激动……”
“要不还是附近找个小区吧。”林敬言自说自话,“我每天晚上送你回去。”
“我住这挺好的,没觉得怎么不方便……我都这么大了,二十多了比你还高我能怎么着啊。”方锐说,“再说了在哪都没有在你身边安全。”
“我就是你最大的不安全因素。”林敬言正色,“方锐,我是个Alpha,Alpha都是禽兽。”
“……我还是第一次听Alpha自己这么说。”方锐觉得心理落差有点大,虽然他们之前开玩笑也说过叫爸爸之类男性间常有的调侃,但他此刻感觉特别鲜明,“你就像变成我的父辈似的。”
“我是你的队长,我必须要对你的安全负责。”林敬言打开地图看了看,“就这个小区吧,很近,要不要买辆车,万一下雨你回去不方便,你有驾照吗?”不等方锐回答,他自己先说,“没事,我有。”
“你真要天天送我啊?”方锐觉得一切都特别玄幻。
“对,不然太不安全了。”
“那早晨呢?”
“我去接你。”
“那半夜呢?”方锐忍不住吐槽,“万一有人翻窗户进来呢?”
“……”林敬言居然真的思索起了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我服了。”方锐拍拍林敬言的肩膀,“老林你继续想,我去洗个澡。”
林敬言刷地站了起来,“洗澡?不准随便脱衣服,你现在是个Omega了。”
“知道了,我穿着衣服洗。”方锐翻了个白眼。

林敬言正在琢磨要不要加个防盗窗,方锐突然从浴室探出一颗湿漉漉的脑袋,做了一个自以为十分性感的表情,蹭了一下自己的肩膀:“老林,你考不考虑把我标记了,新鲜分化的Omega哦。”
“不要随便把肩膀露出来。”林敬言根本没在听他说什么。
“……”方锐低头看了看自己完全不知道有什么可以遮挡的男性身体,“你赢了,你继续。”

8.
林敬言没有理会方锐的玩笑,他脑海里想到的是另一回事。
他输给了唐昊——很正常,不是吗。虽然他的粉丝还在他身后坚持着他宝刀未老,但是状态下滑这件事,最清楚的是林敬言本人。他担心,这会是他在呼啸的最后半个赛季了。
方锐呢?方锐肯定还要留下来,他还年轻,上半赛季状态勇猛,说不定会是呼啸的下一任队长。方锐已经有那个实力了,训练里,他不时会表现出嘻嘻哈哈下面的那一面,就好像小丑揭开脸上的假面,露出下面的秘密——气场,方锐严肃起来,比林敬言还要锐利得多。昨天他们在选手通道遇到百花,两支队伍擦肩而过。方锐和唐昊的眼神在空气里碰撞,唐昊暴烈,方锐冷静,一点都没有被对方打压下去。
不是林敬言一样的息事宁人。
方锐是对抗的,但并不挑衅。
他的不卑不亢,甚至不下于当了五年队长,两冠加身的王杰希。

林敬言还没有老,还可以打,但是他确实已经没有什么给方锐了,他的所有经验,他的所有技巧,早在过去的三个半赛季里面全部毫无保留地教给了方锐,还有他的关心,他曾经把方锐小心翼翼地保护起来,尽量让他有一个像在蓝雨一样温馨的环境,但是方锐的成长比他想的要快得多,从那天开始,方锐已经可以反过来保护他,从他的对手那里,保护他的风度和气势。
方锐会比他更厉害——这个结论,林敬言实在是非常不愿意承认。
他好歹还是个Alpha。
现在他没法为方锐做更多。如果方锐成了队长之后再提出出去住,可能会不太好听。趁着他在,要给方锐一个适宜的环境,他有信心,方锐肯定会变成一个和张佳乐一样优秀的Omega队长。
但他又希望方锐不要那么辛苦。

9.
方锐拎着两罐冷饮敲开了林敬言的门。
他已经从宿舍搬出去半年了。房子是林敬言买的,用战队的钱住外面说不过去,但现在林敬言要走,房子自然而然地卖给了方锐。林敬言也不客气,买来多少,卖给他多少,一分钱不少。方锐知道,那只是不想让方锐觉得两人之间有人情没还。经历了前段时间的事情,林敬言最不喜欢的两个字就是人情。
方锐走后林敬言的房间就只剩了一张床,林敬言在这里度过了他在呼啸的最后半年。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他的林老师马上要离开了。

林敬言坐在一堆打包好的行李前面等着车来,看起来精神很好,让方锐想到他们刚刚见面的时候,林敬言走近房间里,翻了翻他的资料,问他,卡熟悉了吗?那时候林敬言是最能打的时候,又清爽又利落,自信中透着些微掩饰不住的骄傲。方锐几乎第一眼就觉得他可靠,光芒四射的可靠。
林敬言和发掘他的方世镜有点像,性格都很温和,但是方队骨子里就是个随和的人,老林不是。老林的随和下面都是精打细算,方锐嗅到了和自己一样的味道,很刺激,像是高手交锋,一点点摸清对方,蓄势而发,他再熟悉不过的打法的真人版。
方锐已经脑补出了N种干掉对方的方法。

但他没想到的是老林对他很好。
老林对整个战队都很好。他的锋芒只是对着俱乐部高层和对手的。方锐一开始不明白林敬言跟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为什么那么客气那么小心翼翼,后来才发现林敬言替战队争取了多少可以喘息的空间。按照俱乐部的套路来,不知道多少人已经被踢出了这支队伍,他们不会在意某个人是不是某个配合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输出数据,凭什么说他有用?配合,王杰希怎么不需要配合?都是弱者的借口。
方锐没用多久就喜欢上了老林。老林是个好人,这个世界上好人并不算太多。

现在老林要走了。
“保重。”方锐叹了口气,“听说在Q市,Omega找对象都要一米八以上的。”
林敬言对方锐特殊的关心方式习以为常:“放心吧,我去那边,室友就是个Omega。”
“啥?”方锐一惊,“霸图连这种事都包分配了?Omega保护协会没在霸图设置分部吗?”
“别乱想,是张佳乐。”林敬言耸肩。
“张佳乐?!!”方锐差点被自己呛到,“你们真住一屋啊?”
“霸图没有Omega专用的宿舍,本来让他出去住,他自己说没关系。”林敬言解释,“好像他第二性征非常弱,基本不会有发情期,也不受别人影响。”
“那你呢,你的原则呢老林?”方锐不可置信,“你作为一个禽兽的自觉呢?操守呢?你都不担心张佳乐和你一个房间的时候,香肩微露朱唇半启,你把持不住?”
“都是男人,他有的我都有,有什么好把持不住的。”林敬言摊摊手,“还是你觉得,我能打得过张佳乐?”
……那还真是打不过,张佳乐比林敬言还高且暴力。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睡同一个房间?”方锐沉浸在老林向别人家的孩子投诚了的不满里,“是不是因为我又性感又勾人,你看一眼就觉得无法自拔?”
“你说呢?”林敬言从包里摸出一个日历,“自己记着发情期,该吃药吃药。”以后我就没法按时催你吃了。
方锐接过来看了看,又递回去:“你自己拿着吧。”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到了时间你可以给我发短信。”
“不,我不会的。”没想到林敬言没有伸手接,“如果你用不上,可以留着,可以丢掉,但是我不会提醒你吃药了,方锐,我们是对手了。”
有人敲门,是帮林敬言搬东西的司机。
林敬言背起一个包,看着愣在那里的方锐,友好地笑了笑:“再见,方锐,加油,方锐。”

10.
方锐没有得到队长的位置,队长,给了百花来的唐昊。
林敬言知道这和方锐是Omega有关,也和他第八赛季后半段状态不佳有关。方锐搬出去之后,他们相处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减少太多。林敬言能硬着心肠把方锐赶出去住,却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方锐像个想要糖的小孩一样失落,虽然他知道那些可怜巴巴都是方锐装出来的。林敬言就是这样一个老好人,方锐喜欢给他看什么,他就看什么,活泼的,委屈的,都可以,反正他也没有多少时间能宠着自己这个搭档了。但是方锐不知道自己钻进了哪个牛角尖,比林敬言发挥还失常,林敬言都想问问他是不是想打包行李跟自己一起走。

还好最后的结果也不算太坏。
林敬言其实不太担心方锐会在战场上对他留情,方锐这个小朋友很敬业,两个人在队里打练习赛,方锐对付林敬言可真是怎一个猥琐了得,林敬言经常气到想把他吊起来打屁股。真要当对手了,他还是隐隐有点头痛。
林敬言担心的是他生活里受不了。
方锐从进入训练营就特别黏着他,只黏着他一个。
希望他走了之后,方锐能有新的朋友,比如唐昊。还好还好,唐昊虽然挺气人的,但是看着不太精明,要是他方锐成了好朋友,恐怕只有被方锐涮着玩儿的份儿,想到这里,他就放心了不少。
再不济唐昊看着还挺爷们的,一个Alpha怎么也犯不上跟个Omega较劲。
方锐需要的只是他的轻轻一推。他能给方锐的,也只剩了一本日历和这轻轻一推。
加油,方锐。
再见,方锐。

TBC
——————
说实话我根本没想到有人会点我林方(围笑)怎么会有人点我林方呢(围笑)……他俩在我心里都是Beta设定……但是你们点的文,我哭着写,你们哭着也要看完,答应我,看完大家当无事发生过……

设定林老师的信息素是金丝楠木的味道,是的,就是传说中的阴沉木,盗墓小说里常有的那个,很是雍容华贵(划掉)气质典雅了。

林老师:吸了我的信息素你就是我的人了。

点文一共就点了4篇,我就都写了,好不好吃反正我写了,你们来打我啊!!
PS,为了写这篇林方,回去看了青山为雪太太的《摆渡鬼》,太太的文真的是无比好看的,每一篇都好看,骄傲地说我吃太太的粮长大!希望有天能写出太太那样可爱的文!!

评论(58)

热度(66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